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2009.7.15 愛睏出發第一天

出發呀出發
最讓人覺得痛苦的莫過於半夜才睡早上又要五點集合
會死人滴…………….

早上四點多…
拖著睡姿不良半麻的身軀
按掉兩顆鬧鐘後最後一次確認行李
抱著Valkyrie說我八天後就會回來了
(真不知道八天後她會變得多大隻…………orz…這種心情跟媽還真沒啥兩樣= =!!!)
離開家門
到了學校
就看到老師與師母默默的站在車子旁XDD
再怎麼想睡都醒了......XD
打過招呼師母離開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準備出發的同時發生一件小插曲
本來只有七個人要坐車
七個人到齊後準備出發時
第八人卻出現了XD!!??
大家一陣困惑
後來才發現是學妹的名字沒出現在名單上
好在沒有漏掉任何一個人

五點整
緩緩開動的車
走著與去年不同的道路
經過中山高往機場移動
一路沒什麼車
看著與去年相似的日出...

心裡想著...多久沒醒著看日出了XD
也不知道會不會是人生中最後一個日出XDD(??)
(好啦...基本上跟我有點熟的人都知道我其實還蠻討厭坐飛機的)

邊拍照半睡半醒的到了湖口休息站
下車的場景大概就是眾人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皮
邊往廁所移動
而老師一如往常的抽著菸XD

不要懷疑...
圖片中遠方的那個小點就是老師抽菸的背影XDDD

6:45到了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說實話
比較喜歡第二航廈XDD
第一航廈小很多
而我們一行人就在擠滿人的航廈中等待

在旅行社送機人員出現前
一直看似漫無目的的發呆拍照聊天


老師則是不斷溜到外面去抽菸
當然...這時候要幫出發時的行李留下記錄XDD

這就是我沒有滿的20吋皮箱(藍綠)
隔壁那個黑色皮箱是老師的XDD
一直很怕帶太多東西會被老師嘲笑
還好箱子一樣大XDD 這樣就沒啥好笑的啦~~~~(得意)

7:20送機的人到了
才開始辦Check in…
此時拿到人生中第一本台胞證

覺得這玩意真是醜得不得了
喵的...
想到要去個中國還得特別辦這個
就覺得不太爽
如果這麼希望大家當台胞
幹嘛不大方點把台胞證發給臺灣人阿= =?
辦這本簡陋的東西還要花一千七
(碎碎念中...)

大概到快八點
才去掛行李(12.3公斤….雖然光箱子就大概佔了三公斤多= =”)
在通過海關前聽說臺灣的緝毒緝食物犬是小小米格魯~
聽起來真有種莫名可愛的感覺
經過面帶笑容的海關後
(據老師說海關很開心的跟他說
老師是今天第一個臉上有笑容的人XD
所以氣氛就很好的大家都出關了XDD)
也沒逛免稅店的精神

主要是第一航廈的免稅店實在很簡陋...
也不會想買啥東西增加行李的重量
所以就在老師買完準備帶到中國抽的兩條菸後
跟老師在候機室等到8:55登機

登機時很奇妙的是從頭等艙的登機口上飛機

有圖有真相...

本來還在興奮
上了飛機才發現這架飛機實在是很小XD!!

只比北高航線的大一點吧
但無論如何都不像是飛國際航線的飛機哩

上了飛機等起飛時當然還是要開心的到處拍照XD

向各位介紹這位可愛的社工系大姐雅婷XD
(當時還不知道她居然就是我未來八天的室友)
這時候可能會有人想問我
"咦?阿老師勒??"
這個...
基於團體票的關係
老師一個人被排在遙遠遙遠的最後一排
沒在大家附近XDD
所以當然也就沒有照片啦(攤)

於是沒按照計畫9:25起飛的澳門航空
在9:35分起飛了
而我
還是很不能接受飛機起飛的感覺
雜音跟壓力的變化總是讓我覺得看到人生的跑馬燈………
話是這麼說
但這次飛機還沒起飛
我就睡著了!!!!!!!!
囧………

直到隔壁很像惠華的社工系學妹叫我起床吃飯= =”
早餐是啥勒??
就在期待中...
澳航態度很差的空姐問"米粉還是蛋?"
...........啥??
決定點個米粉來看看......

