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09.7.20 樂山望佛第六天

第六天的早晨
今天大概也是六點左右就被叫早電話吵醒了
要回成都的路途還是會經過第四天遇到的半天單行路
所以早起坐車就是為了要到那個地方去排隊
不然一天的時間要從貢嘎山殺回成都
又要到成都南部的樂山
大概…有四百多公里路要跑吧XDDD
也就是說
如果沒有在十點多到天全吃午餐
然後加入出山區排隊的車陣
就會拖到我們到樂山的時間
所以今天還是要早起
不過說實在連日早起已經快要習慣了
真的真的
沒有工作跟報告的壓力
每天小睡一下就精神飽滿了
只是這種精神飽滿的狀態只會出現在外出旅遊的情況下
想當年到廣島去也是六點左右就自己起床了…(遠目)
這種事在學期中是不可能發生的(肯定)

於是在收拾完行李
到大廳一樣是要交房卡、檢查房間才能上車
當然
在這種詭異的時間整個大廳只有我們這個團體的成員
帶著早起呆滯的表情等待導遊叫到名字後上前領早餐
心中除了帶著一點鄙視…
還有一種想要趴在地上大笑翻滾的感覺
活了這麼久
第一次可以體會領糧食補助的感覺
說是體會
當然不只是在外在形式上的體會
如果只是想享受排隊跟領東西的感覺
百貨公司週年慶的贈品兌換現場應該就可以提供相關的服務了
領補助的重點當然是在領到東西那一刻的心情
我們當天領到的早餐是這個

………………………
懂我的意思了吧?
有沒有一點排了三小時領到半條麵包還得回家餵小孩的空虛感? (誤)
實際內容物是這些

一顆蛋、一包奇妙的中國榨菜、疑似是魚肉香腸的一條東西、一顆昨晚蒸好的饅頭…
微妙到了極點呀………..
不同於早起早早出門早早拿完早餐早早坐在大廳經理位子上
並且已經把早餐吃完的老師
(看到我們的瞬間帶著微笑問"晚上睡得如何?")
當天早上我真正吃下去的就是那顆蛋跟饅頭XDD
其他東西…就無福消受了
而且因為饅頭是昨晚蒸好塞在袋子裡的
所以表層有點水氣
說有點是太客氣了
簡單來說那顆小饅頭是濕的
室友大人的表情說明了一切XD

真的不太好吃
不過也沒有辦法(攤)
今天對大家來說真的是太早起了
連雅萍都是在車上化妝的XDD

不幸的是好不容易領完配給上了車
大家坐好準備要發車下山了
又被叫下車拍照
於是有了這張海螺溝口合照

まあ…就是一般的合照

上了車
遊覽車師傅依舊用有如頭文字D中的車速
帥氣的往山下衝過一個個髮夾彎
並且用閒置的左手飛快的按著喇吧
有沒有必要阿XDDD!!!!
即使歸途中的過程依舊險象環生
但或許是登山的疲憊仍未消失
也可能只是因為太早起床
車上還是睡成一片
斷斷續續有人被驚醒或搖醒
也使是帶著迷濛的眼神看著窗外
舉起手上的相機拍下一、兩張照片
於是又沉沉墜入夢鄉

回程的天空佈滿厚薄不一的雲層
所以看不到藍色的天空

是略帶小雨有點感傷(?)的道別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離開藏族自治州
睡醒已經回到天全了
印象中有看到比較大的市集
表示天全還是有熱鬧的地方
不過範圍不大
我們沒去就是了

到了這裡手機終於可以用了
只見老師默默的到沒什麼人注意的地方打電話給師母
不過就像老師笑著說的
“早就料到會有這種問題了,所以說過這兩天可能會失聯”
我想這塊土地不可理解的地方還太多太多了…

這趟車程有多讓人疲憊
看大家恍神的樣子就知道

東華的小朋友靈魂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所以不管午餐有多難吃
好像也不重要了XD

吃飽飯後
主辦單位很”貼(ㄍㄞ)心(ㄙˇ)”的幫我們預留了小組練習時間
這真是對我的一大打擊阿………….
不過說是練習
當然還是要忙裡偷閒
這兩個第一組的阿傻的所作所為就是一種XD

而我們這組
因為室友大人幫在下請命
讓本人只擔任攝影組的工作
(再一次大感謝室友雅婷大人)
所以我不用管他們要幹嘛
只要開心的在旁邊適時的拍下大家純真可愛的畫面就可以啦
但拍著拍著
……………………………………………….

