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拔智齒

星期五晚上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踏上了拔智齒的旅程



之所以忐忑...

是因為從半年前一開始長智齒....

就聽到前人有太多悲情的經驗..........

例如說某少婦拔了一個多小時,智齒還不能留全屍

又例如說某同學拔完智齒瘦五公斤

更例如說某老師拔了智齒後腫到脖子接連三天都不想吃東西................

聽完以後誰還敢拔智齒?



但是漸漸的發現

智齒旁的臼齒被壓迫到了...

有如馬克斯所說的被資本家壓迫的勞工階級一般

跟牙齦逐漸的疏離...

(就不管到底是臼齒跟牙齦疏離還是臼齒跟智齒疏離好了...

反正我胡言亂語的也沒人知道我在說啥...)

並伴隨著間歇性的疼痛...



總之...

繼續拖下去好像不是辦法

於是自從二月底開始

我就開始不停的尋訪各大名醫

以期將智齒除之而後快...

但台中卻沒有一個素昧平生的牙醫願意幫我馬上將智齒拔掉

通常都只在拍完X光片後告訴你

"這兩個禮拜都約滿了唷~~~要的話要約到三月中"

...........................................................

那為什麼一開始預約的時候還要問我是不是要拔智齒阿...?

不就是白問了唄...

而離學校最近的台中榮總更是連洗個牙都得排上兩個多小時...

在這種情況下

無奈的還是得回家找爹娘幫忙



過沒幾天

就聽說家中的老母找到一家牙科診所

"聽同事他女兒那個XXX說非常之厲害"

而且預約後即使初診也可以直接幫你把牙齒給拔了

............................................雖然這種推薦實在讓人有點不放心

但是走投無路之下還是準備回高雄拔智齒



當天傍晚坐著統聯

在最後一排座位上受到一個發出胖子味的吵雜男子與一個發出狐臭味的正妹夾擊下

一路搖搖晃晃又反胃的回到了高雄

匆匆吃過晚餐

就往牙科移動...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家醫院

小小的空間內卻充滿等待拔牙的人

大家都在等拔牙跟拆線!!!!!


報到後等了大概十五分鐘

輪到我去打麻醉

醫生非常非常非常之親切

先確定要拔哪一顆智齒後就開始打麻醉劑


聽說第一針會痛翻天

不過我只覺得有東西稍微刺了一下就沒啥感覺了

那個醫生還說"抱歉~最痛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唷"

阿...可是根本不會痛阿.....- -""

於是我就跟他說

"第一次被打麻醉不會痛的,您的技術真好"

那個醫生居然很開心的說

"謝謝您~ 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

.............................................

等等.......



鄉親啊!!!!!!!!!!!!!!!!

多久沒遇過這麼親切的醫生啦!!!!!!!!!!!!!!



感激涕零之際

不知不覺中三隻麻醉藥都打完了

於是就被護士俐落的帶去拍X光片

再到等候區等待藥效發作

三十分鐘過去...........................................

不斷的看到拔完牙齒的人往外走............

左邊的臉也越來越沒感覺...

開始有點無聊的時後

心想"這麼久沒空看漫畫了 來去抓一本來看吧"

沒想到漫畫才剛到手就聽到護士小姐歡樂的叫我的名字

只好把那本無緣的漫畫放下............



摘下眼鏡後

用剩下半邊能動的臉跟很努力的問醫生說

"我可以把智齒帶回家嗎??"

得到"當然可以~但是會切成三塊"的答案

接著被護士用碘酒消毒牙齦跟部分的臉

用熊來表示的話...

就是那圈白白的部分









只消毒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會臉上其他的地方會蓋上無菌布...

所以整個手術過程中我都沒看見醫生到底拿啥來招呼我的智齒

害我小小遺憾了一下....

十分鐘不到

一點感覺都沒有的...

智齒從我的牙床裡被挖出來了- -|||

咬著一塊吸血的紗布

很歡樂的把我的智齒放到袋子裡帶回家囉!!!

=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更何況我可是只有四隻智齒哩!!

當然要帶回家作紀念~(心)



隔天臉沒腫

傷口也不痛.........

食慾一樣好..........

