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補記過年大小事

過年呀過年~~

拍了一堆照片~

卻一直沒時間寫一些關於今年的紀錄

正好看廣記看煩了~

寫一下紀念紀念也好

不過最經典的是最後兩張圖XD





除夕前一天按照慣例大掃除

(關於清掃的恐怖細節請參見拙作"過年.紫霜與黴菌")

總之...清完東西...

不免該丟的要丟...

能賣者則賣...

很難過的是陪我姐跟我長大的小小三輪車終於面臨轉生的命運

小小的鐵車體

難以想像當年它所承載的人都已經是他的數倍大了

就連想坐在它身上

體會兒時的回憶都做不到



從小到大

多少東西來了又走

人越長越大

一路走來的物件卻越來越少

想了也只能徒增感嘆而已



除夕當天

當然要貼春聯

今年家中的春聯如下~~~



(右: 舜日堯天周禮樂

 左: 孔人孟義漢文章

 橫: 名士春來翰墨香)

被我姐評為"好討厭!!!看起來好歷史"

沒錯....正是在下跟爹爹一起去挑的

心中想著"往年的春聯好沒歷史感阿..."

於是挑了這副!



除了春聯~

年夜飯也是要費時間準備的

家裡有道年年必定出現的好用料理~

在此順便與大家分享~~~

只要調製出魚漿與肉的混合體~

高麗菜捲.天婦羅.苦瓜封等等菜色都簡單就可以上手啦~~~

首先將魚漿與肉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



順便加入蔥.薑.白胡椒.香菇.香油皆少量~

認真的充分攪拌~~



(其實有大部分攪拌的工作是我姐做的....因為我沒蠻力)



成品會變成....



只要丟到水裡煮~

就會變成像魚丸的食物

真的很好吃!!!!!



捲在高麗菜裡~

就變成高麗菜捲囉~~~

(別懷疑....這是我做的!!!!

本來火鍋大會時要請大家吃的特別菜...)



如果要作苦瓜封...

就把苦瓜切成一圈一圈的

塞滿這些醬就可以煮啦~

天婦羅?

可以加牛蒡下去炸~

口感很不錯的~~~

疑?離題了...



總之年菜...

當然...

還要有家傳烤雞~~~

做法?

不公開XDD

到我家作客幾乎都能吃到XD





另外鹹.甜年糕都是一定要的~~~

以下也是家傳鹹年糕~

做法有點麻煩

我也懶的打XDD





零零總總~

含其他未拍照的菜

再加上一鍋自產的雜菜湯



就是今晚的年菜啦~~~



吃完年夜飯~

因為還在唸書....依然領了紅包...

不同的是多了一包老姐省吃簡用給的紅包



除夕就在一陣祥和的氣氛中度過...

初一

東晃西晃...

我還真不知道我在幹麻XDD

總之該拜年.走村的一天

我跟我姐在大富翁4中度過

老姐在一年的第一天就面臨破產

但遊戲嘛~

大家開心就好~~~

(老姐OS :  ...我可不開心.........)



初二

依照往例

應該是最為驚人的一天

年獸回娘家XDD

吾等小輩紛紛逃竄

今年

少婦為了逃脫年獸的魔爪

索性連我家都不來了

(幫你留了銅鑼燒說...)

好在今年氣氛異常寧靜

大家喝茶聊天

在樹下吃飯喝酒時引出了一段對話

表哥 : "醫科裡讀某某科跟某某科的學生都要很會喝"

姐 : "跟練劍的人一起去吃飯...老師說乾我們也都會乾"

我 : "(不甘示弱)爹阿! 聽說作隋唐史的人也都要很會喝ㄟ"

爹 : "那你喝阿"

我 : "喔.......(開始後悔幹麻這麼說呢...一邊覺得很難喝....又把整杯喝掉.......) "

就這樣...

幾個老的跟幾個小的...

客了幾瓶葡萄酒...

金牌約翰走路也只剩5分之1罐....

酒酣耳熱的老姐....



完全嗨起來了...........................

右邊的是目前在台大唸醫學院七年級的表哥....

唉呀...順便介紹介紹成員....

遊右至左為我姐.表哥.桃園姑丈.桃園姑姑.高雄姑丈....頭髮白的是我爸XDD



菜.....

也一掃而空一行人吵吵鬧鬧

下午大人們才去拜年

我跟我姐則以收拾殘局逃過一次應酬



晚上

姐跟表哥在電腦桌前

一邊說話一邊看網頁

話說到一半

突然表哥一動也不動

還發出酣聲!!??

