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九州記遊:第十二天 工作與撿到的黑川溫泉

今天早晨的南小國,只有一個冷字可以形容,是連日本人都覺得冷的冷(?)。
半夜更誇張,雖然上下各蓋著兩層布團,
睡前還開了烘被器,最後還是冷醒了。
怎麼會這樣勒…到底到了什麼危險的地方…
不過我帶去的短袖、長袖、棉衫、外套全穿在身上,
冷雖冷,但其實也還可以接受。
掙扎的穿好衣服離開被窩,離開鐵皮屋前往餐廳,
日本時間八點前要刷完牙、洗完臉、吃完早餐、打掃完餐廳,
想賴床賴久一點都沒辦法。

早餐還是吐司麵包跟牛奶喝到飽,還有前天採的藍莓可以吃,
但實在沒那個閒情逸致一顆顆慢慢吃藍莓。

而且因為還是小賴了一下床,所以梳洗、吃飯、打掃的時間有點趕,
後來變成我先吞早餐,阿姊先搬椅子放到桌上、掃地,
待我吞完早餐後接手拖地跟把椅子搬下來。
兩個人好不容易完成工作,還有一點時間跟狗狗Jay玩~
阿姊跟Jay從上次就在麵包上建立起深厚的犬人之情:

等待吃麵包的Jay…
Jay在麵包丟下的一刻異常敏捷,極少漏接。
是很可愛的傢伙,也是我少數喜歡的一隻狗XD。
八點左右,鄉子小姐跟正一先生,還有健太郎一起出現在餐廳,
大家聊了一下天,就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
因為天氣轉冷,正一先生啟用工作坊的暖爐哩!

就是個傳統燒柴的暖爐,氣氛很棒~
不過說實在的在太陽照到工作室以前,除非站在暖爐旁邊,
否則效果還真的很有限….XD

昨天晚上洗完澡回農場後,看到鄉子小姐正在做花圈,加入參觀了一下。
鄉子小姐邊做花圈邊說是有一群客人要來體驗自做花圈,
所以明天要麻煩我們幫忙準備材料。
於是乎今天早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忙準備做花圈的材料!
這次的花圈是香料花圈:

是個用月桂葉、辣椒、大蒜、肉桂(後來還加了迷迭香)裝飾而成的可愛掛飾,
而且專為主婦設計,掛在廚房可以隨時把上面的香料拔下來丟進料理裡。
很特別吧!
所以我跟阿姊就是要負責把整把的辣椒分成二十份左右,
再把40片大蒜拆到只剩下一層白皮。

就像阿姊說的,這是個簡單的工作。
跟阿姊一邊鬼扯一邊工作,很快就把該弄的東西弄好了。
這段時間梅木先生跟健太郎一起到鎮公所之類的地方去借了辦活動用的桌椅,
我跟阿姊在他們回來後一起幫忙擺放桌椅,
然後在每個座位上放一把剪刀,再把材料排好。
陽光下的工作室:

是個讓人心情很好的地方。
放好材料後,梅木先生思考了一下,又找我們到溫室去剪了幾把迷迭香,
說是加在花圈上感覺很好XD。
東西都放好以後,梅木先生說讓我們先練習做一個看看,
而且完成品剛好可以讓我帶回家做紀念(人也太好…我都要落淚了…)~
號稱是來工作,結果早上剩下的時間都在做送給自己的花圈阿…

總之是插上月桂葉後,綁上辣椒、大蒜、肉桂跟迷迭香束,
成品就長這樣:

說起來容易,但是要平衡、適當的把這些東西插在花圈上,
還要好看真不容易…
梅木先生看了成品以後笑說不錯了,我想安慰的成分應該不少XD。
總之跟花圈搏鬥了好一陣子,阿姊看沒他插手的餘地,中途就跑了,
留我孤家寡人一人在工作坊。
完工後,見四下無人,於是就把花圈丟在一旁,跑回廚房幫忙。
阿姊這時候在幫忙做今天的午餐,是用炒飯調味包炒出來的炒飯……