之前聽說的恐怖遭遇在我身上一件也沒發生

還可以精神很好的繼續讀下星期的進度

連要偷懶都不知道要找啥藉口

總不能說"唉呀我拔完智齒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需要休息"吧...

這星期一開始也正常的回到備戰狀態

只是漸漸的開始覺得縫線很礙事XD

不能作出誇張的表情

其他什麼問題也沒有- -



昨晚

把已經洗乾淨泡過雙氧水的智齒拿出來嘗試組裝

被切成三片的智齒...




手工藝時間...





把牙齒面的兩個破片黏起來以後看起來大概是這種感覺




可惜的是牙醫拿來切智齒的刀應該非常寬

所以牙根的碎片已經沒有辦法完全跟前半段合在一起了

只好用木頭勉強支撐
從背面就可以看到切割用的刀造成的裂縫~



黏起來以後....
發現這顆智齒真不是普通的大顆哩......................



拿尺量了一下...

居然快要兩公分長呀....

真難想像這傢伙在我的牙床裡潛伏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最後來慶幸一下...

還好把他拔掉了...

仔細觀察牙齒面已經可以看到出現蛀牙的狀況啦啦啦...

之前卡在臼齒旁邊根本就刷不乾淨...

難以想像如果我今天是因為智齒蛀牙蛀到神經才去拔會怎樣...



不過還是要慎選醫生呀!!

(運氣好碰到神醫的不負責任發言~)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偶經此地,風聞其事,遂散錄時人見聞如下,以正此事之緣由,得見此人之風範:

時水鬼本是牙痛,恐慢人心,無可消遣,閑居讀書。聞有醫者至,即召入。
禮畢,賜坐。茶罷,醫請張口視之。鬼解下髮,張口令醫看視。醫曰:「此乃智齒欲出,其中有阻生之牙,直透入骨;若不早治,臼齒無用矣。」
鬼曰:「用何物治之?」
醫曰:「某自有治法。但恐尊駕懼耳。」
鬼笑曰:「吾視死如歸,有何懼哉?」
醫曰:「當於靜處立一標柱,上釘大環,請尊駕自縛於於環中,以繩繫之,然後以被蒙其首。吾用尖刀割開齦肉,直至於骨,拔去智齒,用藥敷之,以線縫其口,方可無事。但恐尊駕懼耳。」鬼笑曰:「如此容易,何用柱環?」令至診所相待。

時鬼飲數盃酒畢,一面仍伸卷讀書,張口令醫割之。
醫取尖刀在手,令一護士,捧一大盆於口下接血。
醫曰:「某便下手,尊駕勿驚。」
鬼曰:「任汝醫治。吾豈比世間俗子,懼痛者耶?」
醫乃下刀割開皮肉,直至於骨,白牙森森;醫用刀掘牙,吭吭有聲。見者皆掩面失色。鬼時而閉目,時而展卷,全無痛苦之色。
須臾,血流盈盈。醫掘盡敗牙,敷上藥,以線縫之。
當時水鬼大笑而起,謂眾人曰:「此顎伸舒如故,並無痛矣。先生真神醫也!」
醫曰:「某為醫一生,未嘗見此。閣下真天神也!」
後人有詩曰:拔牙須分內外科,世間妙藝苦無多。神威罕及惟水鬼,聖手能醫在打狗。

太平懶同學閃光謹識 己丑三月十八

雅玟 提到...

讚啦...
你哪那麼有精神寫這些東西阿XD!!
給你一個坐墊~

匿名 提到...

神威罕及惟水鬼,聖手能醫在打狗...

此傳奇也?
看完以水鬼非鬼,是神也

雅玟 提到...

- -"啊?
哪有這種事XD!!

匿名 提到...

哪一間壓???

匿名 提到...

請問 哪間看的??拜託

小斌 提到...

請問你是用哪種黏膠牙齒黏起來的?我最近也拔了智齒,想把牙齒黏起來但擔心用錯黏膠黏不起來。

雅玟 提到...

那時候是為了拍照,所以用白膠稍微黏一下而已。如果要把整顆黏死的話可能可以用保麗龍膠,黏度夠,黏起來以後也不會太難看。XD

可能要拔6顆的人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是那一間醫療院所嗎?感激不盡

雅玟 提到...

記得是「銘樺牙醫」~
6顆...希望你拔牙過程順利...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