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09.7.18 高山泡湯第四天

起床時間早...
人卻還沒睡飽的情況下.......
會發生什麼事呢?
意味著.................
平常就已經很難叫起床的我會更難叫.....................
於是乎
仗著前一天有先收一點東西
拖到最後一刻才睡眼惺忪的往餐廳移動
當然…預定的用餐時間只剩下一兩分鐘
就前幾天的觀察
早餐也就差不多都是那幾樣
跟好吃沾不上一點邊
不如拿出雅萍跟維珊的精神….
打包打包!!!!
花那麼多時間吃早餐幹嘛!!!???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在袋子裡裝一顆饅頭一顆蛋
結束掉今天待在餐廳的時間

接下來旅行的戰線要拉到貢嘎山
咳咳…
既然今天的行程不在成都
當然還是要介紹一下我們要去那兒
鏘鏘鏘~~~地圖大概是這種感覺

綠色這條線就是我們今天要走的行程
地圖上的距離不算近
此外還有一個問題
經過天全以後有一段通往山區的路只能單向通車
所以中午十二點前如果沒有趕到那段路
不好意思….可能要等半夜才到的了今晚要住的溫泉酒店
跟溫泉就沒緣啦~~~~~~~(攤)

忙亂的出發前…

當然還是要天長地久的一直等等等……………..
等有些人決定哪些行李要帶哪些不要
(因為要到最後一晚才會回到紅瓦賓館,其間不需要帶的行李可以放在賓館,有人保管)
等有些人回去拿忘記的行李
等有些人梳妝打扮
然後再一個個量體溫
在下當然還是謊報~~
不過說實在只有前兩天有人熱衷此事
後來連中國學生都沒在在意這件事了
果然還是做做樣子而已XDD

好不容易的好不容易…
大家終於到齊的差不多了…
退房的退房…
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本人雖然愛睡覺
但是收拾行李的速度並不算慢
雅婷大姐姐就相對需要比較多時間
於是乎我繳完自己那張鑰匙卡
就很快樂的把行李拖上車坐好了
過了一下一車的導遊跑上我們車問
“7XX房(也就是我們房間)!!!你們的房卡勒!!???”
我:“……………….交啦”
“為什麼還少一張!?”
我:“…還有一個還沒下來”
後來才知道
之所以要趕著在出發前收齊房卡
是賓館要在顧客離開前檢查一次房間
否則是不能讓住宿者離開的哩~
檢查什麼哩?
所有家具、毛巾、棉被甚至是電器用品
為的是怕被幹走……………………….
從這裡也就可以對此地的旅遊特色略知一二了…
如果不是太多這種情況
也不會讓旅館方面需要多費人力趕作檢查的工作

回到旅行的正題
當天氣候…

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
還是灰矇矇一片
上了車胡亂吃完早餐
大家再次陷入沉睡
沒辦法…
前幾天的行程並不算輕鬆
趕行程又特別費體力
反正沒事就睡覺也沒什麼不好
於是睡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九點多的時候停留在休息站
當然要放上圖片

各國休息站除了一定都要有廁所以外
(當然乾淨程度差很多)
還有就是都賣當地土特產
我跟雅婷上完廁所後
觀望了好一陣子…
考慮要不要買昨天沒買到的桃子
就看到老師開始挑了起來

很特別的是中國還是常用秤仔
在臺灣幾乎已經看不到這種東西
連教到賴和的”一桿秤仔”都還要對學生解釋半天的東西
在中國倒是四處可見
尤其是水果攤...

水蜜桃在休息站的行情大概是三斤10塊人民幣
據老師說是比在市內買貴
不過也有學生說比校內買的便宜
まあ….實際上沒買過也不知道是如何
只是不管是貴還是便宜
都比臺灣便宜!!!
大概7顆水蜜桃才賣台幣50元左右
憑我瘦弱的錢包…
想要水蜜桃吃到飽真的得在中國才做得到
看老師買完桃子
就在我們也想上前挑的時候…
老師默默的把那包桃子塞到我手上說
“你跟雅婷一人兩顆 剩下的給我兩顆就好”
完全傻眼加上千恩萬謝的收下了桃子…
當成第二生命包很多層在包包裡保護XD
命名為老師的愛心XDDD

看起來超好吃的>/////< 除了水蜜桃以外 其他中國學生也買了一堆桃子分給大家吃 這種桃子雖然長的跟水蜜桃很像,但是整顆都是硬的 比較像是脆桃
叫做皮球桃
真的很硬…可以直接用手剝開
會出現很漂亮的斷面XDD

由周燦(中國學生…醫學心臟科的研究生)幫我們剝開XD
不誇張!!真的是剝開!!
兩手握住桃子…兩隻大拇指塞在桃子的屁股(?….就是蒂頭啦…)
用力剝…桃子就會發出”啵”的一聲變成兩半….
從來沒看過這種處理方式…!!!!
總之車上瀰漫著吃水果的歡樂氣氛…
人也都差不多醒了
這時候就開始注意沿途景色

