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哈哈 念歷史系要幹麻?

最近不知怎麼著

週遭的大家最近好像都為了這個問題很暴走

這個問題實在也是困擾歷史系學生很久的問題了

不管是自己在找尋人生的答案

或是說是別人提出來的問題

最常見的就是"要幹麻? 以後要找什麼工作? 可以當飯吃嗎?"

其實聽久了也真的習慣了

也或許是因為老了

個性反而沒有多年前衝...

遙想當年...

剛考上大學時

親戚五十聽到我塡歷史系

在關心完歷史到底要幹麻以後

再加上兩句"你是要去挖死人骨頭是吧?"

目前為止聽過最誇張的問題我想是

"念歷史? 以後是要看風水嗎?"吧

經典到我當時聽到都徹底無言了



大二時

幫忙系上大學部推甄

差一點因為一個家長說"唉呀我家小孩就是蠢才來塡歷史系阿!!"

在大研討室翻桌

當時的心情只有"按......考上了再來囂張吧你!!"可以形容

結果那位考生沒上

後來上了本校的法律系

再次證明法律系的學生沒多高明XDD



咳...離題了

與其問念歷史要幹麻?

不如問其他科念了能幹麻XD!

大學四年與外系不斷的接觸

突然發現不知道要幹麻還真不是歷史系的專利

其他科系不知道要幹麻的也真的是多到很驚人

這個問題根本就是因人而異

還不是有一堆未來的律師法官大人們現在跟我們說不知道為什麼要念法律

聽到都差一點要笑出來了

(總覺得我今天對法律系的火力特別猛烈?)

所以幹麻老攻擊我們這些文科的弱勢小動物XD



好了...

那對現在的我來說念歷史要幹麻?

還真的是為了開心哩!!

所謂鑑往知來

我自認是還沒有那種能力

也就是說就算看完經濟史研究

我還是看不出來哪隻基金會漲...

雖然希望有一天我能有這種功力XD

可是

念前人研究.討論.整理史料

這些過程還真是讓人開心

雖然說會為了沒有進步而感到憂鬱

也會因為沒有辦法清楚的表達想法而難過

但每邁開一步

都覺得自己看到的東西又多了一點

世界逐漸呈現出不同以往的風貌...



很單純的

很開心

這就是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答案

2 意見:

提到...

謝拉雅玟,及時糾正我,哈。

ueiwei 提到...

妳的回答滿好的
害在下我也忍不住寫了一篇(遠目)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