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上海ハニー第四天:杭州小天堂

  昨晚為了及時更新網誌,奮鬥到半夜,邊打字邊打瞌睡,總算是沒拖稿。但早上六點多鬧鐘響時超痛苦,勉強拖著沉重的眼皮,緩慢的換衣服、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這沒有免費網路的傷心地。在這裡最後一天的早餐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反正菜色也就是這樣,不如多用一下電腦。於是啃著水蜜桃繼續東摸西摸,直到八點十分左右不甘願的關掉電腦,離開房間、交房卡、行李上車,順便把寫完的第一批明信片丟到酒店門口的郵筒內,回到車上等待出發。
(還醒著的時候)

這張照片基本上是為了F小姐拍的。就說口紅顏色沒有真的那麼高調吧~

  九點兩車開始往杭州移動,當然過沒多久我就睡死了。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在上海西南部的嘉興休息站稍微活動了一下睡得有點僵硬的筋骨。接著在經過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路程後,遊覽車下了交流道抵達杭州,導遊也開始介紹杭州、西湖的各種小故事,我還是迷迷糊糊的只聽到一些片段,直到抵達中午吃飯的餐廳,才跟著人群搖搖晃晃的下車進餐廳。



  午餐跟前幾天的菜色比起來非常有讚,據導遊說是因為杭州相當重視觀光,連帶的餐廳、交通、路標等相關設施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但過兩天到蘇州、無錫菜可能會沒有那麼精緻,我們可能會比較失望一點。まあ…經過這麼多次的交流,我想看到再差的菜我都無所謂了,再差總不會叫我們吃土吧XD。





  吃飽飯後先讓我們入住酒店放行李,休息半小時後再出發到。在這半小時,充分利用旅館穩定快速的網路,再次出發的時候心情好翻天!所謂的小天堂當然是指這個XDDD。下午第一個景點是西湖旁的六和塔。原先以為大概只會到河坊街散步,或是西湖湖畔閒逛一下,完全沒有預料到可以到六合塔參觀,有點興奮。六和塔原建於北宋年間,後毀於戰火,直到南宋時才又重修。塔名由來大家可以很輕鬆的在網路上找到,所以就請讓我節省一點打字的時間~另外一個在杭州一定會提到的塔大概就是雷峰塔了。因為白蛇傳傳說的關係,雷峰塔反而受到更多關注(門票也比較貴),但因原塔在1924年9月25日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倒塌,現在的塔完全就像是近代建築,實際上是比較沒意思一點。



  登六和塔拍照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個小時,其實有點趕。加上團員人數不少,要拍到空景也很不容易,但塔本身拍起來真的很不錯!雖然因為下雨,視野並不是非常好,不過錢塘江倒是清晰可見。在雨霧中,塔上清風陣陣,若有時間慢慢發呆大概會更感動一點。另外,也花了不少時間看塔的結構與雕花,結果離開六和塔時有點匆忙。













  下個景點就真的是河坊街跟南宋御街了。河坊街是利用老城區建築的一部份,在整修後重新經營的觀光街道,當然是賣扇子、絲巾、刻印、牛角製品小東西跟藕粉、茶葉等特產。建築本身有些重建後沒什麼特色,加上在我們來杭州前幾週發生河坊街牌坊倒塌事件,現在的河坊街已經沒有牌坊了XD…

  一進街道範圍內,就看到右側店門口擺著許仙銅像正在淋著雨:

壞心的覺得許仙如果真長這樣,白蛇一定是個瞎子。但換個方式想想,要是這個許仙銅像長的像九頭身帥哥或是名模,一定也怪到翻掉………………好吧,真是不舒服的想像,這裡的許仙還是繼續抱歉下去好了。
  總之在這裡又是解散自由活動,我跟兩個學弟先往胡慶餘堂移動,接著走南宋御街,再回到河坊街買東西。胡慶餘堂是清末紅頂商人胡雪巖開設的中藥行,除了可見歷史建築,胡慶餘堂內仍保有中醫診所、藥鋪。當然,窮學生如我大概也買不起什麼鬼,也不太想帶這些東西回家就是了,所以就到處拍照後就回街上繼續逛了。最後帶學弟們去買了扇子,我自己買了藕粉要給老母當禮物,聽說很棒請妳不要嫌棄它是中國貨…趁著這個機會第一次嘗試在中國殺了價。雖然沒有什麼氣勢,也沒砍幾塊錢,但總是人生第一次在中國砍價的經驗。說實在,不管是上海還是杭州,目前接觸到的物價都好可怕。










  逛完街,跟兩個學弟搭計程車回酒店,本來以為會注在西湖湖畔,但實際上是住在離西湖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明天早上大概也不太可能先去逛西湖了…今晚索性自己一個人縮回房間啃本來要當成禮物的鳳梨酥配茶當晚餐。噢對,如果大家有注意到的話,就是這幾天的記錄好像完全沒有提到復旦大學的志願者。一點也沒錯,這次的交流是我見過史上最妙的交流,我們沒有碰到任何復旦的學生,更談不上交流了什麼。從離開上海的行程開始,連辦活動的復旦老師都消失了XDDD。那到底要怎麼定位我們的交流活動呢?大概是跟臺灣各個不同學校的同學交流了吧,在上海、杭州,以及未來的蘇州、無錫。
  難得是確定網路穩定的一天,決定早早回酒店抒發壓力。這幾天來其實頗累,晚上跟政大室友聊天到一半就趴在床上撐著頭睡著了,醒來手麻的像是殘廢了一樣。床好軟好舒服,決定打完網誌快點睡覺!明天除了欣賞西湖美景以外,就是找蘇州劉府的時間了!(大誤)

5 意見:

黃米奧 提到...

蠢問題之:請問是先有雷鋒還是先有雷峰塔?(認真的想知道)

雅玟 提到...

.................
廢話!!!
當然是先有雷峰塔=皿=!!!
有沒有認真看白蛇傳啊!?

羊駝ㄦ 提到...

我比較喜歡小青。(你滾!

羊駝ㄦ 提到...

注意你的網誌很久了
輾轉得知今日是你生辰
難以向遠方的你祝賀
只好對你說
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你
希望你能接受我這份心意
我等你回來

雅玟 提到...

咖趴: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也太誇張了~~~~~~~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