口味普通…或許還有一點微妙,總之就像阿姊自己說的沒辦法有其他的評論。
十一點多的時候開始慢慢有客人出現,
鄉子小姐跟另一個幫忙的媽媽開始備餐。
「風のもり」販售的午餐組長這樣~


甜點隨季節、備料不定…布丁、奶酪等等,會吃到啥大概是看運氣的意思XD…
有種莫名的隨興感,但這個午餐seat的價錢一點都不隨興XD!!!
一個午餐組要價日幣兩千,在臺灣已經算是不太便宜的餐點了…

這個時間點客人還不多,大家就一起先吃了飯。
吃飽飯後,準備開始下午的工作!
鄉子小姐請阿姊幫看板重新上色~

看板是依照阿姊上次來畫的圖繪製的,可是經過這麼長的時間以後,
整個看板早就被日曬雨淋到脫皮、褪色了。
於是跟著阿姊和健太郎一起到鎮上的農業超市買油漆跟油漆刷,
過程中為了工作坊剩下的油漆是油性的還是水性的陷入長考,
最後還是買了水性顏料。
但就像是所有這類故事一樣,工作坊剩下的油漆偏偏就是油性的…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就這樣,回工作坊後健太郎還有其他工作所以就去忙了,
梅木先生感覺有點緊張的在等大批客人出現。
阿姊開始調淺咖啡色、草綠色等等不同的色調,兩人邊塗鴉邊聊天,
故事主軸是阿姊高中時畫了大型班級看板的事蹟,炫耀意味濃厚XD。
阿姊從小就是個執著的傢伙,有些事情要不是是她大概也不會有人要做,
就算有人要做做起來效果也絕對沒她做的好…
有時候會想:「真想像她一樣」,
但這念頭出現的時間跟「還好我不是她」出現的時間大概差不了多少XD。
畫著畫著,梅木先生晃過來好幾次,
原訂下午一點多就該出現的客人們沒有準時出現,
所以梅木先生持續備戰中,但大概實在太無聊就來看看我們在玩啥,
就這樣,持續到兩點多客人們終於出現為止。
隔著牆聽起來,大概是日本當地旅行團的感覺,
一直傳來興奮大嬸們歡樂談笑、老伯大叔聊天的聲音。
而我跟阿姊邊聽著隔壁的動靜繼續畫著看板。

隔壁的歡樂旅行團大概到四點多陸續製作完花圈吊飾,
又吵鬧了一陣子以後大批人潮終於散去,
但,MADAO依舊沒開花…
阿…是看板還沒畫完。
正一先生用疲憊的臉說不管了先去喝茶吧!!!
於是丟下看板大家回餐廳喝茶聊天去。
每天早上跟下午都有邊喝茶邊聊天的時間,
這是在「あっぷるみんと」工作很棒的一點XD。
大家聊著剛剛那個旅行團的事情,
鄉子小姐笑說感覺大嬸們做花圈的時候超級果決,
好了就是好了;但年輕的小姐們卻會再三斟酌,
「這樣的感覺好嗎…」感覺上不斷的在思考這問題。
之後又聊到附近的特殊景點,正一先生說有個地方有很多巨石,
上面刻有古代文字之類的,很特別的東西。
(事後想想這劇情是怎樣XD…歷史本文嗎???)
講著講著,結論就變成大家一起去看吧!
就這樣,正一先生跟爺爺借了比較大台的車,
載著我們五個人就出發了。
但爺爺的車不知道是出了什麼意外,
後座左側的滑門開了以後就關不起來了………………|||
健太郎從頭到尾都要用手壓緊那滑門,否則轉彎的時候就有好戲看了XD….
正一先生就這樣開著一台讓人有點害怕的車,
載著我們在阿蘇高原的山路上東彎西拐的,在太陽完全下山前抵達了目的地。

