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

泡在期末趕作業的氣氛中,默默的覺得心裡少了一些感受。
看著螢幕,卻不知道該在上面打些什麼,腦海中思索不出任何一個想打在報告上的字眼。
最後還是決定選擇轉換環境、轉換心情,
於是游完泳後隻身跑到老虎城去看了這部片。

記得第一次看交響情人夢,正是大二上時...
當時,這部影片從室友王太的電腦中,越過我們之間的書牆,
成為我填塞撰寫報告之餘的美好片段。(當然...當年越過書牆的不只有這一部日劇...XD)
該劇最後一集"公開"恰逢聖誕節前,劇中從千秋様口中說出的"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更使該年年終時女性友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眼中還泛著微微的淚光...
過了四年的時間,配合漫畫的完結,真人演出的交響情人夢在"最終樂章"中也將結束。

當然看完電影的當下心情非常複雜,
有一部分是因為四年來的歲月就這樣結束了,另一部分則是因為故事的情節完全戳在我的點上。
其中,のため在面對音樂的當下,提出了"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的疑問,在公演後更加消沉。
再次falling in love,我想不只是對千秋様,更是對音樂本身吧。
...其實就像ミルヒ所說的,沒有表演是不能被超越,總是會有更好的演出。
唯一能做到的,只有把每次表演都做到最好,然後不斷的自我超越,這才是努力的意義。

哈...這麼說起來我好像是把最終樂章當成勵志片來看了!
當然還是有很讓人感動的地方啦,千秋様說的"突然間...我發現最重要的是有你的未來",
應該又讓眾多女性友人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眼中再次泛著微微的淚光...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的...

感覺好像有點悲哀~自己唱著獨角戲...
隨著劇情又開心又難過的。
不過回家以後,聽著劇中的交響樂,又重拾趕作業的氣勢,也是好事一件。
獲得新的答案、新的動力,當然心中也默默有了一些結論。
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些想法都有非凡的意義。

沒辦法,我終究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擁有太多太浪漫的夢想(幻想)
對未來充滿太多的憧憬

會交不到男朋友的哈哈哈哈哈哈


害我現在都很克制的少看偶像劇漫畫小說什麼的
當然,沒時間看也是原因之一拉.....
總覺得我們每次長篇大聊的結論都是沒男人這樣的下場有點可憐(嘆

雅玟 提到...

To匿名...(該不會又是王太了吧?)
ㄟ...我沒有很認真在抱怨沒有男人阿XDD!!!!
這是很單純的心情轉折說~

文 提到...

不是我~~
(不要叫我王太.....我又還沒嫁)
我應該去看看~~

雅玟 提到...

驚!?不是你!!!???
= =" 好吧...對不起阿...上面的匿名...orz

王太比較親切阿~"~
而且你真的該去看看~
很感動的~(哭)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