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再一次的新年新希望...2010年了!!

去年因為推甄結束後生活忙碌
居然連新年新希望都懶得寫了XD
雖然這東西寫了沒什麼意思但每年應該還是要來寫一下
至少要反省一下去年的作為嘛~
所以今年的新希望是什麼勒?
恩...
在提出願望以前先對自己做個回顧吧...
就像是報告或是計畫都得先回顧一樣.......

最近其實有發現自己某些想法不是非常健康
甚至是有些病態
我不是個很容易肯定自己的人
又對自己有很多不一定能夠達到的要求
多數時間我都活在壓力中
短時間內這的確可以讓我向前衝刺
但絕對維持不了長時間
於是外在與內在的壓力融合以後開始變質
雖然我非常愛睡覺...
但平時睡覺的時間本來就不多
在這種緊張的狀況下休息的時間又不斷的被我自己壓縮
總是想"再看完一篇論文在睡!"
往往看完論文天都亮了...
睡眠長期不足做事效率也不好
要求又更多
心情又更不好
睡的就更少
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
想好好休息一下...
在聽到別人的批評跟質疑後
又讓我把休息的念頭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我在意這些人事物
更不想讓這些人事物對我感到失望
也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還有很多部分都沒做好應該要繼續努力
直到一切都到了極限
當然
就算我在意的人事物沒因此對我失望
自己也對自己失望了

2009年有一半的日子都是這樣過的......
問我開不開心?
只能說面對這樣的生活模式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但是在讀書思考跟與老師的討論卻讓我得到非常多快樂
有些收穫
有些過程
一回想起嘴角還會不由自主的上揚

我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個場域
也充滿許多懷疑
但就因為這些片段讓我不想要放棄...
更不應該放棄....

所以啦...結束繁瑣的前言...
回到2010年的新希望...
希望能夠給自己一點肯定
至少我很努力了...
可能不聰明...可能敏銳度不夠...可能在報告中論證有問題...
可能可能還有太多太多點沒有想到也沒有做到...
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
真的希望新的一年
我可以努力的給自己一點肯定...

另外...
希望今年暑假有機會到兩京去
如果可以去絲路更好XDD
為了這個也要努力存錢才行...
是說
還有一大目標!!
是在寒假過完以前把到四川的遊記都寫完.............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寒假作業希望都能順利完成.....(倒)

最後!
希望家裡一切順利

以上是今年的新希望
新年快樂!!
あ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 ございます......<(_ _)>

2 意見:

盲羊 提到...

...新年快樂>///<
(不過最後一句讓我想起...這週要考日本期末啊啊啊

雅玟 提到...

哈哈哈哈哈XDDD
你沒問題的啦~
加油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