...............................
可能會有人現在想取笑我
好吧
讓大家看看什麼是蛋..............

看到了吧!!!!!!!!!!!
剛剛笑的人!!!!
笑屁阿!!!!!!!!!!!!!!!!!!!!!!!!!!!!!!!(翻桌)
點米粉的還算好哩...........
至少比較好吃............雖然真的很小碗....(泣)
不過在想睡覺的狀態下
快速的吃完以後
又快速的開始睡覺………………
直到飛機開始降落
準備在澳門機場轉機…
此時經歷前所未見的耳鳴
根本就跟聾了沒兩樣
據老師說是因為澳門跟香港一樣
飛機需要在短時間內下降
所以耳朵會非常不能適應…..
但是還是因為這樣被老師嘲笑了很久= =”…………
老師不斷炫耀說”我只要打兩個哈欠就都好啦~~~”
…………是是是…

澳門機場外的景色相當特殊

不過因為耳鳴所以沒空多欣賞XD!!

機場內大概是這種感覺

其實蠻華麗的
奉勸到此的各位女性們
上廁所請直接到二樓………..
差不到10步路
但是可以讓妳享受不用排隊的廁所(菸)

說到菸
這個就妙了
澳門機場很貼心的(當然是對老師來說XD)設有吸菸區

默默的發現老師在人群中抽菸的感覺真的很妙
看不見嗎??
那來張清楚的XDD


沒菸抽的我們
當然只能拍照拍照

然後合照

抽完菸的老師看我們玩得開心
聊天聊著聊著就加入合照的行列XD

超級開心的啊!!!!
又可以跟老師合照耶!!
玩著玩著
很快又到了登機的時間
這次老師稍稍離我們近一點了XD

不過在飛機上遠或近其實沒什麼差別
反正都在睡覺

原本預計11:35分起飛的飛機
卻因為空域管制班機延遲半個小時左右起飛
當下其實有點傻眼
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
也只能半睡半醒的等飛機起飛
反正我一直在睡!!!
午餐…當然還是很普通

當然還是庭誼叫我起床吃飯的…

辛苦她了XD

在2:45時
終於到了四川
實際上並沒有延遲很久的時間
終於可以理解思文之前說”飛機卯起來飛”的狀況
為了趕上延誤的時間
飛機飛行的速度會快很多XDD...

中國目前為了防範新流感
下機之前必須要先測量體溫
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
於是就在飛機上量體溫
好不容易下了機過了海關
開始在行李帶上把大家的行李都搬下來

行李都找到後
突然發現…………
咦……….??
怎麼少了一個人!!!???
周生祥勒!!??
此時強者他同學幽幽的說道…
“喔…他在健康申報表上填了流鼻涕…….”
在場眾人一陣沉默………………………………………………..
老師問……….
“他是被檢疫人員發現的嗎?”
“不是…他自己填的…..”
“……………………………………………………沒事找事做…………”
據強者他同學指出…
下飛機以後的畫面是這樣的:
檢疫人員:”你為什麼流鼻涕??!!??”
周生祥:”我….我……過敏………………”
檢疫人員:”………………………………………………………………………”
於是…………周生祥就被帶走了XDDDDDDD
這就是老師為什麼會說”人不要這麼誠實”………
大概因為這樣多等了十幾分鐘

周生祥才戴著口罩出現…

不過這其實算好的
東華有個女生
因為體溫過高
所以被擋在海關更久

出海關後
一行人拍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東海11人的團體照

之後拍照總是缺了幾人
沒有到齊過了XD

隨後由四川大學的同學帶領
上到遊覽車

開始聽第一車的導遊介紹成都的情況
不可避免的
導遊不斷強調成都是個”美麗的城市”
但實際上一出機場
來自臺灣的人我想很難避免的會注意到
“藍天哩!!??太陽哩!!???這一片灰矇矇的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除了因為四川本身是盆地地形
水氣、濕度都比一般城市高一點
本身日照就不足三小時
燃煤也是另一個問題
所以空氣品質其實蠻糟糕的
(會過敏的人…請記得戴口罩XDDDD!!)
也就因為這樣
其實對四川的第一印象並不是非常好
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來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聽起來卻有種諷刺感

接下來走18公里到四川大學的望江校區(也是川大主校區)
在地圖上的感覺大致上是這樣

ㄟ....
就是圖上那條有點藍綠色的線啦...- -""
我們降落在成都的雙流機場
要回到成都市中...