剛剛一小時的車程已經讓我們脫離成都市區
景色逐漸開闊
新式建築物變少農田變多
心裡感覺還蠻愉快的
現代城市的確可能比較先進、乾淨跟安全(在中國當然是比鄉村安全許多)
但有時候當地受到破壞的文化跟生活方式只會保存在鄉間
旅遊只侷限在大城市往往會少很多感觸…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想法~

遠端的山影…

開了十幾分鐘還是這種感覺XDD


其實真的還蠻漂亮的…
但是就可以了解老師說的到西北旅遊的感覺
“走絲路的左邊看到祁連山 一開始很興奮 過15分鐘景色都一樣 就開始睡覺了 兩個小時後醒來看到景色還是一樣” …
恩…說的是…
………….還是睡覺比較實在…

此時,一二兩車在高速公路的收費站有短暫的交會~
維珊跟雅萍兩個人一副很嗨的樣子XDD

那老師呢?
果然在睡覺XDD

我愛單眼的大鏡頭(飄花)

是說一開始有提到
今天要拉車到海螺溝
所以要經過雅安跟天全兩個比較大的城市
大概在吃完水果的時候剛好進入雅安
這裡也是茶馬古道經過的一個點
茶馬古道…就是從雲南經四川到西藏之間的古代貿易通道
最遠甚至延伸到不丹、尼泊爾
早在漢唐時期就已經默默的發揮它的作用
(對…我知道這說法很不精確…但是我現在懶得查了…就請饒了我吧…)
既然叫做茶馬古道
表示跟茶馬貿易有直接的關係
馬幫的商人從雲南一帶收購茶葉
走茶馬古道翻山越嶺…
印象中普洱茶的故事就是在這條路上…
因為茶葉淋雨再次發酵後使茶葉呈現不同的風貌…
到四川、西藏一帶,跟馬相互交易
不過目前茶馬古道並不像絲路一樣有全套的行程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想辦法去玩~

到了雅安一定會聽到雅安有傳說中的三雅
其實在第一天晚上就有聽到這個說法
因為中國姑娘寶藝雖然是四川棉陽人
但是她讀的四川農大就在雅安
於是乎在介紹的時候當然介紹了雅安的情況
當然到這裡導遊也說了一次就是了
所謂的三雅
一是雅雨…
因為常下雨又很有詩意………
……..是濕意吧…..
二是雅女…
因為這裡的女生很雅……………
ㄟ…如果個性很嗆也是雅的一部分的話我就沒什麼意見XD!!
三是雅魚…….
魚很好吃…………(????)

有圖有真相………..
從雅安到天全,甚至到往貢嘎山的路上
一路都是有雅魚的餐廳…..
長的跟鯰魚很像…………………………………..
不過我對不起大家…
因為它在當地餐廳牆壁上的曝光率實在太高………
居然沒有想到要拍一張它的特寫……….
只有一張雅婷拍的照片一角有它而已…………

就是長這樣…
不過看的到就好啦~~~~
個人…覺得這三雅有點….恩….讓人覺得可能還有討論的空間XDD

這時候…
副車長緩緩的站起來….
說為了娛樂大家以及排遣旅途的無聊…
所以安排了一些活動….=___=………………………
也就是接下來要進行讓人無奈的真心話與大冒險……..
也就是說…拿一個寶特瓶往下傳…
由背對著大家的導遊小姐拿另一個寶特瓶敲節奏…以增加緊張刺激之感(?)
再隨心情喊停…

囧…
本人最不擅長玩這種遊戲了……………..
每次看到別人在真心話都會覺得尷尬!!!
特別是自己站在上面的時候
都會希望自己從來沒被生在這個世界上過….

不過出來玩就是這樣…
雖然我還是放不開 但是放的開的人總是佔大多數
特別是中國人...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阿!!!
每個站上去的都巴不得自己成為遊戲的祭品...
這...我只能說看到以後自嘆不如...
於是乎…
遊戲就開始了
真心話…就跳過吧…
反正我也不記得萍水相逢的誰有啥見不得人的事或是發生過什麼蠢事
大冒險…就有趣的多
反正…只要不是我一切都可能很有趣
結果第一個中獎的居然是一個四川大學的隨隊老師
超級可愛XD

是吧!!
請注意…
四川大學的隨隊老師…
亦即這個老師已經在大學從事教育工作了…….
沒有人覺得奇怪嗎!!!???
也太年輕吧!?
我第一次看到她還一直在想這學生是哪個學校的
結果居然是隨隊老師
真是讓我太無言了…

不過
到哪裡都一樣
只要是長的可愛的女生
不管是老師或是學生,甚至是隔壁鄰居家的小妹妹
都會有主持人自肥的問題!!!
大冒險的題目就變成透過借位的方式親主持人的臉…………

於是…

你看他!!!!
開心的哩!!!!