沒想到他老人家聽別人說話說到一半自顧自的睡著了.............

姐 : "哪有這種事!!!!????"

(如圖示........)



姐 : "不~~~~我不能接受!!!!他前一秒鐘還醒著的!!!!"

表哥 : "酣酣酣........"

高雄姑姑則無視我們在旁邊胡鬧....

與日本姑姑聊的高興XD

震驚的情緒一過

睡著的表哥成為我跟我姐找尋娛樂的對象

從一開始

姐 : "比賽誰可以用正常講話的音量用一句話叫醒他"

我 : "喔..... "

姐 : "XXX(姓名)"  ........................沒用

我 : "考試了..."  ................................................無動靜..................

姐 : ".................好吧.....拿天狗面具來!!! 戳醒他看他看到有啥反應!!!!! "

我 : "喔............................."

結果......................(如下圖)



姐 : "(聳肩)....完全沒有反應....."

我 : ".............................."



後來這位仁兄在他老媽"溫柔"的叫喚下終於醒了...

迷樣的是他下意識的抓起我放在桌上的太平廣記認真的翻閱..........

之後開始在鍵盤上作出使用滑鼠的動作...

喃喃自語道"奇怪...找不到..."

恩..................

像我這種雜碎還真難想像功課好的學生平常過著怎樣水深火熱的生活咧(菸)

8點半左右

桃園姑姑一家人返家

我跟我姐則到高雄姑姑家玩貓

- -隔天初三...............

早上6點多腸胃炎發作

上吐下瀉

吃了三.四天的肥肉瞬間消失...

沒有肥肉感覺過年還真像一場空.................(悽涼遠目)



以上為簡單紀錄~感謝大家收看 

11 意見:

匿名 提到...

恩...內容富有教育意義(有看過網誌裡教年菜作法的嗎XD?),情節有趣(尤其是天狗那段,感謝令姐的賣



演出XD),惟一的小問題是...不要在深夜時觀賞...會很想吃消夜(淚奔)...

匿名 提到...

噗,看來搞笑的功力

是全家族性的XDDDDD

是說,我家人中

能修練到水鬼表哥此等功力者,不過頑固老父一人



實在頂難想像好好一個聰明有為的年輕人有如此深厚的"瞬時入眠"功啊

匿名 提到...

我應該把去年我拍的照片擺出來比對



坐在桌子的那張怎麼年年都長的一樣阿?!真是驚=.=

匿名 提到...

To 懶同學:

再看一次仍然覺得最後那兩張圖片加說明

實.在...太經典了!(天狗~)



是說,正是平日看不出的人,搞起笑來,才真是高明啊XDXDDDD

畢竟高手都是身藏不露...(呵呵,水鬼姐姐會不會砍人啊...擔心)



To 素昧平生的少婦大人:

每年我們家年夜,

電視前的光景,也都一模一樣

早知也該來個記錄,以便日後比對之用才是="=+

匿名 提到...

TO ueiwei:

確實如此...水鬼姐姐的搞笑功力隱藏於不知不覺中...

其實真的是很搞笑的人XD,但是平常的時候看起來又很嚴肅...某種程度上奇怪的程度比起水鬼有過之而



不及哩!!(我一定是不想活了XDDDD)

匿名 提到...

To 很強學長

如果想活久一點~

又想有人跟你一起喝酒還是收斂點吧~(笑)



To 少婦

咦?

去年的不是我照的

所以沒發現有這個問題@@



To 麵包

ㄜ...這個...

就別再說我姐搞笑啦

她看完這篇精神污染了= ="

看到你們的回文恨不得一把捏死我XDD

匿名 提到...

TO 水鬼:

我是很想多活久一點啦...(如果我的肝也這麼想就好了XD)

也是很想有人陪我喝酒啦...(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它才不這麼想吧XD)



但是要我因此說出違心之論就太困難了XDDDD!!!

最多我可以澄清一下,水鬼大姐的搞笑並不是有意為之的搞笑...

而是天外飛來一筆,迅雷不及掩耳,稍縱即逝的搞笑方法XDDDD

我個人覺得水鬼大姐的感覺頗像男女糾察隊裡的青田XD,明明不是搞笑藝人可是

卻非常好笑XDDDD



(這...下次見面可能會被先砍三刀吧><~~)

匿名 提到...

好豐富

匿名 提到...

照片好妙

怎麼會這麼生動阿

匿名 提到...

我的網誌照片一直都很生動吧?XDD

匿名 提到...

看到這些吃的好感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