沿途看到成都啤酒節的廣告
讓在下我非常之心動XD
可惜既然是學術交流團
哪可能帶我們去這種景點XDD

途中知道我跟坐在旁邊的可愛社工系大四女生同房
默默的非常開心XD
不用跟中國娘度過八天連髒話或”死阿鹿仔”都不能罵的晚上XDD

到了四川大學時
聽到不是很讓人開心的名詞
導遊叫我們把回鄉證拿出來作為登記之用
回鄉證= =!!!???
那啥鬼玩意
當下心中的OS連”拎阿罵勒”都出現了
叫台胞證已經夠讓人不愉快了
回鄉證是怎樣 =皿=???
哼…我要回鄉也是回高雄
沒事跑到四川來回個鬼鄉(菸)

心中髒話不斷湧現之時
注意到車子旁邊站著中國護士娘
於是為了滿足男性友人們的想像
在此放上護士娘的照片~

ㄜ…好像不怎麼萌就是了XDD

接著聽到要再量一次體溫
而且是用很簡陋的腋下體溫計阿XD!!!

有圖有真相….
其實覺得很髒說…………………
誰知道這支體溫計之前量過哪裡的溫度……………orz
想到就不蘇胡………………………
而且體溫量完還是不能下車....?
本來以為是因為有同學流鼻涕的關係
後來知道是東華的那個女生
因為體溫過高
所以連中國疾管局的人都來了XD!!!!
第一時間嚇了一跳
也未免太誇張了
腦中想像要是那個女生真的感染到新流感
我們這堆人就要隔離一週
所以就等於隔離完然後再坐飛機回臺灣XD!!!
蠢斃了!!!
不過後來不關我們這車的事
就放大家回房間放行李了

晚上要住在四川大學的紅瓦賓館

放完行李
轉移陣地到研究生院
進行這次交流會的開幕式
=______= ㄟ…基本上一開始副校長致詞的時候我睡得很死~~
內容除了官腔以外可能也沒啥重要性XDDD
所以就讓我放上老師笑容可掬的照片帶過就好吧XDD

致贈校旗


以及禮品等等等
行禮如儀的把流程跑完

終於到了眾人期待的晚餐時間…
我想…很多人應該很期待我吃到晚餐時的表情= =
在走路去吃飯的路上稍微看了一下成都的街景

其實已經是很繁榮的狀態

不過吸引我的還是路邊那一堆的桃子!!!!!!!!!!!!!!
要不花大錢水蜜桃吃到飽…可能真的只有在中國做得到了…(淚)

晚餐

按照組坐…不是讓人很開心的狀態
初始菜色如下

那個像雞的東西….
來個特寫

還蠻好吃的…
但是吃了才知道……………..
他是鴿子他是鴿子他是鴿子他是鴿子他是鴿子他是鴿子…………………….
而…………
我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
囧………….

紅蘿蔔絲也不錯…….
最特別的是

這個竹筍山XDD
裡面有山藥竹筍馬鈴薯番薯芋頭等等等薯類
竹筍比較像桂竹筍
還不錯
重點是他的造型很特別XD

晚餐沒有特別好吃
雖然沒有特別辣
但是也沒有那麼特別
說不上好吃
但也沒那麼難吃
反正就是卡在不上不下的狀態
配上一定要的自我介紹跟一些無趣的話題
讓我很希望這餐飯早點結束

