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拖欠文其一:紅月亮

又是說好要寫但拖到現在才寫出來的一篇文,是紀錄6月16日凌晨的日蝕。
拖欠很久,其實是因為有時候很迷惘,到底為什麼還要寫網誌?
一開始寫網誌還真的只是為了好玩跟流行,用來表達是自己有興趣的種種事物,
但越寫壓力卻越大,就像背上的老爺爺隨著期末的腳步越來越重一樣。
其實我只想在自己的空間表達出自己呀,說穿了這裡不過是我說傻話的地方。
喜歡聽我說傻話,就來加減逛逛、殺時間、配飯,
不喜歡聽我鬼扯就按下上一頁然後去看更有意義的東西啊~
這裡不會有什麼高尚的觀點、優雅的生活,只有一段段歲月的碎片,
想要看教忠教孝,可以加減去看看老子的「道德經」,
如果覺得太難看不懂近代還有「三民主義」可以看嘛~
來這裡做啥勒?
當然這個問題不會有答案哩!其實是自己心中的困惑,沒人解答也很正常。
所以未來會不會繼續寫?怎麼寫?都不管也都不重要了!
既然是生活的片段,就讓這裡像是我心中夏日灑落的陽光吧。

離題離很大,就像噗浪下的回文總跟原噗無關。
總之,6月16日半夜3點多聽說有月蝕,被地球影子遮住的月亮會變成紅色的。
加上那幾天受高壓影響,照理來說應該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所以週遭燃起半夜觀月的一陣熱潮,阿姊甚至請了隔天早上的假,
準備到河堤邊全程記錄。

敝人在下我本來沒打算要看的。
期末報告難產寫不出個屁來,看什麼月蝕...
本來是這樣想的..........
結果阿姊跟表姊少婦前一天一直討論到這個話題,
於是就變成「寫的順利的話裝水時看一下」了.......
是說這次拍月亮的過程完全讓人體會到網路的力量真大.........
剛開始寫報告時...跟學妹阿孟有以下對話(連結)....
完全就是因為網路連結住在不同地方的人,
只要有人看到了就會吸引其他人也跑去看........
無獨有偶,當晚跟表姊少婦也有以下對話:
少婦…… 我居然還醒著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H)很好啊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我姐已經不知跑哪去了
少婦…… 不是說河邊嗎..
少婦…… 我等等2:50上頂樓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H)啊災 我剛剛睡死了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根本沒看到她上線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不知道我家看不看的到
少婦…… (H)上頂樓逛逛
少婦…… 你姐說3點到五點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恩,,,寫的順利的話 裝水時去看
少婦…… 我先晃上樓
少婦…… 我受到很大的打擊
少婦…… ㄟ..........外面都是雲
少婦…… 看不到......................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我也是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 =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我姐還在睡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還沒出發
少婦…… (H)....她會出發嗎
少婦…… 都是雲耶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H)高雄的雲飄走了
少婦…… TFR4ATF我.............在上去
少婦…… 太悲涼了
少婦…… 雲比剛剛多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H)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我剛剛聞到快下雨的味道
少婦…… 那位氣像即時衛星雲圖很白爛
少婦…… =_=||||我到底在幹嘛啊
在這裡.........我們完全可以感受到網路訊息的力量.....
也完全感受到熬夜等月亮卻又沒看到的人有多絕望~

當天晚上一開始大肚山上的雲層真的很厚,
就像阿姊說的,是最絕望的豆花雲。

這個樣子到底是要拍什麼鬼!?
完全看不到月亮啊??
結果邊寫報告邊跑上樓,到四點左右終於拍到所謂的紅月亮...

恩..........
真的是紅月亮..........
但好像也沒真的那麼特別..........
讓我的心瞬間好冷..............
回到房間後,發現我的窗台居然也看的到月亮的蹤影...

此刻內心更是冷到最高點.........(菸)

五點多...天其實就亮了,也看不到什麼月亮再一次變亮的過程...

簡單來說,就是對一個即使在趕報告的人來說也異常空虛的節目。
要是我專程為了紅月亮熬夜,應該會非常火大...
大概就像是這兩位吧:
少婦…… 拍到了嗎
少婦…… 我特地拍了張滿天雲的照片才倒回去睡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H)拍了 快四點的時候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豆花雲一堆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後來好很多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我姐昨天晚上也放棄了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根本沒去拍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結果請假就變成補眠了
少婦…… 99rz99o結果你拍到啥
少婦…… 我慘就慘在鬧鐘還沒叫
少婦…… 我媽打來問我***是不是睡過頭
少婦…… = =超恨的 現在一個黑眼圈
...
少婦…… 比起我們這邊滿天的雲 真是好啊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有眼無珠賤笑四點多聽說有散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但後來雲又多了
少婦…… 沒
少婦…… 我等到四點
少婦…… 這邊該死的雲很滿
...
少婦…… 你看我上樓三次 那恨意就很深了
**********充滿恨意的分隔線********************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智障~~
月亮的小孩:鏡花水月 睡飽沒
夢裡知多少 當然沒
夢裡知多少 因為太氣憤
夢裡知多少 我還失眠

以上........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對於奇妙的自然現象太過於堅持好像不會有好事......
還好期末報告最後還是交出去了,否則我一定天天詛咒這個紅月亮~
還是睡覺比較實在!XD

2 意見:

塔米 提到...

你還有看到,我都沒看到呢...只看到一堆豆花雲...連月亮的影子也沒看到啊......

雅玟 提到...

啊哈哈哈哈哈哈~臺北整夜豆花雲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