要不是修養太好還真想罵髒話…
真是噁心的情景………………….
為什麼這年頭要塑造王子形象的人都要從抱男人開始…?
雖然依照達姐的理論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不同意的話就是恐同症…)
這…不予置評…- -

總之一群人在這裡耗好久!!!!
煩死我了…
雖然我一直在旁邊一邊因為尷尬覺得很癢….
一邊認真(?)拍照…(但因為有些男男擁抱照片有礙觀瞻…我就不放上來了…)
同時還是注意到有一台很妙的車…

計劃生育服務車?!
真想知道他是服務什麼…
但…不管是隨車發放避孕用品…
或到廟口辦演講…
哪種可能性想都很微妙………………………………..
但是我沒種問站在旁邊的那位仁兄…
所以當時「計劃生育服務車」功能不明…
(回家以後GOOGLE了一下…
發現計劃生育服務車是「縣鄉聯動查環、查孕、查病的紐帶」…
車上配備超音波等基本產檢用的儀器
總之就是執行一胎化的利器啦…
其中查環我不太知道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中國標語最多…
所以身為一個臺灣人我不知道什麼是查環也是很合理的…
另外,不知道這台車有沒有墮胎跟結紮的設備就是了…)

一行人在這裡混到11點40左右
終於可以上車繼續今天的旅程
滿心以為可以在車上繼續安靜悠閒的看景色…
NO!!沒這回事的啦!!(form 芬達廣告中最後出現的校長先生…)
「不想練習」加「討論聊天」時間
累計有三小時的傷停時間!!
上車以後延長練習!!!!!!!
感想真的只有「喵的…不來了….」
難道沒有人覺得在遊覽車上圍成一團
唱「高山青」、「康定情歌」讓人毛骨悚然嗎…
我自己是快要嚇死了啦……………..
有沒有必要為了一個晚會搞成這樣…
在被強迫開始唱歌前…
決定裝死裝到底…
於是蓋著新買的披肩自顧自的開始睡…………..
即使睡得很飽也要睡….
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你要一刀捅死我我都願意…………….
緊閉雙眼…
疑似聽到有人說「要不要把她叫起來?」
…就算聽到有人叫我我也啥都聽不到的…
裝死裝死,裝到最後卻也真的睡著了…
直到經過單向通車處才醒
醒來時看到剛剛堅持要唱歌的同行者
一一睡倒坐位上…
看到這溫馨的畫面
終於可以安心的繼續睡….XDD

離開天全,回到成都邊界
車子繼續向南行

往樂山慢慢移動
途中經過跟郭沫若(甲骨四堂之一)有關的景點
當然沒有時間下去看
所以只聽到導遊說著樂山有哪些名人
就離近代史的景點遠去

沿途丘陵地已經可以看到成片的茶園

以特產來說
峨眉山等地區產茶
又叫竹葉青

半睡半醒間
對附近的產業只有一些片段跟粗淺的觀察
在到樂山以前還有看到一些燒陶瓷器的煙囪
印象中(真的是睡夢中的印象…)
導遊還有說到產紙的地方………..
まあ…………………………….
以上是不負責任發言………
還是讓我們回到有圖有真相的世界吧XD

總之…..
四點多好不容易到了樂山

仍舊是個灰濛濛的城市…
這時導遊開始收學生證
反正就是買票還是可以少花點錢…
之後導遊介紹起樂山大佛的歷史
大概就是開元年間海通和尚因為看不下去三江匯流處常有船隻翻覆
所以就募款在這裡蓋了大佛
經過多年努力
期間海通就往生了
終於到貞元九年才在劍南西川節度使韋皋手上完工
原先大佛外還有十三層樓閣
但在明代毀於戰火中
歷代又經過幾次重修…等等
不過這些前一天就聽老師說過了- -
導遊除了多說了一些傳說
也沒什麼新梗
於是看著窗外
想念在臺灣看到的藍天

說著說著
離大佛也越來越近
車子左傳進入樂山的停車場
此時導遊認真的跟我們說
這裡的攤販很可怕
所以沒有要買東西
千萬別去動攤販手上的東西…
說著說著
車速變慢準備停車
此時導遊突然帶點興奮的大喊:
“同學們看呀~~~~大嬸們靠過來啦!!!!!!!!”

