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就算開學了吃飯還是要配銀魂!!

明天就要開學了,但今天晚上還是悠哉的待在旗山的家裡混。
所謂悠哉不是心靈上的,而是我跟我姐的行為本身。二十幾歲的一對姐妹,
久沒見面還是可以一起看著銀魂大笑、一起打世紀帝國,這樣就有夠悠哉了。
但外表再怎麼輕鬆,心裡的感覺還是因為開學有點恐慌,
這意味著充滿玩樂跟成長的暑假真的結束了。

這個暑假發生了好多事:
暑假剛開始實地走訪了西安、洛陽,增加了自己的知識,
同時也問了自己一些問題、給了自己一些答案。
雖然很痛苦,但一直逃避自己的心也不是辦法,看清楚自己的心,
才知道別人看到的到底是不是我的問題、提的建議是不是我需要的答案。
或許,可以接受一切卻又保有一切才是最美好的,
至少要留住心底的小小單純。
然後要提醒自己,不要自以為可以理解其他人,
當然也不要理所當然的以為其他人理解了什麼。
理解只是兩個字,實際上要理解其他人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看到了前因後果,卻不知道身在其中者心中經歷多少波折,
有時候覺得這樣好悲哀。

回到臺灣,一邊收拾歸國的喜悅,一邊卻落入了仙劍帶點悲哀的世界中,
除了因為遊戲中人物的感情而難過,更覺得夢境真的是人最大的恐懼。
當然人的恐懼不只有夢,要是吐到進急診室其實也蠻可怕的。
在中國大吃大喝雖然沒有馬上水土不服上吐下瀉,小拉倒是有,
但回到臺灣後卻出現大大的不良反應,或許是湯湯水水也有民族意識了吧,
我想。
但是因為食物或菌種的民族意識讓我在某次吃飽飯喝完酒卻開始上吐下瀉,
一點多跑到7-11買蕃茄汁希望能減輕不適症狀,怕半夜遇到歹人,
還請叔叔學長說要是兩點我還沒敲他MSN請他幫我報警。
想當然爾,長相安全又剽悍如我,即使不舒服也不會遇到什麼歹人,
只是蕃茄汁雖然號稱可以解酒,卻解決不了上吐下瀉的問題。
於是到半夜四點,就在膽汁出現跟我說哈囉的時候,
終於放棄在床上不舒服的翻滾,拿起手機準備騷擾別人。
當然不像連續劇,每通電話不是都會有人接的。
當我打給學弟卻發現當事人手機沒開的瞬間,
心中只有"他X的為什麼我單身"還有"以後要找個在身邊的男人"這種想法。
第二個當事人是言小姐,當電話響了八聲時我以為沒有希望了,
卻聽到電話接起伴隨著睡意的一聲"喂?",於是跪求她送我去醫院。
到了澄清急診室掛上急診吊牌,內心想到的,
卻是大學室友王太跟我抱怨團體報告有個組員掛著急診室吊牌跟大家說:
"我身體不好"然後不作報告的故事。
醫生用責備的眼神問我"妳有喝酒!?"接著就幫我抽血檢驗、
橋了床位打了點滴跟止吐針。因為不能喝水,點滴吸收又沒那麼快,
手腳馬上就跟老人一樣皺巴巴,其實很恐怖的真的。
躺在床上半睡半醒,只聽到護士說啥檢查一切正常要不要回家休息,
就在這個瞬間我又吐出一攤膽汁。
還好我有先跟護士要一個袋子,否則就苦了言小姐跟急診室的各位。
護士小姐大驚之餘又找醫生幫我多開了隻止吐針,
打完後我終於熟熟睡到天亮。
其實這件事從頭到尾最倒楣的就是言小姐,白白損失了一夜的好眠,
有鑑於她的暑假也不是那麼順利,可能我也是她人生中的一顆煞星。

隨著身體慢慢康復、仙劍也終於破關後,銀魂慢慢的進入了我的世界中,
本來有點死寂的世界硬是被笑聲給劃破了。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開始真正的享受自己一個人跟貓的生活,
不用再被別人擔心了。即使偶爾孤單寂寞覺得冷或熱,又有什麼關係。
經歷好多,才知道只有當下的感受是真,其他什麼都不存在,
所以要更珍惜每一刻的情緒。
不過哪天如果有人要介紹像土方十四郎的對象給我認識也很好,
只是希望像是像在長相、性格,如果只是喜歡吃美乃滋就不用了謝謝。

在沒日沒夜的爆笑聲中,暑假也慢慢的進入尾巴的部位,
但一點精彩都沒少。跟日本學者跟中國學者的飯局很好玩,
看到很多書的作者是一件讓人很興奮的事,
灌前一天宿醉的日本先生們酒雖然有點壞心,但也真的很有趣。
本來不想喝太多,卻默默的喝了好多杯,讓我又跟上吐下瀉當了一次好朋友。
只是既然不是動漫,
我的吐出來的東西當然也不可能像"信長之嘔吐"一樣連成一排後消掉,
有鑑於上次的經驗,知道上吐下瀉死不太了人,這次終於沒有在半夜造孽吵人。
撐到七點,一樣在7-11買飲料解決這個問題,
只是這是聽從阿姐的建議改買優酪乳,於是肥肥美美的再睡了兩個小時。

養腸胃好像是比讀書還要漫長的一條路,甚至需要比自己心靈成長更長的時間,
這個暑假腸胃死得好徹底,但至少我有成長一些。
前陣子以系友的身份跟大一新生分享了啥啥學習心得,
除了要面對系上新生還要面對前男友,其實內心覺得是天大的考驗。
分享結束後鬆了一大口氣,自己覺得不管是什麼表現的都不錯,
直到這一刻自己才相信我已經是個大人了。
即使內心有一小部分覺得"阿靠我居然輸了",
還是可以很理智的跟叔叔學長討論心情的轉折。
曾經在意,然後現在可以帶著微笑面對一切,所以沒有必要擔心我的真的。
然後要補一句澄清一下,一年前我沒有劈腿。

懷抱著對自己成熟的讚賞,新的學期也開始了。
(雖然會把自己的成熟掛在嘴邊的人不是真正的成熟,
至少內心真的覺得自己有一些成熟了)
跨越了十二點的這一刻,新舊人物將譜出什麼樣的一個學期,值得期待。

2 意見:

提到...

煞星XD
不會啦我們還要握手說妳好勒。

倒是妳有沒有數過妳整暑假上吐下瀉的次數阿?
聽起來是有始有終的上吐下瀉貫穿假期。

雅玟 提到...


吐的話是大概扣掉上面那兩次之外還有四五次
拉的話我就沒算了.........
感覺拉肚子應該會有始有終的貫穿我的人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