撇開當時車內奇妙的氣氛…
窗外的景色已經又有變化了

本來的平原地形變少
不斷見到山壁、橋還有河

明顯的縱谷地形

沿著河邊都是山壁

可以察覺我們正逐漸往山區移動
沿途村落也跟成都有很大的不同

其實中國鄉間的村落跟城市間的生活水平落差還是蠻明顯的
但只要不要叫我去沒有門的廁所一切都好商量…

於是…
車內持續不斷的大冒險….
周燦被要求抱著一個胖子…

連我可憐的室友也不例外…

被要求深情款款的看著一個中國男學生…
說出她內心對那個男生的看法………
個人覺得跟一堆神經不正常的冒險比起來這個算好了
或許長的可愛會比較有豁免權XDD

下一個正妹就被要求作出三個性感姿勢....

例如說貼著人跳鋼管之類的……………….

莫名亢奮的狀態
想睡覺當然是沒有辦法的事…
這時候一車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他們的真心話與大冒險
據說沒有我們這車那麼公正
雖然他們是傳熊貓
但主持人是看著大家傳到哪在喊停
等於是強迫中獎
在這種情況下……………
老師睡覺睡到一半很莫名的被熊貓給丟醒哩哩哩………
礙於本人不在一車上…
透過維珊的相片…

看的出來老爺的心情可能不是太好……….
老師當然不可能選擇只有死路一條的大冒險
畢竟老師一直以來的作風都是把自己不能控制的因素減到最低…
那真心話…又被問了什麼呢?
白目如一車的人…問了老師在中國有沒有豔遇XDDDDD
答案也很簡單:沒有
不過老師有補充
有次在中國發生過一個女的看上老師的高級手錶不斷糾纏的事情
這種掛有爆跟沒爆沒啥兩樣XDD

11點多到了天全

吃午餐….
不過在吃飯前車上的大冒險仍然持續著…
所以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到台上去走貓步之類的舉動…
吃飯皇帝大…
就算氣氛詭異還是要先吃飯…

雖然菜很普通
反正….
我已經習慣四川同學的嘲笑哩…
反正我就是不愛吃辣
你又奈我何…
專挑不太辣的吃也死不了也不會胖…
愛笑就笑吧…(無視)

吃完午餐到外面亂逛去

而這三個人跑去買東西

沒看錯…
他們的確是很像中國人過馬路的方式…
直接從馬路中央穿越…
當時我還覺得很危險在後面嚷嚷了半天…
現在想想自己真像蠢蛋…

連老師們也出來晃了

不過說實在感覺上這裡也沒有什麼特別値得一逛的地方

個人覺得這張照片很能體現天全給人的感覺

雖然是一個縣城
卻沒有想像中繁榮
感覺上甚至有點荒涼
老師有提到中國鄉村與大城市之間的差距越來越明顯
即使是縣城
人口還是不斷外移
問題其實還蠻嚴重的
另外還有一點…
這裡的建築物也很有改革開放後那批建築的特色

窗戶顏色是藍的
建築…….還是灰的
也就是說…………
很醜XDD

過沒多久…
仍舊是要被趕上車
繼續往限制單邊通行之處前進…
不過吃飽後坐車……
馬上又昏昏欲睡~~
只在殘存的印象中記得有經過單行線
對向車道有一堆車在排隊等待下一次開放單行的時間…
接著我又陷入沉睡…….

等到下一次完全清醒
車子已經進入山區了
連續不斷的搖晃…
配合上喇叭聲…
要睡著可能也不太容易= =…
醒來以後很能理解為什麼會被吵醒…
因為沿路落石不少

有些地方道路還在維修中

我們其實是從旁邊新修的路過去…
但是也不怎麼安全的樣子

所以遊覽車會用高速閃避落石跟種種障礙物
司機在不減速又為了警告對面來車的情況下沿途猛按喇叭………
如此一來…
真是有很多險象環生的情況…
還有看到卡車發生事故

路經此地請小心駕駛………….

但這裡為什麼會有卡車哩?
而且還是數量還不少…
會一直朝遊覽車猛按喇叭然後逆向超車….
就說很可怕了唄!!!!
這些卡車主要是清運落石…
還有載運修復道路的原料…
不過在這條路上跑的卡車除了這些功用
好像還有一點特別的…
常在錯車時看到車上載著長的很像煤礦的礦產
路邊還可以看到有疑似開採礦產的坑洞

是說雖然國中地理背了一堆中國礦產……………
但是誰記得阿!!!(翻桌)
倒是有人出來告訴我你們還記得四川西部縱谷區出產啥礦產阿!!
這麼說很傷感…….
但是我連那個很愛考填充題的地理老師叫什麼名字都不記得了……………
(高中時的地理老師卻是想忘都忘不掉XD)
只記的每一次考試都要在格子內塡上標準答案…
出產石油佔該縣17%就得寫17%………
寫18%都不行……………
反正到了現場也不會有人記得阿!!!!!
背那個幹麻阿!!!!!?????