好不容易熬到吃飽
大家又說要去逛街
偷偷溜到外面去問也覺得不好玩正在抽菸中的老師有沒有要去晃
老師說他沒興趣後
就決定跟老師一起脫隊啦XD~
於是乎在組員跑來問我要不要去逛街時
就用我已經老了需要休息當理由
順理成章的脫隊了XDD

維珊跟雅萍也沒跟去逛
一起往學校走
途中他們兩個就先去買東西
剩我跟老師一起回學校
本來是問老師要不要用走的回去
但因為天色太暗很難辨別方向
所以還是決定坐小紅帽
什麼是小紅帽?
其實是川大內對於三輪車的特別稱呼

就是這個
人力剝削呀…

總之第一次坐三輪車(小紅帽)
重點是還跟老師一起坐阿!!!!!(倒)
加上每次經過路上強迫減速的凸起物時
都會有非常強烈的搖晃

一路上老師聊著目前中國的情況
大概還是像三四十年前的臺灣
三輪車跟黃包車滿街跑
十幾分鐘的路程……
一路顛簸
不是非常舒服哩…
回到紅瓦賓館
(後來維珊跟雅萍回來後覺得車夫開價4塊人民幣是坑人
她們居然用走的回來!!!XDD 9點30左右才到~)

在賓館大廳
老師問說晚上有沒有事要不要來喝啤酒
聽到老師這麼說當然是非常開心的搖著尾巴大點頭
一邊跟著老師去買啤酒
當晚是三瓶雪花
從來沒看過中國雪花啤酒的臺灣鄉下人
當然要跟老師借來拍一張

長這個樣子XD
喝起來………
很淡……………….
有種莫名的空虛感XD

邊喝酒邊聊著今天算是把行禮如儀的結束一個重要的儀式
說到第一次到中國的感覺
又談到今天坐飛機遇到的空域管制
基本上我完全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老師說中國最常遇到這種問題
可能因為會經過的地方有中國的軍機要起降
就實行空域管制
禁止民航機飛行
所以造成今天班機延誤
好在到的時間並沒有特別晚
以前碰過更扯的例子
甚至是拖延兩三個小時
那在機場接機的人就更可憐了…
尤其是在十幾年前沒有手機的時代

討論到行程安排的限制
我說這次行程感覺上處處受限
不夠自由
老師笑說他也有這種感覺
不過重要的是在這裡能看到些什麼
讀歷史的人有些地方一定要去看看
例如說是北京洛陽西安等
都是應該要實地去觀察跟體會的

聊著聊著
9點多的時候
酒也喝的差不多了
老師就趕我回房間了XD

回到房間所在的七樓
看著窗外的夜景

覺得還是臺灣美
接著上網傳了一些照片
跟學姊還有一些人取得聯繫後
處理完照片
洗完澡
跟去逛完錦里的雅婷聊著觀察到中國人的總總
看到錦里限定的星巴克杯子
要價人民幣95元
天阿…還好我沒有蒐集隨行杯的嗜好
拖到最後要睡覺的時間
也已經12點多了
隔天七點半要起床…
想到就酸痛~
白天明明睡了很久
卻好像永遠睡不夠

3 意見:

懶學長 提到...

看完之後的最大感想:
"可愛的社工系大姐好萌"XDDDDDDDDD
之後印象中還有很不少照片~請各位觀眾拭目以待XD!

米粉還是蛋讓我想到那個金斧銀斧的經典故事XD
其實如果妳兩個都不要的話,就可以順便把空姐帶回家了唷...

中國大陸人才濟濟,為什麼可以弄到那麼不萌的護士娘咧!?
難怪需要向東瀛島國借將阿...
http://sakuratou.iza.ne.jp/blog/entry/66758/

這次因為有老師坐陣,我也覺得放心許多。
恭喜妳平安回來~也很高興妳感到心情平靜、收穫豐富(拍手)

匿名 提到...

看來你的四川行很有趣呢~~
(還是因為你有搞笑藝人天分呢?)
我笑翻了~~

話說~~
你是不是欠一篇阿????

雅玟 提到...

@@樓上匿名.......
請問是哪位阿XDD?
是說...
我不只欠一篇...
總共還欠七篇...............orz....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