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依舊是一年一度五味雜陳的日子

好久好久沒更新網誌,七月還引來了蟑螂,噁心死了。
趁著難得的日子,應該讓自己重拾分享心情的樂趣!
而且既然每年生日都會來篇生日文,
今年當然也要總結一下這風雨不斷的一年。
不過當要仔細回想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發現不是普通的心虛…
在應該付出全力的課業上,前半年糾結著要不要乾脆放棄算了,
後半年努力培養殘存的熱情,雖然半推半就的參加了文史哲論壇,
但論文一點該有的樣子都沒有。
於是,一年又這樣過了。就這樣離原本的夢想越來越遠。
前陣子偶然看到一部片裡說到:
「八歲時有夢想很可愛,十八歲時有夢想很勇敢,
但二十八歲還有夢想真是讓人感到羞恥…」
二十四(陳叔叔會說是二十五)歲了,還真沒把握二十八歲可以完成未完成的夢。
再四年,就到了應該腳踏實地過生活的年紀,
現在的自己還老覺得自己只是個小孩,可以放心築夢。
事實是,自己做事任性妄為,唯一的不同只有無謂的杞人憂天,
當初的熱情早已飄散在人生的路徑中,渺無痕跡…

反觀除了學術以外的種種,這一年來拍了不少好照片~
也跟爹娘分享了不少好故事…
包括在吉林第一次見到的雪…

還有一個好美的聖誕夜….

暑假去了廈門,所以看到沒有溪水的話真的很普通的九曲溪…



生活中,還有陪伴在我身邊的小朋友們…..


(這時後發現,我沒有什麼秒妙的照片)
真要說一貓一天堂,認識生命中三隻貓,已經比身在天堂更讓人開心了….

尤其是我家的小女兒,謝謝妳在我難過的時候總是躺在我身邊陪著我。
喔對,系圖學姐看到這些照片時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還要讀歷史,
讓我好得意~~
會不會哪天我跟電影裡的某傻一樣,去找尋心底最後的感動呢…
噗哧,想這些都太羞恥了。
老老實實的過人生吧………

年紀越大,越明白的是所作所為跟地位年紀都沒有一定的關係,
不管多老,也不管是什麼身分,賤人就是賤人。
如果一個人的所作所為不能讓人敬重,
即使拿出年紀、輩分、身分,換取到的只不過是表面的奉承罷了。

不管這些說一套做一套的人物們,
今天應該要好好感謝的是在沮喪時安慰我的朋友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堅持的我。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每個人有不同的答案…
對我自己來說,這一年在生命中烙印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有喜歡的,有討厭的,當然也有憎惡、熱愛,
反正就是一年又過一年,能做的盡力做,
不想做的邊在心裡咒罵”SHIT”邊做,如此而已。

最後還是要謝謝祝福我的大家~
即使一張卡片、一句話,都足以讓我心中的感動潰堤。
最後,舉起最後一口酒,祝福自己,希望能有平順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生活中不要遇到小人或是找碴的人。


P.S….
因為蟑螂出沒的關係,我把留言功能鎖掉了。
想要跟我聊天的大家,敬請直接回我臉書跟噗浪或是google+!~
我一定會認真跟大家聊天的XD!!!!

2 意見:

塔米 提到...

還是要留個言啦!不然這裡好冷清喔!

雅玟 提到...

謝謝玉兒!!TA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