這時候車窗外已經可以看到藏族的村落

最高大概是兩層的木造建築
在二樓的屋簷下吊著成串的乾玉米
其實覺得很像臺灣早期農村的做法
小時後我家屋簷下也有吊就是了XDD

不過住在這裡的人到底要靠什麼生活?
就一路上的觀察…
這裡的經濟來源除了出租廁所一次人民幣五毛

雖然我很懷疑這能多乾淨…
不過對於遊客來說…可能不算壞事….(?)

還有養蜂取蜜

看起來非常有趣
不知道這裡的蜜來源是什麼花XDD
請不要有白目人跟我說是龍眼……………………………………

在經過一路數不清的山跟河流後…

到了下一個可以使用廁所的地點…
阿不…是旅行中重要的中繼點「二郎山隧道」

全長四千一百多公尺
據說是最長的公路隧道
也算是知名景點吧?

在這裡稍作休息
該去廁所的就去廁所…
是說…這裡的廁所……..
是我活到這麼大…
看過最恐怖的廁所…………………………
差一點點…………………………
就要放棄了……………………………………………….
偷偷拍張照…

整間廁所地板被踩的滿地泥濘
又可能因為排水設施不好…從裡到外充斥各種品種大小隻的蒼蠅…
應該不會有人想聽我形容裡面的味道………………………
畢竟這是個老少咸宜(?)的blog…(掩面)
這裡的廁所是傳說中的有隔板一條溝………
大家應該很有畫面了….
可怕的是這種廁所是透過高低差由第一間沖水….
ㄟ….在下游的人…
如果上游解決比較尷尬的問題….沖水的時候就要多擔待點了…
其實一條溝也沒啥了不起…
反正有隔板就不用看著別人的屁屁…
但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是…照片中隱約可見那間廁所…
又是一間沒有門的極品!!!!!!!!!!
本來就女廁就已經只有三間了…
就在臺灣學生一臉囧樣排隊等廁所時…
傳來一句”怎麼都不進去呢!? 唉呀!? 沒有門沒人敢上呀? 那我來好了!!”
…………..親愛蛆國內地的捧油(朋友)就這樣進去了………
這時候已經不知道該訝異還是敬佩了…….
滿心只想趕快解決離開這鬼地方……
為什麼沒有放棄直接回車上呢?
因為在這裡有解決生理問題的話…
接下來兩個小時的路程就請憋著吧…!!!!
沒有廁所低!!!
除非你想體會整台遊覽車就等你一個人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山上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
或是在車上撐到膀胱受損…
否則還是認命吧!
這時候實在很羨慕男生
至少不用在骯髒的環境下露出一整個屁股!!! =_________=
也不用排隊…
仔細想想其實很少看男生進廁所的時候遲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XDD
特別是老師…
每次都看到老師悠悠的點一根菸就進廁所了
感覺真是愜意呀…………………………….
但廁所本身是完全沒辦法讓人有愜意的感覺就是了= =

好不容易解決了生理問題…
這時候卻下起大雨…
原本就已經充滿泥濘的小路因為大雨更讓人寸步難行

好在我是不會把自己逼入絕境的女人XD
隨身攜帶雨傘~
否則帶著阿姐的單眼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跑回車上後
還有一堆人沒帶雨傘被困在廁所XDD

等大家都上了車
車子進入隧道中
開了四公里多過隧道後
就發現這端完全沒有下雨
山陰跟山陽天氣完全不一樣
從雲層就可以看出這種情況

特別吧! 也就是因為這種景象
二郎山也有「陰陽山」之稱

過隧道後另一個可以觀察的地方是…

各位看倌…
您瞧瞧那蜿蜒的山路….
難怪沿路車子坐起來都很不舒服阿!!!!

正在導遊講解藏族的分別之時
車子又緩緩的停了下來
讓我們可以看看大渡河
其實也是這條路線上的某個購物點吧?
賣東西的攤販非常多…畢竟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機…
除了中藥材以外還有一些藏族飾品跟水果

主打蟲草喔~也就是冬蟲夏草啦
當然…
都是假的…
在車上的時候副團長就很嚴肅的跟我們說千萬別買
百分之一千是假的
其實就跟玉啦…鑽石啦…什麼鬼啦一樣…
賣的比市價低你還買真的就是笨蛋了!
是說蟲草10克就要動輒一千五到兩千人民幣…
他一盒賣你兩百人民幣你還買哩!!!!
不過從一車導遊那聽到的說法
證實每個購物景點其實跟導遊們都有勾結呢
老師說一車有人問導遊這裡賣的蟲草是真的還假的
導遊的回答很特別
居然是說他每天都在跑這條線
不敢說是真的還假的
真的有妙到XD
總之…還是不要亂買東西才是上策