……………………………………………..
從窗戶往外看….
就看到大嬸們抓著手上的紀念品一類商品…
一步步向遊覽車靠攏……………….

有點像”安普雷拉(Umbrella)”公司的新產品…
惡靈古堡裡的僵屍也會往有人的地方聚集哩…..
只是我們不可能像Leon攻擊僵屍一樣攻擊大嬸吧…
下車時只好深吸一口氣衝破包圍車門的大嬸防線……
(”一塊錢人民幣!!!看看吧!!!”等叫賣聲不絕於耳…)
這是我在中國玩時僅次於廁所討厭的畫面……….
只因同情心氾濫
看到拼命的小販跟乞丐都會讓自己很難過……
偏偏在臺灣同情又有道理
在中國不殺價亂買東西根本就是跟自己過不去
假裝什麼都沒聽見又有違本心
所以不喜歡…….

總之從大嬸手上逃走後
眾人過馬路進入樂山景區的範圍
當然
還是得先去廁所報到…
樂山廁所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左邊是非常制式化的精神標語
(還是有不與遊客吵鬧的規範…中國以前旅遊景區的工作人員態度到底有多差啊!!??)
右邊則是廁所不乾淨的扣分標準
被扣一分就扣5塊錢的薪水
這裡的廁所的確是比山上的乾淨
但也沒真的乾淨到哪裡去
還是有濃烈的廁所味….
說實在這趟旅程下來也沒啥好抱怨的了…
天天看到廁所都不習慣
這種不習慣的感覺都快要習慣了= =…

出了廁所
等著導遊去買票
過沒多久就開始發票給大家
這裡的票跟其他多數景區一樣
都設計成明信片
只是上面的圖案有點不同……..

如圖所見
只有我的跟他們不一樣!!!!
為什麼咧??
因為只有我這蠢蛋帶了學生證….而且老老實實的交上去了……….
所以買到的是學生票…………..
學生票是景區外空照圖………….
但全票是大佛!!!!!!!!!!!!!!!!!!
早知道就不要老老實實的交學生證…………
反正我這趟行程買票都不用自己花錢啊!!!
幹嘛不好好揮霍對岸的經費啊!!!!????
我錯了………………….(倒)
下次記得不要太老實(筆記)

拿到票後眾人開始緩慢的往景區移動
前往樂山大佛的步道長這樣

總之就是沿著岷江走
沿途跟雅萍閒扯XD
過沒多久就到了景區門口

其實因為樂山大佛在樂山的面江面
也就是北邊
入口則在山的東面
所以從這裡進入樂山景區還得繞過半面山
沿途走這樣子的步道

正因為樂山在江邊
所以………可想而知…………
這裡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非常熱!!!!!!!!
人在這裡大概就像電鍋裡的饅頭或包子
濕氣不斷往上蒸…………
明明覺得汗流不太出來
可是偏偏全身又是濕的
搞到後來連身上那些到底是不是汗都不知道了= =
非常的不蘇胡……..

步道兩旁有很多像這樣子的景物…

就是名人書法石刻啦…

還有回頭是岸…

每次看到這四個字都有不好的預感XD
通常有這四個字表示前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而且鐵定一點都不好走!!
不過從這裡回頭是可以看到三江匯流的景象

照片拍的沒有很好 看不太出來
所謂三江就是岷江、大渡河跟青衣江
總之也是另外一種回頭是岸啦
沿途還有龍潭、虎穴一類的造景
(應該也不能說是造景…但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
所謂的龍潭…

就是山壁上刻了條龍
底下還有潭水
不過有傳說不能跟這條龍拍照
因龍潭的龍有困龍之姿
所以要是跟他合照了就會像他黏在牆壁上……XD
まあ…傳說就是這麼一回事
至於虎穴…

