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畢業季....

終於畢業了

不知如何為自己的大學時期作出總結
不如
好好替當下的自己留下記錄
這個新的網誌
本來應該是這時候才要啟用
用大學時期的結束當作新的開始
但是......
基於我對無名的怒火
提前搬了家
(也沒有認真經營XD)
總之沒有好好的結束
就不會有好的開始

這段準備畢業的時間
發生了許多好事
也發生非常多機X到不行的囧事
很想掐死某些人
但卻也很想感謝某些人
不論如何都該把這些情感統整後作結
所以這篇網誌的內容不會讓人看了太愉快
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都在罵人
其他部分是傳達我對一些人的感謝
所以沒有把握是不是被我罵的人
請按上一頁



大約在上學期中開始(也就是我正在準備推甄的大四上)
出現許多該處理卻沒有人想處理的畢業事務
默默的
或許因為好管閒事
或許因為天生白目
或許或許...
也不知怎麼著
接了出乎意料多的雜事...
在我一點都不想作事的情況下

不論如何,該跑的行程一樣都不少
首先是拍不怎麼藝術的藝術照
少了很多人的身影
因為通知不力
導致多數女生都不知道這件事
責任歸屬不明XDD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怪咖薰姐消息倒挺快
當天幾乎成了他的個人秀時間
感覺真有那麼點不蘇胡...

換個角度想
起碼我跟肉肉留下很多合照


還強迫我親愛的史方組員蹲下來配合我的身高XD



在這裡順便要感謝你們大三一整年來的陪伴
陪我熬夜陪我修稿
讓我毫無顧忌的跑到日本去一個月
在鳥取看到史方過的瞬間真想衝回臺灣抱你們一下
也要謝謝你們陪我罵其他兩光組員XD

雖然離題了...
ㄟ...就當成我的碎碎念就好

拍完藝術照以後
很淒涼的是畢冊製作的流程也開始了
收照片挑照片
外加統計誰要買畢冊跟拍照
就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
準備考試
確定研究所以後又開始跟著老師讀書
一直處在沒睡飽的狀態
半夜時常惡夢連連
在迷宮中找不到出口...

交出畢冊第一是校稿照片後
進入年假期間
最經典的一件事
是小朋友在MSN上跟我說薰姐覺得他的照片太少
囧的是當時根本還不知道他大姐根本不肯繳錢
傻傻的幫他增加了照片
現在想到還是心情極差

下個學期開始
進行補拍大頭照的工作
留下了一些照片

或許也是班上女性到的最齊的一次活動
很無奈但確實如此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不斷的作畢冊校稿
包含算有買畢冊的人出現了幾次
至少該有幾次等等
還有再找照片來補上
跟廠商吵架堅持要更改版型
不過辛苦作出來以後還是有人表
實在很讓人氣餒

過程中
一邊跟學姐開讀書會
一邊整理期末報告的史料
一邊被愛的傳教士表
一邊修研究所的課...
說實在每天心情都不太好
但日子卻還是得過下去
沒有什麼事會因為自己的狀況差或是事情真的很多而停住
地球依然在轉動
該盡的責任一樣到做到好
否則就是能力不佳或是態度有問題
沒有誰能真正體諒些什麼
多半只是可以理解但不能原諒

伴隨著心理的壓力
時間從來也沒有停下腳步
很快的
到了該舉辦謝師宴的時間
很多人每天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問"謝師宴在哪辦?哪些老師要去?"
這些問題我一個也答不出來
開玩笑...
主辦人又不是我
問我作啥...
好不容易瀕臨畢業了
謝師宴弄出了場地跟時間來
卻不知怎麼著沒先問過各個老師方便的時間
更加絕妙的是主辦者的愛心小助手
本人就是個沒人氣又不俏皮的裝熟魔人
此次更是發揮了他最大的殺傷力
對著某些來到系圖的人說:
"你今天沒填謝師宴的報名表.沒交錢就不准走出系圖"
是喔
有人說是為了你這白目去參加謝師宴的嗎?
問你多少老師要去你也回答不出來
寫給老師的邀請函有些甚至連時間地點都沒寫
現在是怎樣?
被你問的人本來跟你很熟嗎?
你憑什麼說這種話
最後參加謝師宴的人數少得可憐
再來說"唉呀~ 我們班就是沒感情嘛~~~"
.......憑良心講我會跟其他沒來謝師宴的某些人保持聯絡
但很確定不會跟你
別說什麼大家都在旁邊嘴砲沒人重視
也別說老師們都不給你面子來參加
班導師你都能拖到謝師宴當天才發邀請函了
真看得出來你很重視這件事

不過管你辦的怎樣
老娘一輩子就這次大學謝師宴
拼死也要參加


謝師宴當天
很努力的穿了平常根本不會穿的衣服
踏上一雙十公分高的高跟鞋
冒著摔死的危險出門XD
看起來大概是這樣吧?