在這裡有機會拍到四川的帶隊老師之一

個人覺得她長的很可愛
還穿有耳朵的外套唷!!! >///////< 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大渡河 縱景
橫景

不過很難呈現那種高度下看到的那種震撼
我想也是因為拍照技術不好的關係XDD
都到這裡了…再討厭照相也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

當然…
為了服務老師的崇拜者….
還要附上老師的照片提升網誌的人氣XDDD

右手一定要有一根菸XDDD

拍照時
老師有特別講跟大渡河有關的故事
一則是太平天國時翼王石達開率領的軍隊
在四川作戰時嘗試度過大渡河時戰敗
另一則是國共內戰時由胡宗南領軍的國民政府軍
在度過大渡河後被共軍包圍戰敗
是歷史上很有趣的巧合

看完風景…當然又被趕上車…
今天就是一直重複上車下車的過程…
在遊覽車上周燦請大家吃李子

是在臺灣沒有看過的品種
非常的甜
其實還蠻好吃的
不過因為沒有水可以洗
只能剝皮吃
我跟雅婷沿路吃的很狼狽XD
還好有隨身攜帶濕紙巾跟乾洗手
否則手一直黏黏的…會很可怕

無意間拍到了剛剛提到的藏族民居

實在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築物
旁邊種植的都是玉米玉米玉米玉米玉米玉米….

從這裡開始…
遊覽車又開始不斷的上山下山….

可以看到很多山間平原

大多種玉米跟向日葵
這裡海拔其實已經一兩千公尺了
日曬也很強
所以不是每種作物都能種…

沿途經過的河水

可能因為上游連日大雨
所以看起來都很混濁

就在我三言兩語交代中…
其實離大渡河已經過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才到海螺溝口
當然還是要合照…...

難得跑到四川的山上…
又拍了東海人到齊一半的合照~


拍完照…還是上車…
因為當晚住的酒店在海螺溝內
於是又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貢嘎神湯溫泉酒店」

到了酒店後剛好遇到我們車的導遊
就順便問了一下剛剛經過的山地是不是有產礦
一車的導遊是說應該有零星的礦產
但是不知道是哪一種就是了
不過沿路有更多山壁上的洞是作為引水孔道
不一定每個洞都是礦洞
謝過導遊後
回去看照片真的發現有引水孔道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跟挖礦的洞差蠻多的就是
在此證明…
早年背中國礦產根本就一點必要都沒有!!!!
國立殯儀館編那什麼爛課本阿!!!
中國導遊都不知道的東西為什麼要強迫國中生知道阿!!!!!

氣完了還是得回到正題….來介紹一下今晚住的地方…
「貢嘎神湯溫泉酒店」大概是三到四星級的酒店…
整個就像渡假村

有好幾棟別墅群…
外表看起來很華麗

但價格當然也…很驚人

一間標準間就要680元…
坑人阿!!!!???

房間看起來的感覺大概是如此…

其實也沒覺得有特別高級的地方
但是………..
到哪裡都很潮濕!!!!!
感覺住在裡面都要長香菇了….~”~

在這裡分房間的時候是臺灣的老師學生一棟
中國的老師跟學生又在另一棟
雅婷有到中國棟去看
據說等級有差
臺灣來的住的比較好
- - 是頗開心的啦…但如果有除濕機就更好了~”~

跟雅婷拖著行李回到房間後
先把老師給的桃子抓出來洗…
洗好後先抓三個到老師的房間去
結果沒想到正好碰到老師從外面回來
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披頭就說”我剛剛去問了 他們說吃飯前可以先去游泳 我要來先來去游”
於是我一邊把桃子給老師
不經意的說”喔喔!!是喔!! 我們等一下可能也會去吧~”
老師於是就滿臉笑容的接著說”好阿~~那就待會見啦~~”
之後繼續說著”要先在房間換好泳衣穿上浴袍再過去” 云云…
但我的腦中卻不斷的出現OS….
“我剛剛到底說了什麼阿阿阿阿阿!!!!!!
所以等一下去游泳會遇到老師!!!????
所以說已經說要去了沒去好像還很奇怪!?
所以說如果只有我自己去那不就怪到掉渣了!!!???
天阿阿阿阿阿!!!!!!!好害羞阿阿阿阿!!!!!!!!!我剛剛到底說了什麼!!!!????”
但是外表還是很鎮定的告辭後…
回到房間才開始翻滾…………………
沖好澡換好泳衣…
穿上濕濕黏黏好像從上一個人用完以後就沒再洗過的浴袍…
拖著剛好不能下水的雅婷陪我往游泳池前進…
非常慶幸自己沒有剛好在這個禮拜遇到生理期…
否則真的會錯過在中國四川偏遠的山上泡溫泉的經驗XDD
(形容詞只差沒有鳥不生蛋了…)
途中巧遇維珊.雅萍跟少儒正在閒晃…
一群人就一起往游泳池走