就是有個洞旁邊有隻虎XDDD
(不負責任導覽ing)
有沒有其他傳說我就不知道了~(聳肩)
這時候我們一群人早就脫離導遊導覽的範圍XD
就像老師說的
出來玩如果不趕在別人前面
就沒有什麼拍照的機會
所以維珊、雅萍還有我在這裡一樣跟著老師向前衝
誰在意導遊說了什麼XD

沿途還有許多佛教雕刻

其中我很喜歡的飛天
雖然風化的很嚴重
但感覺其實很不錯

其他還有像是彌勒佛

樂山大佛其實是彌勒佛的石刻
當然唐代時彌勒佛還是維持相當健康的體態
恩…不過這一尊是明代後已經變胖的版本
當然不是我喜歡的版本XD

走過這條步道
接著又是一個長階梯

進這個門以後往左走是凌雲寺,往右就到了大佛旁的棧道

照理來說既然到了這裡應該也要去凌雲寺走走
但很不巧的
參加旅行團的意思就是”幾點前要到下一個景點!!!同學們動作快!!!!”
所以也別想好好看看這些地方到底是如何
連要看清楚單一景點都得要比別人動作快很多
這其實不是我喜歡的旅行方式
可能是長久以來出去玩都是自由行
旅行已經變成一種放縱
不用多餘的交談
不用無謂的客套
嘴角帶著觀察到些什麼的微笑
內心有複雜的情愫
這才是我的旅行
所以別跟我說什麼脫離組織之類的鬼話
旅行還需要什麼組織?

走入棧道後
一回頭
大佛就在左手邊

當下感覺真的很震撼
超乎想像巨大的佛像就矗立在眼前
說實在是比護國清涼寺的四天王莊嚴多了…
(如果要比心中毛毛清涼度的話當然是清涼寺的天王獲勝)
但我不愛大佛的妝感
有點過濃了
沒有古老滄桑的感覺….
反而很想問他”您哪位”
既然到了現場~當然要趁人還沒有這麼多來拍照~
跟雅萍的合照

大佛其實搭建鷹架後刻成的
而且原本大佛外還有十三層樓閣
所以棧道兩旁山壁上仍然留有支架存在過的痕跡

大大小小的柱洞還是非常明顯
從旁邊近看的話是這樣

風化的情況雖然嚴重,但還是看得出來本來是柱洞

稍微往棧道下面移動一點
就可以看到大佛的正面

大佛本體雖然是從山壁鑿刻出來的
但耳朵的部份卻不太一樣

老師說這個部份是木頭雕刻再跟大佛本體連接
光從照片看其實看不太出來
更別說是在現場看
沒有特別說的話根本不知道耳朵根本體不一樣
不過樂山的土質感覺蠻容易風化的
如果在台歷地受到的訓練沒出錯…樂山大佛這裡的地質應該是砂岩…
而如果這裡是砂岩,那硬度其實不高
耳朵如果是砂岩刻的可能數十、數百年形狀就不見了
不知道當時是否是有這個考量(攤手)

繼續走佛像兩旁的步道

整條棧道是單向單人通行
真要說的話勉強可以走兩個人
但空間不大,也蠻陡的
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吧XD
兩旁的山壁上也都刻有佛像
不過因為土質跟雕刻時代比較早
所以風化的情況真的嚴重

從棧道兩旁這些角度
其實都可以利用借位拍一些很神奇的照片
好比說…

少儒這位仁兄拍了不少這種照片XDD
不過中國那些學生更誇張啦
連握手、踩腳、挖鼻孔等等照片都有…
被我家老母看到一定會發火說大不敬

越往下走
有種震撼的感覺
說實在在臺灣是看不到這種大小的宗教雕刻

大佛的手很大!!

