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要買鞋子的各位請注意!!!

這真的很重要!!!

要不是上一次聖誕節之前買的鞋子前一陣子出了問題...

我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原來台灣的鞋子專櫃並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這樣...

你以為買到的鞋子出了問題可以去專櫃吵??

大錯特錯!

仔細看下去就知道了...



之前阿...

聖誕節前爲了去教授家報佳音...

買了一套裙子和一雙皮鞋...

衣服不是重點!重點是那雙鞋!

(OS:= ="應該很多朋友都聽我抱怨過了...)

當初跑到SOGO的某專櫃去買了一雙皮鞋...

想說就算出了什麼狀況...

買專櫃貨應該比較有保障...

所以就狠狠的花了1800敗了這雙鞋...

沒想到...

穿不到半年那雙鞋子就開始有非常嚴重的進水現象= =...

一開始是不以為意...

沒想到越來越誇張...

後來才發現那雙鞋的鞋底出現了整條的裂縫外加分解= =!

半年ㄟ@@!!

對一雙鞋子的壽命來說...

真的有點誇張吧!!??

當時心想...

還好是專櫃買的...

應該有所謂保固吧= =?

於是考完期末考以後...

我就跑回台中SOGO問那個專櫃啦...

結果...

那個專櫃的態度真的是有夠差= =

從頭到尾一直坳說...

"這是環保鞋底!!本來壽命就有限!!妳如果沒有一直在穿鞋底就很容易會分解"

拜託...

我買這雙鞋子以後常常在穿好不好...

而且壽命有限...

只維持半年...

會不會太誇張啦= =...

那你以後乾脆在鞋子上註明"本鞋因為使用環保鞋底...所以壽命不長"算了= =

而且在我跟她說我常常穿以後...

她又改口說"那一直有穿鞋子磨損本來就會比較快"

...................................

阿到底是怎樣阿@@!!??

到底該不該常常穿阿!!??

莫名其妙...

盧了半天以後...

一點用都沒有!

那個專櫃小姐還一直堅持說...

要維修的話就自付900~1200換鞋底...

而且換完鞋底以後能撐多久也不保證!

= =只好放棄跟那個女人吵...

回來高雄以後...

仔細想想應該直接跟總公司反應會比較快一點...

畢竟如果是鞋底本身的問題...

也該跟總公司反應...

所以又跑去大遠百的專櫃問了鞋子總公司的電話

那個小姐問完狀況以後除了說了跟台中的專櫃小姐一樣的推託之詞...

給我電話以後就說...

"這個鞋子本身不是XX牌的..."

OS:啥!!??

"現在專櫃都是台灣的公司跟那個牌子買原料,到台灣再自己加工做出來的"

OS:= =...那叫專櫃???

"所以你就算跟台灣的公司反應也沒有用,法國公司那裡也不會知道有這個問題"

OS:........

"而且今天鞋子有你這個狀況的人不少,你跟台灣公司反應也是沒有用的,公司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 =...非常好...

那...

我們到底為了什麼要多花很多錢買專櫃的鞋子呢??

根本一點保障都沒有阿!!!...

出了問題要跟專櫃反應還要受專櫃小姐的氣= =...

路邊攤隨便買一雙鞋也不到一千阿...

而且壽命搞不好還更長...

存錢買號稱高級的鞋子到底有沒有意義??



唉...

重點是...

在此要提醒各位...

買鞋子真的要三思阿...

其中又以法國專櫃跟環保鞋底要特別注意...

因為花大錢買專櫃根本買不到品質

你多花了那筆錢也只是買到鞋子上印的品牌名稱...

那何苦?

另外....

能不買環保鞋底就盡量別買...(不過多數氣墊鞋都是環保鞋底...)

= =因為不知道能撐多久...

出了問題又沒有保障...

心情會很糟糕的= =...

各位要小心阿!!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所以呢?你後來有跟那家公司或是SOGO反應嗎?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是要看百貨公司的專櫃~

因為我之前買了一個格紋包包,用沒多久就有個固定的皮繩脫落了

我帶去那個專櫃,小姐也二話不說的幫我送廠維修

也沒收錢~

所以你就大方告訴大家是什麼爛櫃

大家以後不要去買了~

匿名 提到...

-.-後來跟公司反應...

他有幫我修囉...

= =表示以後東西有問題要直接找公司...

不要找無用的專櫃...

匿名 提到...

因為搜尋鞋子

路過此地

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根據我所知道的一些訊息

現在國際上知名各大廠都很重視環保這個大方向

相對的在原物料上的開發

都盡量改用不會造成地球汙染的材料替代

你說的鞋底部分那種現象

因為你沒有很清楚的描述你穿鞋子的狀況

比如說:在這半年來你穿鞋子的習慣

穿的次數,每天穿嗎?都穿幾小時以上

穿的環境,是在室外還是室內

穿著後是站著還是坐著或是常走動的狀態

還有你不穿時的保存方式

對鞋子的保養方式

種種的因素都會關係到你鞋子的使用壽命



當然每個人對專櫃的印象不盡相同

那位專櫃小姐跟你說的那是環保材質

不穿的話一段時間鞋底會自動分解

那是正確的

近來的環保鞋材很多都是以這樣的概念去開發的

不然拿去掩埋場埋個幾百年也不會腐爛

去焚化廠一燒那種臭味汙染更恐怖

像我之前買的NIKE籃球鞋

三個月沒穿鞋底的部分

很明顯的就變的硬化

再來就脆化,有龜痕

最後就是脫膠,鞋子鬧分手

當然以消費者的心態會覺得不太舒服

花了錢卻遇到這樣的狀況



以消費者的立場我當然替你抱不平

加上專櫃的小姐這方面的資訊並不一定很夠

所以在和你溝通上就比較會讓你不滿意

有這次的經驗

你以後買鞋子或穿鞋子,保養鞋子

是否會花更多一點的心思去做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