這裡的游泳池是溫泉池
標榜是最高的溫泉標準游泳池(五十米長)

當然還有其他的溫泉池

不過既然有泳池…
又何必去其他地方哩
總之大家在岸上先跟老師打了招呼…
感覺老師非常之開心…

是說
回到臺灣後最近又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所以晚點寫完網誌也沒什麼不好嘛!!~~~可以隨時補充新事件耶~~~
拼命合理化自己寫的很慢的事實中…………..orz)
餐旅系某老師在國教室宴會中…
對著老師說他看到了我們去四川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老師的照片價值一百萬
因為“上半身沒穿衣服”以及”肌肉的線條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就是在這時候被雅萍跟維珊偷拍的~XD
礙於本部落格的觀眾群不明…就不貼照片啦XDD
想看老師泳裝照的人請準備好一百萬再去找老師要(誤)….XDDD
只能說老師的身材真不是普通的好………
這…外加緊身泳裝…….
多半同年齡的男性看到老師的好身材內心裡應該會暗自流淚吧XDD

隨後硬拉著維珊.雅萍跟少儒回去換泳裝一起去游泳…
雖然雅萍也不能下水
但還是換了泳裝~
反正屁屁不能泡水…起碼可以泡腳呀~

途中經過有提供按摩服務的地方
維珊跟雅萍頗有興趣…就進去看了一下
進去本來想問看看一次按摩怎麼算
結果裡面超級陰暗…
依我的個性絕對是會掉頭逃亡…
但是維珊跟雅萍居然還走到最裡面的房間去問了!!!!
得到的答案是目前還在休息中
問什麼時候開始營業…
答案居然是”晚一點吧”
價錢當然非常之可怕…
那裡的服務員跟他們說如果有需要可以留下房間號碼…
到時候提供客房服務….
他們兩人道過謝後就出來了…
綜合以上資訊跟印象…
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做黑的吧!!!!!!!!!
哪有正常按摩店下午五點多還在休息要晚一點才會開張…
=_____=”” 有點走進奇怪地方的感覺呀…

回到房間等他們兩人換完泳衣
再次回到泳池畔
~”~ 總覺得人多好像比較不害羞一點….
不過實際上…
到了泳池還是很害羞XDDDD
於是一群人沒帶泳帽跟蛙鏡…
就在溫泉泳池裡玩了起來XDD
老師倒是很認真的一直在游泳
並且強調水質很好! 在水裡張開眼睛都不會痛! 已經好幾年沒這種經驗了呢!!!
- -…這…不過帶隱形眼鏡的人….還是跟我一樣認命游抬頭蛙吧XD
雖然說會因為很慢被老師恥笑
“我最討厭游蛙式!! 因為很慢!!慢死了!!”
但….至少隱形眼鏡沒有被水沖走的危險

看到這裡請各位看倌不要覺得我們沒戴泳帽跟蛙鏡很髒
在這裡戴這些東西才會被覺得是怪咖…
中國泳客們沒一個人戴這些東西….

我們玩到六點多才上岸回房間換衣服準備去吃飯
這時候尷尬了
房卡被雅婷帶走了了了…..
然後他人也不見了了了了………
站在房間門口….
內心想著…到底是要穿浴袍去吃晚餐….
還是要放棄晚餐哩………
這時候雅婷氣喘噓噓的回來了
幫我開了門
這時心中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換好衣服終於可以往餐廳移動…
晚餐不怎麼樣
應該可以說是難吃
反正草草吃完
問了老師晚上有沒有要喝酒
老師問了餐廳…
卻沒有冰啤酒
於是打消喝酒的念頭

不過…
泡完溫泉沒喝啤酒…
不是少了什麼嗎??
心中暗自決定….等等再來解決這件事XD!
當成練習危機處理的機會其實也還蠻有趣的呀~

離開餐廳以後
跟著老師.雅萍.雅婷.維珊.少儒一起到了餐廳外的球場閒晃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維珊姐姐一邊聊著天一邊拉筋
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變成集體柔軟度大考驗…
想當然…我根本壓不下去…
老師這時候很得意的展現他可以雙腿併攏前彎手碰地
向後仰下腰手也可以碰到地板……..
拉完以後還說”剛吃飽飯不應該拉筋的”
阿….都拉完了呀XDDDD!!!
一群人就在眾目睽睽下拉筋拉的不亦樂乎…
其他學校的人應該覺得我們超級奇怪吧XD
這時候頭髮都還是濕的

不過這時候已經七點多了唷
天還是亮的
實際上雖然是用中原標準時間,但時差還是存在低…
東拉西扯後問老師要不要再去游泳
約定好等等八點時游泳池見後
大家各自散場回房間~~

