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大概是有點懶散的近況


這幾天用吃飯、睡前、打混時間,看完了日劇「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臺灣譯作「飛特族、買個家」,中國翻為「打工仔買房記」)。其實原本打算看今年24小時特別節目裡的「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 但聽說這部好像很容易邊看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於是決定先看「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迷妹雖然很想找松潤的戲來看,但卻發現到七年前松潤主演的日劇都當季就追完 了啊......於是開始追二宮系列(蓋章)。二宮在「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裡演沒有夢想、沒有目標,大概會普普通通過一生的角色(用劇裡面女主角的說 法大概是「給人一種末吉的感覺」)。故事中親情、工作、社會等人與人的關係描述的相當深刻,個人認為是很值得一看的部分。或許這部日劇非常適合找第一份長期工作前看吧XD。

順手附上フジテレビ的節目介紹網頁!
http://www.fujitv.co.jp/ie-wo-kau/index.html

最近除了處理雜務、讀史料、加減寫點論文、看閒書,大概還看了今年日本電視台「24時間テレビ」的一些段落。噢,今年的主題是「未來」嘛...完全沒有辦法抗拒啊(其實完全是因為主持人的關係吧(毆)!!!總之,這次的節目大概就如同預期的一般催淚,但也有很好笑的部份就是了。例如說外景企劃中,到日本各鄉鎮訪問大家對未來有什麼樣的期待時,發生很多妙不可言的對話,在二宮到秋田縣的外景中,遇到當地高中生時有這麼一段對話:

 二宮:未来について 何か考えることがあるかな?(對於未來有什麼樣的考慮?)
高三女A:結婚したいです!(想要結婚!)
二宮: おお。いつまでにしたいの?(喔喔。什麼時候之前想結婚呢?)
高三女A:24歳!!(24歲!!(是說這句應該不需要翻譯XDD)
二宮:子どもが欲しい?(想要小孩嗎?)
高三女A:子ども早く欲しいです。(想要早一點有小孩。)
二宮:さきね 20歳で結婚して 21歳で子ども1人目いて 22歳で2人目いて でいう 将来を 想い描いた人に会ったんだけど...
(剛剛遇到一個人,對於將來描繪了20歲結婚、21歲生第一個小孩、22歲生第二個小孩的藍圖,但...)
まあ ちょっと 言うの 酷かな...(まあ...說出來可能有點殘酷)
25歳のときに 海眺めですよ!!!(但在25歲的時候她只是遠眺著海唷!!!!!)

 (高三生三人大爆笑)

坐在電腦前的我跟著大爆笑,差點又被茶噎死,但仔細想想還真有點人生的醍醐味。反正只要向前走,就會看到新的風景,遇到新的人事物,計劃趕不上變化也只好笑嘛~

最後,今年的「24時間テレビ」真的很好看,但是直接看日文還是吃力了點...上面對話如果有翻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指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