………………………………….
完全是讓人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景點,
問我怎麼去的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總之莫名的下了車再爬上山丘,就到了大石群哩…

照片中石群後方可以看到阿蘇地區很特別的火山地形景觀!
不過出發時有點晚,這時間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
光線不是很清楚。
還好告示牌還看得清楚:

上面寫到傳說中是鬼在這裡玩石頭,所以掉的到處都是。
裡面最大的石頭高五點五公尺,跟周圍的山石排成金字塔(ビラミッド)型…
不過後來推定是人為排列而成的石陣,
大的石頭上有約四千年前留下的石刻文字…
其他的一切都是謎這樣。
不是我翻譯解說不負責任…是真的是個謎啊!!

聽鄉子小姐說有些人覺得這裡磁場或啥鬼的很特別,
滿月的時候會有些人跑來這看月亮或喝酒之類的…
怪翻天了真的…

不過不管是哪塊石頭…


上面都完全看不到啥毛文字阿…
要是我絕對不會覺得這是史前遺跡的(認真),
猜他是火山噴發後的遺跡還比較可能。

總之,到熊本阿蘇的鄉下鄉下的鄉下來看這個景點的機會一輩子又有幾次?
(好多個「的」…要是這是論文應該早就被老師掐死惹…)
可以站在這裡就已經是多難得的機會了…

就這樣,石頭上看不到文字好像也不是很重要了XD
反正風景很漂亮,大家好像也都很開心,
更重要的是這可是正一先生跟鄉子小姐丟下工作特別帶我們來的地方哩…


謝謝這些溫柔的笑臉…

山上的景色,帶點秋意點綴著…

實在是讓人心生平靜的景色…

半小時內,太陽就下山了。
氣溫瞬間掉了兩三度,身體感覺到陣陣寒意。
於是大家就一起離開巨石陣,準備回家哩!
途中看到野兔跳經道路,九彎十八拐後好不容易回到梅木家裡。
晚餐是梅木家奶奶煮的黑輪鍋,雖然有點鹹但超好吃!!!!
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味道濃郁又加了小芋頭、雞腿的黑輪鍋…
一不小心就吃了一堆阿哈哈哈哈哈………………….
前幾天瘦下來的肥肉,在梅木家馬上重現江湖了- -“””

吃飯的時候,依舊是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細節阿姊的網誌都交代了,我就不要再打字了。
總之吃完飯,又到了去溫泉旅館洗澡的時間,
不過以往去鎮上那間溫泉旅館星期三定休,所以今天要到更遠的地方洗澡。
搭著正一先生開的車,後來才發現居然是去有名的黑川溫泉區…
之前鄉子小姐有說過,黑川溫泉現在人氣高漲…
阿姊問了為什麼,鄉子小姐說是因為有溫泉券的設計,
買一次票可以挑幾間不同的溫泉旅館泡湯,加上又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商店,
所以吸引許多女性遊客。
女性遊客一多,男性遊客當然也會跟著多(?)。
這其實是蠻有趣的現象XDDD…
今天晚上就到一間高級的溫泉旅館泡湯!
而且居然是我跟阿姊獨佔兩個露天池的狀況,爽翻了。
大區的露天池比較淺,但小池的溫泉是「立湯」,也就是可以站著泡的溫泉。
雖然天氣冷,泡著泡著還是會全身熱到受不了,上岸的時候全身都冒白煙哩XD
至於他適不適合規劃成自助旅行的景點?
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梅木先生開車,
要單到黑川溫泉泡湯可能要搭車搭蠻久的….
除非是深入的阿蘇區旅遊,否則我個人真的會放棄這個點…
不過有泡到當然是大大的賺到,再次跪謝梅木家的照顧<(_ _)>……

泡完溫泉,回到家又掉入補寫網誌的地獄中…
每天都想多打點字,每天都打不了多少字就眼皮沉重…



(打到現在…每次打完一天也還是眼皮沉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