腳當然也非常之大~
但要我說除了震撼以外的想法
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個人雖然不是無神論者
但也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而且要另外註記的是我可能還比較討厭某些佛教的概念
有時候用看藝術品的眼光來看待佛教物品或許還比較好…
所以在看到大佛當下的想法一點都不特別XD!!!
只有很大、可惜妝有點濃這種無聊的想法
不過放到歷史的角度
還是會有一點感動
千年前的人
在面對船難等災害時
選擇用搭建大佛保護或往的人們
而這座大佛也因人們對他的期待
靜靜的在這裡存在了千年
不知道他在這裡看了多少人事物
各種祭祀、戰亂、政權輪替等等不斷的發生在他的身邊
最終只有時間不斷的流逝

不過大佛整體看起來…

真的很驚人
但是還是比較想看到他沒有補妝的樣子…
跟網路上的資料照片相比差異還蠻明顯的

我自己比較喜歡以前這種質樸的樣子

一般到樂山看大佛的行程都是走兩旁的棧道
從大佛右手邊往下走,再從左手邊上去
夏天來就是熱
氣溫高、濕度也高
感覺汗流不太出來
但全身還是濕的
非常悶熱
當然一般人到樂山
不可能像老師當年跟電視公司一起包船從江邊拍攝大佛
除了可以體會行船者的感受
還可以看到兩旁的天王
這點雖然很可惜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從底部拍攝大佛整個比例大概是這樣

人站在十三層樓高的大佛底下拍照看起來超級渺小
我們一群人站在這裡拍照時
還有另一堆人才剛要走下棧道
否則哪有那麼空曠的景色可以拍XD

大佛前面(兩腿前)有可以拜拜的地方

當然一定要有的隨喜功德箱…
大家都知道中國共產黨秉持無神論點
這裡居然有拜拜的地方跟功德箱
自己覺得很好笑
但常聽說中國的佛寺、道觀有很多斂財的行為
例如說直指你命中帶煞要點香解厄
或是有緣來隻香之類的說法
然後一隻香賣你數百元人民幣
宗教景點染上了錢的顏色
其實就沒有什麼氣氛了

到了佛前
看到這麼大的佛腳
身為學生一定得來抱一下

是說
我讀研究所後就沒有考試啦!!!
還要報啥佛腳XD?

一行人大概在這裡晃了十幾分鐘
導遊一開始催促
我們也只好拖著滿身大汗開始往上走
熱….
真的很熱…
這種江邊城市讓人最痛苦的地方就是濕氣太高了。
當走上上山的步道
很多人已經是全身濕了

當然包括我………..
江邊的風景其實很漂亮
山壁上仍然有許多雕刻
但基本上已經熱到有點力氣放盡了XD
所以請原諒我這裡沒有放很多照片
但基本上大家在這裡還是很有活力啦

只是當走回大佛上方
再次跟雅婷會合
她還是快要死掉的狀態XDD

不過大家都很濕啦…
沒什麼好說別人的

- - 好啦…坐車坐了一天
有點運動也是好事….
既然都通過大佛的考驗了

東海幫(?)當然要來合照一下
當然還是有少人XD
反正除了剛到四川機場的那張合照
之後東海的合照就沒有全員到齊過了~

休息一下
又在導遊的催促聲中開始繼續走路


整個區域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值得看
不過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往往只能稍微瞄一下這些行經路線上的景點
根本沒時間好好的體會
像這個"易注洞"

內壁有一些道教的石刻
旁邊還有二十八星宿圖
有機會慢慢看也很棒
另外有名的靈寶塔

靈寶塔又叫淩雲塔
其實是清代的建築
當然
也沒有時間去…
只能遠望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一路走到了通往出口的步道

從大佛處離開的路線基本上比較像是往西南方走
所以我們離開樂山景區後還要走回原來東邊的停車場
如果你是路癡請看這行說明:我們繞了一大圈
(為了黃米奧多寫的一句話)
於是繼續在樂山景區的圍牆外走著…

這裡還是有很多小販
或許是競爭激烈
即使十塊人民幣的商品
殺到一塊錢他們也會賣

大家可能很好奇我們這一路上談了些什麼
(當然可能根本沒人好奇,但我還是要講XD!!!)
其中延續最久的是在跟老師扯”抽菸不好”的話題
連到了停車場話題都還沒有結束

眾人抬槓中…
維珊跟雅萍都攻擊抽菸實在是很臭
然後問老師說師母怎麼沒叫老師戒菸XD
(- -不是我問的!!我沒那種膽)
結果老師居然說:
“我認識菸比認識我太太久(菸)”
在場一群人囧成一片………