其實心裡還是很高興
起碼可以跟一些人開開心心為了感謝老師一起吃飯
當天晚上除了一些小事以外
真的很開心
也跟很多人拍了照
最經典的是找超驊老師拍照時老師的反應
我:老師~可以麻煩老師用左擁右抱的方式拍合照嗎?
超驊老師:哈哈哈哈~~~~~這可是你們自找的呀~~~~~

於是有這張照片的出現

當然還有跟導師的合照


那天有到的人,整體來說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還有跟怡君的合照~


當然啦~
怎麼能不跟四年來的戰友拍照勒XDD


還有很可愛的系圖學姐~


難得跟客家一哥的合照


就在一陣忙亂中
謝師宴也跟著落幕

隨著一篇篇的報告
寫完的也好
寫不出來的也好
或是被打爆的也好...
時間還是不斷再過
其間還要處理租學士服之事
然後有人硬是在領學士服前兩天跟你說她有種種情況所以要退租
是阿
誰又肯考慮到我的情況..........
好不容易退到好
領衣服當天又有人說她的學士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退掉了
那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處理剩下的導師費
在沒人想管的情況下開班會
當然還是被說態度上有問題
心情很差
很多事情我都不應該做
很多事情也都不應該是我做
只能說我真的累了

沒有特別好
也沒有什麼不好
就是空氣中漸漸的瀰漫著一股憂鬱

好不容易
送舊前一天
可以穿上學士服跟老師們拍照
超驊老師跟錦忠老師

許文雄老師

琦姐

必達老師

最夢寐以求的
跟榮芳老師拍到了合照!!!!!



但也是直到此刻
才有畢業的感覺
慢慢的意識到
我所熟悉的一切都將不復存在

又能如何呢?

系上送舊那天
早上還是要被打爆的
作的差的結果就是這樣

中午開班會決定剩下的導師費該如何
來開會的人少
當然
因為這樣所以還是要被質疑
"到底通知了多少人?"
"其他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為什麼要開?"
"你不能處理?這是態度有問題吧!?"
無奈
沒錢打電話一個個通知
也沒心
確定通知到的人也沒到
我還能怎麼辦
畢冊作了
重的要死也搬回來了
學士服也租了
也請老師來參加謝師宴了
不想開的會也去開了
帳管了
剩下的要怎麼辦也想處理了
但是卻遠遠不夠
只要任何時間
覺得你態度有問題就是有問題
就事論事阿

當天在場的......
誰有就事論事給我一點鼓勵嗎.....
再煩再累
也是跟我親近的人要買單
奇怪的是
我就沒看到有人質疑拿了錢卻沒給東西的人

反正活著就是有一堆鳥事
心情多差事情多少都還是得作下去
多難過都不會有人伸出援手
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讓人察覺到

還是要打起精神來
下午送舊前
提早來到系圖
可能是跟一些人最後合照的機會了吧!?
而且
終於就要畢業了呢...


很難得吧! 我們這些人一起拍過照嗎XDD?


很幸運的
本來下著大雨的天空
出現了陽光
所以還可以到教堂外去拍照~
不過我們到哪都是這一副表情XD~~~

畢業耶!!!
當然要丟帽子啦~~~

ㄟ....肉肉...你的帽子很穩的遮掉阿波的頭了...........= ="
俗話是樂極生悲
就在我們充滿喜悅的丟出帽子後
一堆人的帽子都掉到後面水溝裡去了XDD
反正開心嘛~
又有誰真正在意呢?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鳳凰花並未如同往年綻放

是因為我們班太多人沒有要畢業嗎XD?

隨後轉移陣地到文理大道
再回到系圖
大家都差不多到了呢!

