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多久沒有好好聽別人說話?



在長大的過程中...

慢慢的發現了...

以自我為中心為主體的這個社會...

"聽"這個動作越來越少人重視了...

人們一有機會就不斷大鳴大放.宣揚理念...

卻連最基本尊重他人的發言都做不到。

開會的時候你開你的會...我談我的事...

上課的時候你上你的課...我聊我的天...

報告的時候你報告你的...我發我的呆...

等到活動結束後第一個開口問的問題是:"你剛剛說什麼?"

莫名其妙

何必把事情稿的這麼麻煩

一次

只要一次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卻要多花別人好幾倍的時間來處理

真的覺得很多餘

又是一種人力和時間的浪費

無奈

這漸漸地成了社會的常態

除了新聞上常見的景象...(雖然現在的新聞讓人有一種真假難辨的感覺)

在社會的縮影中更是深刻的體會到這點

讓人無力

只希望

讓我只花一次時間說明就好...

不要再問我"你剛剛說什麼"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不去聽人說話的呢?

我想是從我們開始以為自己很能說之後吧?

其實所有的人都害怕被隔絕在眾人之外,

越是意識到自己的自尊其實沒甚麼好感到驕傲或依靠,

卻反而會更死守著這小小的自尊...

於是就以忽略別人來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請發出不屑聲音的人先聽我說完吧!

如果我說蜜蜂為了一點小小蜂蜜而抵抗人類是一件愚蠢而且自我毀滅的事情...

恐怕有很多人會為了蜜蜂而抱不平吧?

因為蜂蜜不僅是蜜蜂用生命換取,同時更是一切生活的根源...

我們的渺小自尊也是如此啊...

請為我們一掬同情之淚吧...



他們不是不想聽啊...只是更喜歡說而已...

請為他們一掬同情之淚吧...

匿名 提到...

因為,世界太吵了

現在世界上充滿了聲音

沒有一地 沒有一時一刻 沒有聲音

我們的耳 事實上不能不聽

只能選擇 聽什麼...忽略什麼



但心卻從來不聽



人實在是碎弱

佛彷 聽懂了 聽進了別人說的話

接受了他人的論點

就 輸

就 被侵入

就 失去自我

就 臣服於人了



因為習慣於忽略

連真正當聽的 也 必略

因為保護著自我意識

所以 特別 不用心 貼近他人--就是那些對自己格格外外重要的他人


匿名 提到...

上面少了最後一句...



就是面對那些

格格外外重要的他人 往往也無法 用心傾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