抬槓歸抬槓
總是要留下一些記錄
當時老師臉上的神情造就了這張照片

身為攝影者
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XDD
我想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拍人拍的最成功的照片之一

聊天聊完
人也差不多到齊了
於是我們坐上遊覽車
離開煙雨朦朧的樂山城

霧氣依舊在江面翻騰著
造就了這個濕熱的城市
來到這裡真的只能說是驚鴻一瞥
無法深入了解些什麼
只是來了、看了、然後離開了

六點多離開了樂山
實際上看不出來已經六點多了
天色依舊很亮
今晚因為住在峨眉山

還要經過這段路程
其實並不是太遠
所以過四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峨眉山
當天晚上是住在鳳凰湖賓館

就長這樣
為什麼叫作鳳凰湖賓館?
鳳凰又是在說啥??
答案很簡單………..
因為這個賓館養了一堆孔雀………….

平常就這樣黏在屋頂上瞪著遊客

不然就是踩在石椅上發呆
再不然就是在草坪上晃來晃去
…………真是特別的吉祥物…………

大家非常辛苦的回房間放行李
為什麼說辛苦?
因為這該死的賓館居然沒有電梯
所以我們從五樓要下到三樓
就得把行李拖下兩層樓梯
真是夠了
兩台遊覽車的人就這樣擠在小小樓梯間
暗自慶幸自己沒買什麼東西
行李也沒重到拿不動

當天晚上住的房間長這樣~

就這麼多天以來其實算是好的XD
(後來才聽說老師那間房間比我們的要高級很多
還有沙發跟冰箱哩~)
只是沒有時間讓我們在房間裡混太久
馬上就得到餐廳去準備吃晚餐

晚上吃飯
很自然的我們這些人又湊到了一桌XDDD

這根本就是預謀好的了XD
晚餐如同往常一樣乏善可陳
我已經懶得拍了
拍到第六天
每餐都是類似的菜
拍起來真沒勁…………….
沒勁就算了
最慘的是今天吃飽飯就得去弄啥晚會的
搞到食欲不振
嚴重的是我們到的時間本來就比預定的晚了
七點半多才吃飯
本來預計要我們八點就要開始聯誼晚會了
如此一來不是只有半小時可以吃飯!!!???
結果後來當然活動要順延
順延的意思是什麼?
就是說你如果沒有認真準備表演啥
就可以減少痛苦的時間然後早早睡覺
那如果學生都準備的超認真怎麼辦?
那就晚點睡吧!豬頭
我不想要跟這些人攪和到半夜啊!!!!(翻滾)

再怎麼無奈(雖然可能只有我不太合群不想參加這種活動XD…)
晚會都會開始
好在我有感冒這免死金牌
所以可以在旁邊面帶微笑認真拍照就好
而且其實暗自希望感冒變嚴重
就可以逃過這種不必要的交濟活動……
好啦…
總而言之…
The show must go on. And it would be go on.
Is show time!
我們表演裡傳說中撮合康定大姐跟阿里山少年的媒婆寶藝……..

然後是阿里山少年跟康定大姐……………

拜託不要問我故事哪來的…
反正不是我想的…
總之要連結康定情歌跟阿里山的少年
也只能這樣編劇情…….…..

…跳舞的部份

就是這樣…
我們這組的活動很單純
沒啥好談的
但其他組就很可怕
包含老王與他的動物們、走秀活動等等等………
看的有點尷尬背很癢…………………………..
其實頗糟糕
也就是說我沒有辦法坦然的融入這個群體
甚至一直視自己是個外人
沒有參與感
沒有想要表現什麼的欲望
只是在現場坐立難安
然後過度想要落跑
於是就開始假咳
咳到後來卻真的咳了起來…
要死不活的在會場拍照……….
好死不死接著看到到哪國都要有的反串活動…

為什麼選美卻是男人穿著內褲???
是說…好像是火星小姐吧……….

太棒了….這樣一切都可以解釋了………..
只有火星小姐在現場獨占鰲頭嗎?
怎麼可能
還多著勒………
包含熊貓小姐= =…………….

