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90328(四) 重訪鹿兒島第一天

放假啦!!!!!!我自由啦!!!!!!!

  為了擺脫厭世感、善用特休、廣為宣傳公司旅遊補助福利,理由一堆總之想放假想出來玩,就這樣拖著米奧姊姊到日本來了。這次安排從鹿兒島進到屋久島,再到熊本、南小國,錢花完之前從福岡回台灣繼續賣肝過生活…(拭淚)

  因應鹿兒島航班一週只有兩班,早去午回,今天還是只能早起。但比起學生時期半夜兩、三點想辦法搬行李找朋友帶我去統聯國光的時期比起來,現在有一點點錢可以搭機場接送,4點多出門6點前就可以到機場,也不需要拖著行李各處奔波,出社會還真是一件好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到機場後,今天有時間可以嘗試自助行李托運,雖然說剛落成目前運作效率還不能跟荷蘭阿姆斯特丹比,但漫長排隊的狀況已經可以改善很多了。

今天因為機場班次壅擠塔台管制,飛機到停機坪的時間也delay,登機時間往後延,結果在飛機到的時候意外注意到不同機型有不同的停機標示,覺得很有趣。


  起飛前狂睡,直到吃飯、降落時間才悠悠轉醒,小飛機沒有電影可以看,補眠剛好。降落鹿兒島前可以看到櫻島的火山還在冒煙,鹿兒島機場的風格也是這個系列:



















意外發現鹿兒島方言超難...會日文的朋友們請自行參考~

看著這個說明文件,對米奧姊姊念了幾句,只得到茫然的眼神XD。
  離開機場先到飯店放行李,接著搭著市內巡迴巴士打算到櫻島去。前幾天跟米奧姊姊聊天的時候,講到鹿兒島的行程安排,有一個問題是歷史景點我上次大概都去過了(反正米奧姊姊也沒興趣),自然景點好像也走得差不多,是要怎麼安排,最後的結論是反正我倆都會日文能溝通,萬一他覺得無聊或我覺得無聊了不起分開走。不過上次到櫻島還小(?),當時只去泡了溫泉,這次也還想再去走走,最後決定就去櫻島了。因為這樣,這次一點關於薩摩藩的介紹都沒有,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考以前的網誌:
櫻島的部分,有興趣的大家也請自行參閱:


  這次上櫻島天氣很不錯,上島後跟阿姊一起研究了一下島上的地圖:
「櫻島 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著景點裡面烏神鳥居算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兩人一搭一唱本來打算殺去看一下被岩漿掩埋到剩下一半的鳥居,然後這個念頭在回頭看到巴士費用1800 ¥/人時...
我:不如先去月讀神社怎麼樣啊這個不用錢~
米奧姊姊:太棒啦就是這裡啦!!!!!
恩...即使工作了,存了一點點錢,貧乏的人還是貧乏的性格呢...(遠目)...後來兩人的目光一直集中在免錢的櫻花跟月讀神社,然後我又提了案要不要乾脆租腳踏車2hr也只要600 ¥/人,豈不是活生生省一半一上來著,決定晚點去問,先看完月讀神社這天賜的免錢景點先。










月讀神社本來其實是設立在離火山口更近一點的位置,但在大正年間(1914年)火山噴發後,舊址被岩漿掩埋,1940年才在現址重建。



神社附近有一隻很可愛的三花貓,成功的謀殺了各種相機記憶體,連老外都逃不過她的魔掌,果然愛攝影的人都愛貓嘛(鬼扯)。


  逛完月讀神社,跑去碼頭正對面的租車處,本來打算實行在櫻島騎腳踏車的野望,但人很老實又很親切的老闆一開始就問了我們想去哪,聽完烏神鳥居後表示,如果騎腳踏車單趟就要2個多小時,建議我們還是搭公車,公車有個外國人優惠方案1000¥/人,比較便宜,不過因為車班不是時時有,建議我們先去免錢的遊客中心晃晃,殺時間後再過去。千恩萬謝後離開租車店,老闆真是個好人,好人一生平安(祈禱)。是說在櫻島的移動方式,如果不是只要待在港口附近,還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包含我上次去過的千里溫泉區),最好的方式可能是在台灣花點小錢辦好國際駕照,租車自駕的方式大概哪都可以去(只要火山沒噴煙噴火禁止進入...2hr 4800¥,整個櫻島區域地形高低起伏大,騎腳踏車會比較辛苦一點。