這時候…
偷偷的跟雅婷講了以後又跑回餐廳
問了那裡的服務員
(中國要稱餐廳的小姐叫服務員…叫小姐是特種行業…不尊重…
不過我完全忘了這件事…還是叫人家小姐…還好他們人很好…沒生氣- -“)
當然…沒有冰啤酒…
於是我就問了 能不能我買了以後請他們幫我冰呢?
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問題低~
是說…不愧是在觀光區
酒也比較貴~
不過也可以理解
要翻山越嶺的把酒運進來
成本的確會比較高
更何況這是在度假中心
可以住進來的人口袋都不至於會太空啦

服務員說餐廳一般9點可能就會關門
確定我9點前會來拿酒後
我就很開心的回到房間準備來去泡湯啦~

八點前跟老師會合後
眾人又一起到了游泳池泡湯
當然老師還是勤奮努力的遊個不停
我們這些懶人縮在池邊聊天的時間就比游泳多很多了
一邊泡著水…心中暗罵著手錶不能泡水
一邊小心翼翼的常常溜到岸上偷看時間
期間因為原本佔據的角落中國人太多轉移過一次陣地
八點半左右問老師有沒有興趣就跟大家一起到後面其他幾個溫泉池試看看
於是眾人就去試了其他的溫泉池…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池子水都沒有比較熱
加上一池池都隱身在茂密的樹叢後面…
又濕又陰暗…加上地板都是泥…
小徑旁還有傳出聊天聲…疑似出入份子複雜的不知道是幹麻用的小房間…
感覺其實頗詭異…
當天遊完泳後才聽說最後面還有冷池跟超級熱池…
但當下既然不知道
那也就沒有辦法啦~
我們沒多久又窩回大泳池了~
這時候大概8點45分左右吧!
隨意掰了個理由跟大家說要回房間一下XD
巧遇同組人…說是十點要討論…
答覆因為沒人跟我說這件事~
很不巧低我已經有約哩XDD!!
就逃走了~

披著浴袍快步往餐廳移動~~~
隨著小跑步的節奏浴袍一邊飄動著
想當然而引起路人的側目
但誰在意XD
反正我在一個根本沒人認識我的地方
自己很開心不是最重要的嗎?
愉快的想著這個問題
很快的到了餐廳
服務員幫我從廚房提出冰的有點凍的啤酒
又跟其中一個服務員借了開瓶器
說好明天拿過來還後
就很開心的提著啤酒跑回房間
途中不斷想著
開瓶器這種東西…
在臺灣有一堆放在餐廳給每桌備用
在中國卻是每個服務員配一隻…
不誇張!!她就掛在身上!!
餐廳也沒有多的開瓶器…
不知道是不是偏遠地區的問題…- -
還是想表現服務員的週到之處….

九點多又回到泳池畔
把微微發寒的身體再一次丟到溫泉中
瞬間充滿幸福的感覺XD
七月中的四川山上…還是有點涼意
夜晚看著山景泡溫泉
實在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當然…如果沒有在旁邊雞貓子鬼叫的中國男生會好很多…
男生真的很奇怪 = =…
就是喜歡一群人聚在一起發出噪音
然後越多人(特別是女生)注意到他們詭異的行徑就越興奮
即使到了大學或是更老都是如此….
而且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是如此!!!!!!!!!!!!
在臺灣會看到有祭品被抓去校友會館旁的柱子”阿魯八”
在中國溫泉泳池畔的祭品就是被抬起來丟到水裡濺起兩三公尺的水花…
真的…………..很幼稚= =……………………

九點半多
泡了一個半小時
大家也準備上岸了
這時候偷偷的跟老師說我已經買到冰啤酒了
於是又敲定晚上再來喝啤酒的計畫XDDD

回房間的途中
看到泳池畔架起大型野台戲螢幕
並且開始放影片
在泳池外出現一堆黑頭車...
老師這時候露出銳利的眼神
說”有大官來了”
就在我還在傻眼狀態
老師接著說
早期的中國要是有大官到這種地方度假
甚至會清場把其他遊客都趕走
不過近年來就比較不敢了
怕被民眾抗議說”我明明也是付錢進來的!! 為什麼你大官來我就得讓你!!??”
其實到目前為止一路觀察下來…
改革開放的影響還是有
只是對於生長在臺灣的我…一直以來都是個自由慣了的死老百姓
還是覺得中國是個奇怪的國家…
(可能就是因為這些言論導致在中國沒辦法開我的網誌XDD)

