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摔車

如題...
我摔車了...
但不是我在騎車的時候睡著!
說真的...個人覺得自己沒做錯什麼...
只是時也命也運也
還有該死的不知道該說是台中市政府還是台中縣政府
(反正縣市合併以後都一樣)

整個故事是這樣的...
18號下午...
上完課
帶著中午沒有吃完打算當晚餐繼續吃的開會便當
走到車棚
騎著我親愛卻命運多舛的機車準備回家繼續改考卷

一如往常
出了車棚很自然的沿著車棚外的車行人行道往東別口移動

當經過社科院後卻發現地球村附近的路都被封起來了
也就是說禁止機車通行..............
當下心中充滿髒話
"搞屁阿,不准學生騎這條路也應該通知一下吧,幹嘛害人浪費時間"
於是認命掉頭
回到校門口改走中港路回家....

沒想到
就在終於快到東別的天橋下時
卻掉進不知誰設好的陷阱............
約莫在公車停靠站附近的地上有一~~~~大~~~~片機油............
當然
在騎車時看到...又有誰會知道那是機油
人總是要在事發後才聰明
在下我也不意外...

總之看到地上那灘疑似積水的東西
我是毫不猶豫的給他壓過去了
在車輪輾過"積水"的瞬間...
車輪開始打滑
於是整台車失控的摔在地上滑行...
當然本人也是.............
而晚上要吃的便當則是飛得老遠..........

當腦中被疼痛感攻佔
全身顫抖的把車子牽到路邊
其實還渾渾噩噩只知道自己摔車了
而且錯過了轉進東別的紅綠燈.............
路邊經過一位被我嚇得半死的護士大姐
緊張的幫我撿回便當
並幫我看了一下傷口
跟我說回家怎麼處理它...
當時
精神狀態還是有點呆
恍神的跟她說我想打電話叫人來處理那灘油...
還問了她該打112還是110............
當時那位大姐應該徹底的囧了..........XD....
雖然沒從她口中得到答案
我還是照印象撥了112...
於是電話再被轉到110.......
等待忙線110一下子後...
終於有人接我的電話...
報上位置、狀況,並且希望他們能轉達相關單位派人處理
否則又有人摔倒怎辦!?
我沒摔死可不表示下一個人一定不會摔死啊!!!
總覺得電話那頭的人忍著笑意問要不要幫我叫救護車...........
給了不用的答案後掛掉電話
然後再次感謝想要直接幫我擦藥的好心護士...
再次騎上車
慢慢的回到家裡。

其實心裡是有點委屈的
最近生活中鳥事不斷
今天又加了這件
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新買的牛仔褲跟衣服都破了
保溫瓶幫我擋了跟地面接觸時的衝擊....
所以凹了一面...
而在身體前方的單眼相機相機包又幫我擋掉另一部分的衝擊
值得慶幸的是相機沒有受傷
在這些東西捨身護主的情況下
只有膝蓋跟手出現傷口,肩膀、大腿瘀青
全身痠痛得要死...
可以說是不幸中的萬幸吧...
還好摔車時後面沒有殺人公車...
否則應該已經往生了,還打什麼網誌...

但還是不開心
總是在要窮到極限的時候
還要花錢消災
其實無奈的心情大過一切
過馬路後就是台中縣龍井鄉
那過馬路前那塊機車道地面歸誰管?
事實是誰要管!
傻子才來維護我們這些死學生的安全...
這種情況
沒有任何單位須要負責的...
反正地上的機油來源有百百種
沒有一種是公路養護單位的責任呀~~~
(用受傷的膝蓋都能想到跟相關單位反應後會得到的答案)
除非有哪個人因為摔車死了...
不然誰管你摔車不摔車
就算真有人摔死了
也是相關單位互踢皮球而已啦....
所以也不能怎麼辦
只能皮繃緊一點...
繼續過日子...

然後晚餐時看著護士大姐幫我撿回來的便當
慶幸自己還有得吃...

轉轉不靈活的手腕...
今天考卷註定是改不完了........

以上...是今天悲哀的小故事.........

4 意見:

真實之道 提到...

這個真的超衰小...
人和相機沒事最重要

提到...

真危險耶,好好的騎車也會發生意外,
希望學妹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妳,沒事就好..


我遇過的可不是像你這樣幸運!

你說到殺人公車~

這很可怕

..........

好佳在你沒怎樣。

雅玟 提到...

To學長姐:
謝謝學長姐關心~
現在已經好多了~

To匿名:
現在自己回想起來也覺得好佳在~~~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