  就這樣,我們移動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對火山的介紹非常詳細,包含火山活動觀測、活動頻率等等,一看就可以明白現在火山狀態的地方。裡面也整理了櫻島的歷史(火山活動造成海灣地形、噴發後櫻島形成、再次噴發櫻島跟陸地相連,對所以現在鹿兒島可以直接開車上櫻島)、火山相關知識,當然還有更多部分跟當地居民生活相關的說明,例如說防災裝備等等。大正噴發的介紹讓人心情有點複雜,故事大概是說火山異常活動,村長很擔心一直去請教專家,專家認為不用太擔心但最後火山還是爆發了,造成多人罹難。對照最近台灣小林村的案件,村長的作法好像差很多...姑且不討論哪邊有問題,我想最重要的事還是要對外在環境抱持一點基本的敬意。人很沒有辦法選擇出生的家庭,有時候也很難脫離生長的環境,但要怎麼試著跟環境共存好像才是比較重要的課題。不過人定勝天這種根深柢固的觀念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改變,在台灣大概是個沒有解的問號。(攤手)


 總之,想要獲知跟櫻島火山相關的訊息絕對可以安排到這個不用錢的遊客中心一遊,絕對可以得到很多有用的訊息,不過有些中文翻譯蠢到爆炸,很想寫mail去建議對方修改掉:

絕對是谷歌翻譯吧這個?誰看得懂這個中文我從屋久島寄明信片送你啦XDDD

  就這樣,覺得學到很多跟火山相關的知識後,硬抓著阿姊陪我去泡足湯。足湯這玩意真心是可以減少世界紛爭的設計啊各位。泡完足湯一切都和平了啊。本來不信邪的米奧姊姊泡了之後跟我說「我感受到你不想動的那種心情了」,是不,連搭公車去看烏神鳥居的心情都歸零了呢,不要跟我說還有啥紛爭的,泡了足湯你絕對只有懶,就跟交響情人夢裡面的暖桌一樣啦。

 邊泡足湯,邊吃著剛在遊客中心買的火山灰冰淇淋,別擔心裡面其實沒有火山灰,但是用竹炭創造出了很灰的口感,感覺也不是頂好就是惹= ="...口味上完全沒話說喔真的!!!但口感異常微妙這樣。

那麼,讓大家瞧瞧本人久違的樣子。出發前當了髮型設計師Julie的髮模,所以現在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亞麻綠色短髮, 雖然我家老母說醜死了,但我本人其實很愛,哼,很嶄新好媽臭老母。

  泡完足湯,或是說好不容易逼自己把肥腿從足湯抽出來,再晃了一下附近的火山地形小路,看到在石頭縫裡綻放的櫻花,感受到自然真的很奧妙呢...而且這次出來真是好時機,聽說山上的櫻花正盛開,好期待趕快到南小國去。

友善提醒,足湯公園不能練習高爾夫,請不要在這裡練習(?)。
在這練習高爾夫是神經病啊XD!?!?!?

  在海濱小路散完步,移動到物產館買了一些當地的特產,八成都是櫻島產的柑橘類,買了叫做紅甘夏的大橘子(?)跟像橘子(號稱酸味甜味超平衡,外面市場買不到流通量超少)的玩意,之後離開物產館。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覺得物產館前面的花圃有點怪,瞬間發現以為是花圃的地方不是一般的花圃,是個櫻島蘿蔔田啊..............................
恩,各位看倌可能覺得櫻島蘿蔔田沒啥了不起,但櫻島蘿蔔的尺寸目前是在世界紀錄中最大的呢...
用手當比例尺看不出來!?沒問題...
超扯啊這玩意!!!好想在旗山種看看XD...除了櫻島之外,鹿兒島街上也到處都在增加這傢伙的曝光率,有機會到訪的大家不妨注意看看,會在很多奇怪的地方看到當地特有的巧思:
就這樣,搭船又回到了鹿兒島市區,直接走路回飯店,途中看到很莫名的柏青哥廣告:
左邊數來第三個鄧麗君機台是有事嗎????背景音樂不管是小城故事或是何日君再來都讓人沒勁好嗎!!!!!除了敝前公司老闆是鐵粉可能會玩一下之外感覺沒別的客群啊(遠目)。喔對,第6個裴勇俊也讓人很茫然,真心茫然。

  晚餐在飯店附近解決,同時吃到刷刷鍋跟豬排好滿足,鹿耳島黑豬名不虛傳油脂豐富,但喜歡硬肉的阿姊一陣痛苦哈哈。

最後,一定要跟大家講一個蠢故事,讓大家知道不要隨便挑戰Una的記憶力。好幾年前印象中住過鹿兒島中央站,附近有個很大的摩天輪,結果米奧姊姊完全不相信...「哪可能!市中心有摩天輪也太違和了吧」,於是我們就打賭,如果真的跟我記憶中一樣有摩天輪的話她就要倒著跪,於是我今天得到了倒著跪的米奧姊姊。誠心跟大家說,發生在Una身上的事情沒那麼容易忘記,請不要輕易跟我打賭謝謝。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櫻島紅柑夏,吃起來根本上是個葡萄柚感,但是,是個很酸的葡萄柚T___T...我已經很能吃酸的了,但這還是酸到讓人覺得厭世...沒本事的人請不要輕易相信櫻島人說的「酸味跟甜味平衡」,NO,沒這回事的啦。
 今晚就結束在這酸炸的紅柑夏...睡覺去,明天搭船去屋久島,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