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無用

無用



人活著追求很多種生存目標

我想我一直追尋的是個人的用處

可惜的是最近發生的種種,都讓我覺得自己無用到了極點

有點無助

有點生氣

但卻有更多的沮喪

這樣下去到底行不行?

老是忙到不知道在幹麻到底是有沒有用?

已經盡力了

卻老是變成其他人的負擔

感覺極差



用盡全身的力氣...

好不容易感覺有點進步...

談話後這些好不容易得來的成果卻被自己否定的只剩下一堆廢渣



好累

我也想要看完文章就能看透背後完整的思想架構

我也想要有完整的思考邏輯

我也想要做事面面俱到

問題是我什麼都做不到



無用

剩下的真的只有無用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想要日新又新,追求超越確實是一件好事.

在此當然十分鼓勵閣下繼續保持這種積極和上進的精神,

只有一點小提醒,請隨時記得自己的對照組是否恰當.



"我也想要看完文章就能看透背後完整的思想架構

我也想要有完整的思考邏輯

我也想要做事面面俱到

問題是我什麼都做不到"

這些恐怕是所有以學術為志向的人都有的怨念吧(苦笑).

能不斷成長當然很好,

但是若不能從成長當中得到快樂也許反而失去了成長的初衷...



如果閣下仍然懷疑自己的努力是不是有用?

那麼讓在下提醒一些事情吧.

閣下在大三時就已經過著半研究生的生活,

整理史料,找問題,和妳討論問題的多半是比妳年長的學長姐與研究生...

你在大三結束時就已經修畢了畢業所需的所有學分,

在大三時就已經認識自己接下來的階段目標(無論最後有沒有達成)...

相較於閣下口中的"很強學長"...

我想大家都能認同超過何止百倍(苦笑).



請妳在進步之餘,也別忘了回顧自己的成就,

我相信能夠讓妳重拾熱情與成就感.

匿名 提到...

這個世界

常是給人這樣的無力感

我也總是覺得忙忙碌碌

雙手一攤,卻一無所有...



雖然不曾像閣下一樣

否定人事到近乎激進的地步

雖然不知道閣下為什麼事感到無助與生氣

然而,有一點是可以明確反駁閣下:

閣下絶非其他人的負擔(至少大多時候,都是別人成為閣下負擔!)

顯而易見的是往往最有能力與最為負責的人最是辛苦

若閣下覺得造成他人負擔,那麼不妨分些擔子給你承認為朋友的人吧

若閣下覺得很多事無法面面俱到

那只能說"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有限"

且至少還有一個"面面俱到"的目標在那裡

期待自己能達到...



老實說,在下亦時常覺得沮喪

從工作上來說,無論自己再多希望細心,不要丟三拉四

錯誤仍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閣下與所有人都問為什麼在下會如此?

在下只能苦笑回答不知道



指責在下,質疑在下,不夠專心沒有用心的人

去一邊排隊都可以塞滿一台公車

但...問題是我什麼都做不到!!!!



我 一 點 法 子 都 沒 有



要知道,如樓上所言

"妳是很強"

比起我們(抱歉,把樓上拉進來哩)



或者是是否定的過多

才忘了自己的好...



在下真心的以為 無論在學力或能力方面

閣下都非無用之人!

匿名 提到...

親愛的

你總昰

對自己期望很高

別給自己

太多壓力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