只是為什麼是臺灣人?
如果這就是最可怕的
我可能也不會用那麼多張照片來說明
真正恐怖的在後面的夏威夷小姐……………..

這個真是讓人明顯感到不舒服的畫面………………..
天啊...我噁到頭皮都發麻了…………………
唉…默默想起大一英文班老師Brendan Ryan
(雷百德…我覺得他中文名字超酷的!!!)先生…
曾經在我們練習話劇時很疑惑的問我們說
他真不懂臺灣男生為什麼老是喜歡反串!?!?
如果我第一次看到反串就是看到這種等級的…
可能會更疑惑為什麼要反串…………………….
太可怕了………………………..
看著他飛奔而出
胸部碗一直往下滑
腦中只剩一片空白……………..

我要逃走!!!為什麼我要受這種折磨啊!!!!!?????
當時內心這樣大喊著
咳嗽很配合
整晚都持續很誇張的症狀
於是十點多
我們這組的表演終於結束了
鼓起勇氣瞇著眼睛
很可憐的找我們組的周燦說
“燦燦姐…我不太舒服…可以先回去嗎(可憐貌)”
獲得一致同意後
慢慢的離開會場
然後開始往房間狂奔
當然
放完東西我就去找老師喝酒了

一進老師的房間
開始瘋狂抱怨到底為什麼要參加這些活動
還有我看到的、聽到的覺得莫名其妙的一切
似乎是六天的文化衝擊已經夠了…
就像壞掉的水壩
抱怨劈哩啪啦的湧出
就因環境、生活方式、態度、思考模式等等等
好像總有些地方格格不入
老實說我在日本還比較自在…
老師就笑說這次的情況也是第一次看到
往年復旦大學、吉林大學之類的學校也會辦聯誼晚會
但多半是大家一起唱唱歌,或是演個戲
時間也不會太長就結束了
沒有看過學生這麼積極排練的
老師還說到中國學生其實已經很熟練於組織、社團等等活動的掌握
有些話說起來已經很世故了…
話鋒一轉
馬上又開始表這次川大招待的菜都很難吃

結果聽到門外一陣騷動
本來打算不要管的
結果居然聽到有人敲門而且大喊我的名字XDDD!!!??
開門發現是雅萍、少儒跟維珊XDD!!!!!
當下就有種沒義氣偷落跑被抓到的感覺
結果原來是他們搞錯房間號碼
以為這間是我的房間…………
笑死我了!!!
結果就變成大家一起在老師的房間喝酒了XD
接著話題還是圍繞著中國的教育有多成功
為了團體好像什麼都可以不要了
特別是有些人真的很讓人討厭
維珊他們有觀察到一對男女朋友
其中女生穿裙子主持活動時
玩的遊戲會有曝光的危險
所以那個女生就不是很想做
但人一多就會鼓譟
在她面有難色的時候
她的男朋友居然不是幫她解圍
而是上去半強迫的要求那女生繼續那個遊戲

狗屎
為了團體的娛樂就可以這樣犧牲一個人
那那個人到底算是什麼!?
可有可無的存在嗎!!???
今天有人可以很無所謂的跟我說
“唉呀~露個內褲讓大家高興一下又不會死~~”
見鬼了哪個男人這麼說
那為了國家切老二如何!?
我相信願意的人絕對可以扮演好宦官的角色

大家抱怨完喝完酒
也十一點多了
回到房間
問了雅婷情況如何XD
雅婷說他們表演完有來看我的情況如何
知道沒什麼事後就回去了
感謝她這幾天來幫我檔了這麼多雜事<(_ _)>

收拾完東西
處理完照片、充電等等雜務
其實也已經十二點多了
呼…
不論如何總是第六天了!
其實有點想家…
最後兩天!!
努力的過完吧!!
當下抱著這種心情入睡….

4 意見:

文 提到...

呵呵~~
好有趣阿~~
大笑中~~~

塔米 提到...

那大佛果真與我們家大佛有些神似...!

雅玟 提到...

To文...
我好累!!!
寫得好累!!!

To玉...
你家哪時有大佛了?

塔米 提到...

天啊,看來我是真的得了失憶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