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きずな訪日團:2013.02.02第十四天

  早上六點半張開雙眼,看到的畫面哪裡跟平常不太一樣,內心非常茫然,然後瞬間發現自己昨晚不知何時睡在毓鈴姐姐的房間裡……大家聊完天不僅沒人叫我起床,還蓋了外套讓我繼續睡,謝謝大家!連最後一夜都讓大家費心照顧了<(_ _)>。
  回房間又睡了回籠覺,等睡醒以後才跟其他人一起到餐廳吃早餐,早餐仍然是非常高級的路線。今天的行程只有下午搭機回臺灣,大概是十四天來最悠閒的一天。除了收大行李的時候有點慌亂,害怕行李超重的大家瘋狂到大廳秤大行李,房間外時不時傳來「B組有人二十八公斤!!!」、「我的只有十五啊」、「怎麼辦!!!箱子關不起來!!!」的聲音,氣氛有夠歡樂。其他時間大致上都在等待中度過,還可以寫旅程結束前一定會寫給自己的明信片~



  中午十二點多,一行人準備前往機場,也到了跟中幡さん分別的時刻。連日旅途勞累,加上陪同員晚上都必須開會、寫相關報告,橫田さん跟中幡さん這幾天來過的一點都不輕鬆。今天中幡さん身體不太舒服,一度因為氣色不好想婉拒跟大家合照。我們是中幡さん最後一次帶的團,走入還曆之年的中幡さん,本來已經有退休的計劃,但因為聽說這次來的是各大專院校校菁英,最後還是決定接下這次的活動。


  合照後,上車前再次感謝了中幡さん這幾天來無微不至的照顧。這時候中幡さん對我說「不用擔心,妳的未來不會有問題的。」,帶點震驚的道謝後,瞬間有點想哭。其實從來沒有跟這位嚴謹的長輩談論過未來的規劃,或是這段時間內心對未來的焦慮,不過可以獲得敬佩地大前輩的肯定,終究還是讓人非常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離開飯店,五分鐘內就到了機場。畢竟是團體客,行李稍微超重也無妨,沒有人被罰錢可喜可樂。通關後是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購物時間,強大的購買力讓出關後唯一一家販售和果子的免稅店差點招架不住,眼見店員搬著碩大的紙箱忙著補貨,貨架又轉眼間被掃空,感覺在機場免稅店工作也是一份苦差事。
  就這樣,一行人買完東西後順利集合登機,不過在起飛前上演以為團員沒登機的驚慌事件,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這次搭機都不是在靠窗的位置,可能因為這樣比往常搭機都睡得更沉,一路半睡半醒。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的的話,大概是經過富士山的時候,由聖文代勞拍到富士山圖,以及用吃飯時間看完了最近很紅的「亞果出任務」,其他也沒什麼特別的了。




  六點左右,飛機順利抵達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意外的小插曲是張張、星星因為發燒被檔在海關外,最後好不容易順利入關,雖然還是帶了計劃以外的紀念品回來,但總算是回來了。快速通關後順利等到行李,這時候幫大家拍了解散前的合照。

  照片裡面沒有我,但我平安回來了。解散後,有些同學直接回臺北,有些同學搭高鐵回臺中,我則是要跟發著高燒的張張一起搭統聯回臺中。當各自揮手踏上歸途時,意外看到菜菜眼中的淚水,別難過,別不捨,想見面的話有的是機會不是嗎?
  感謝日本外務省、JICE、日本交流協會、中華經濟研究院等等諸多籌辦活動的單位,感謝有機會參加這麼特別的活動。謝謝這幾天來帶隊老師、陪同員、團員們的照顧,謝謝透過網路陪伴我一起旅行的大家,謝謝旅途中所有的「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最後謝謝大家讓小女子拖稿拖到今日~第六次的日本行,特殊的主題,特殊的成員,獲益良多。


4 意見:

黃米奧 提到...

從上面拍的富士山好棒呀!

雅玟 提到...

嗯??妳去的時候沒拍到嗎??

黃米奧 提到...

我根本沒路過富士山你要我拍啥 =.=

雅玟 提到...

....妳去東京的時候明明就經過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