回房間後收完東西洗完澡
大概十點左右帶著酒去找老師
一如前幾日邊喝邊聊天

乾了幾杯後
談到今天經過的二郎山廁所
我覺得非常之恐怖…
老師就笑我太嫩了
還需要多多磨練XD
並且提到95年跟師母及兩位學姊到中國的情況
有些廁所恐怖到讓當時另一位也是處女座的學姊幾近崩潰
例如說….圓明園…………
所以今天看到的那個廁所….已經是非常乾淨的了~~~~
…………………真是難以想像….
老師看我一副不信的表情就說
“再跟你說一個更好笑的情況
有一次也是在中國
進廁所後發現男廁就只有兩條溝
左邊站一排 右邊蹲一排
這個畫面實在是笑死人了!!”
在我正囧的時候…說”可是這裡廁所的味道真的很恐怖ㄟ!!!”
沒想到老師接著說…”你沒看我每次都先點了菸才進廁所?”
好吧……………..只有這時候覺得抽菸有抽菸的好處………
中國廁所環境不佳的問題
越偏遠越嚴重
老師說到絲路沿途的廁所也都很可怕XD
另外也說到女生每到一個地方最好都趕在別人之前下車
否則一排廁所都要排很久
根本沒時間看有的沒的

喝完洗完杯子以後才帶著空瓶回房間準備睡覺
回到房間看到縮成一團安睡的雅婷
房間又冷…坐車坐了一天…
雖然也都在睡覺,但泡完溫泉還是會讓人處在放鬆狀態~
但還是得打起精神處理照片
沒有先做好準備明天會面臨沒辦法順利拍照的後果…
意外的發現…
離成都市區三百多公里的山上…居然有網路!!@@
還是無線的!!!???
到底是哪裡收到的呀…
這讓我非常之納悶
還上線敲了阿姐跟他表示了我的訝異之情…
這真是我到中國後最讓我訝異的一件事………….
於是很開心的又傳了一批照片上網
沒想到玩的正嗨…
卻在線上被琦姐逮到了XDDD
兩千多公里的距離…
卻在網路上化為零…
不過沒事怎麼可能這麼急著找遠在四川的我?
結果還是電腦檔案損壞的問題…...
這…我就算在臺灣也救不了…XD
老師….妳就認命吧XDD
當完琦姐的電腦顧問…
再摸一下也差不多一點多了…
明天…還是得七點多起床阿!!!!!
………..內心不斷哀嚎著….
怎麼會連到了四川還是有操勞的感覺…
讓人困擾的感冒…一點也沒有要消失的樣子
只能期待咳嗽流鼻涕不要干擾到之後的行程…
八天…至此才過了一半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16 意見:

黃米奧 提到...

還在煩惱要回啥意見才不會被說白嫖...
結果就看到雅雨 雅女 雅魚.........
............................................
長得像鯰魚是吧! 拎阿嬤咧 = =!!

雅玟 提到...

- -...
這樣有雅嗎? (心)

真實之道 提到...

雅魚阿...
拉長了臉是挺像鯰魚的...

雅玟 提到...

=_______= 我寫了那麼多字大家居然只注意到鯰魚!!!!

真實之道 提到...

別在意嘛!~~~
大家開心就好啦(心)~
"我我我可不是專程來捧場的,我我我只是來看老師的照片而已"(傲嬌中)...

雅玟 提到...

..........= =........
果然是傳說中的年下攻呀.........(茶)

亞萍 提到...

早知道我就不把照片給妳
我跟維珊自己拿來賣~~
嘿嘿嘿嘿嘿!!!

雅玟 提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
現在很想洗一張給老師
不過又覺得洗這種照片好像太害羞了~~~

亞萍姊姊 提到...

可以一張給老師
希望他不要被嚇到....想說"我什麼時候被拍這種照片"

你寫的真祥細
有很多事情我都忘了
你的腦袋真厲害.......

話說為什麼我的臉看起來那麼大 而且癡傻= =

雅玟 提到...

基本上...燒給老師的光碟裡面就有那張照片了XD
只是我想他根本沒認真看完XDD

O____o...癡傻...不至於啦~~
很可愛呀~~~XDD

維珊 提到...

ㄟ~~我的照片挑一下啦!那個臉很大耶還PO! 不過,好好笑唷!還有好幾天等你PO~~看玩心情都好好說! >"<

亞萍姐 提到...

我也覺得很好笑
本來覺得沒那麼好玩值得紀念
現在看了覺得 挺懷念的

雅玟 提到...

這這這...
應觀眾要求...我會盡快寫的啦XDDD
不過先等我交完研究計畫....(淚奔)
又...
維珊大姐阿...
照片光碟擺在我這都快長香菇哩XD~~~
你幾時要出現在第一校區呀XD!!!???

維珊 提到...

星期四下午四點我在L管有日文課壓!你要不要約我呀~~或是你給不給約 >"< 看來,大家都喜歡長香菇這詞兒,真開心!

雅玟 提到...

星期四下午呀............
我在打工哩..........(大淚奔)
而且這禮拜四系上評鑑....
應該會忙到沒空去找你吧XDDDDD
還是期中考週找時間給你哩~?

周生祥 提到...

實在太經典嘍!!!!!
很開心看到妳新增的內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