兔兔.史努比.比比還有新加入的歐蘭也都出現了XDD
謝謝兔兔.史努比.比比陪我們度過四年~

雖然小朋友會很想打我
但還是要特別感謝兔兔XDDDDD

集合後
大家一起往系上送舊會場移動
場地佈置的相當溫馨
真的辛苦今年的系學會了
不過美中不足的一點XDD
可能要先搞清楚撥穗時的背景音樂有沒有特殊涵義XDDD
總之當天撥穗的氣氛還是很不錯就是了~~~
幸運的是當天給許老師撥穗~

很特別吧~

不過來的老師不多

感謝必達老師.文雄老師.超驊老師還特別撥空參加
許老師在一開始的致詞也真是有夠感動人心的
"今天東海第一屆的校友回東海
本來找了我要過去
但我選擇了你們
因為你們比較重要
我是一個非常討厭打領帶的人
但是今天努力的打上了領帶
因為你們比較重要"
真的有夠感人
都快哭了好不....

還拍了莫名的家族合照

非常高興學長可以回來跟我們拍這張合照
遺憾的是學長硬生生要晚我一年畢業.........
但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到場的讀書會成員也拍了合照XD
(就是不斷找藉口大家拍照就是了XDD)

真心的希望
你們考研究所的成績能夠遠遠超過我們
要有現在被我們嘲笑
以後讓我們看到你們的成就笑不出來的骨氣!!
相信你們努力做都可以做的很好阿~
半年後
讓我們刮目相看吧~!!

一如往常
場面一混亂就是我逃亡的時候
回到寧靜的系圖
吃飯.聊天
還跟叔叔學長拍了合照

九點多跟學長們移師到校友會館旁的7-11
聊天聊到11點多
這一天真的只有累能夠形容

隔天
也就是畢業典禮了
爹娘為此還特地6點多從高雄出發到學校
真的很辛苦呢........
帶著爹娘到系上來看看環境後
拖著羅馬人跟大家一起去繞校園
不過我的耐性只到隊伍走回到歷史系圖前XDD(大概走沒一百公尺)
馬上熱到跑回系圖去吹冷氣了
一進系圖
發現老師正在跟爹娘聊天...........
頓時讓我心冷了一半XDDD!!!
一直想著"完了完了!!!要被爆料了!!!"
還好老師沒說我是個笨學生XDD

到畢業典禮會場前
找機會跟爹娘拍了合照

發現自己跟娘比較像..........
覺得夭壽憂鬱.........................................

一直覺得如果長的跟爹像又是男的一切就都完美了XDD
可惜不是.........囧

隨後跟老師一起到畢業典禮會場去......
長達快三小時的儀式過程
讓我覺得好像用了三輩子.......
還傳簡訊跟爹說我好想逃亡
怎麼能無聊成這樣
致詞內容不是跟畢業生無關
就是冗長到讓人很想睡覺
撐到唱校歌時
飛也似的逃了~
(感謝某位學長在這段長時間的種種協助~
包含招待爹娘還有幫忙拍照<(_ _)>)


回到系圖看到沒去參加畢業典禮的人
瞬間覺得
這裡才是我真正該待的地方XD
中正廟裡的儀式
不過是表面形式罷了
(當然...還有看到老師穿碩士服的樣子XDD)
內心真正的畢業
還是在系上的感覺
真正的
一切都要開始不一樣了
我的戰友
小朋友.玉兒.羅馬人
大家都要離開了
未來會如何呢?
沒有人有答案
過去呢?
開心的
傷心的
除了回憶什麼都不會留下

但.......仍然
拼命找人照相
拼命找機會見面
想留下留不住的人
更是拼了命的...
想留住不斷從手中流走的時間.............

3 意見:

ueiwei 提到...

大推這篇(圖文併茂啊,淚奔)

匿名 提到...

過去就讓他默默的留在心理吧
因為未來的天空,更需要更展開的翅膀
才能夠飛翔

真實之道 提到...

在下對樓上深以為然

時間的流逝總令人手足無措
造成的變化更讓人啞口無言

起碼我相信
閣下大學四年並沒有浪費
看到尊父母在當天的積極參與就可以看出他們有多滿意了(笑)

最後
僅引兩句歌詞為本文之註腳:
時もまた流れには逆らえぬ無力な存在
なら、流される僕らはなんだ?
祝妳畢業之後的一切都能順心,在痛苦中學習(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