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8.03.26 (一) 巴黎鐵塔第十三天


  行程比較少的調整日,計劃只有下午兩點參加外拍這個行程,早上窩在民宿發懶覺得人生極度愉悅,吃了一個當地產的蘋果,度假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不過整天什麼都不做到下午才出門好像又不太符合我的個性,那麼就先去買個巧克力好了(!?)。說實在這個點完全是意外的驚喜,誰知道Chaville會有一家幫高級糕餅店代工的巧克力工廠呢?加油媽昨天在散步的時候跟我說了地點,早上去買一批剛剛好,還可以買回來先塞行李箱。到了巧克力工廠後各種試吃,這邊的巧克力完全沒有甜膩感,只有巧克力的香氣齒頰留香,結果目前買土產花最多錢的居然是在鄉下的巧克力代工廠XDrz…






  中午到巴黎鐵塔附近,本來打算趁到下午兩點的空檔登塔,沒想到人山人海,稍微嘗試排隊了一下發現根本不可能在預定時間內完成登塔這件事,立馬把想拍的角度拍完後離開現場。悠閒地吃個午餐後,大概早15分鐘到達聚集地點,2:00時很順利的跟攝影師碰面。在這裡想先說說參加外拍這件事的起因,一開始在Airbnb參加這個行程純粹因為自己一個人旅行不想什麼照片都沒留下來,所以就找了一個行程裡沒排到的區域活動參加,但我完全低估了自己不適合當陌生人model的程度。再次重申,我超級不適合當model,不如完全說不知道怎麼做。本來就已經很臉硬了,如果沒有適當的引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被拍攝物,最後找人拍照結果得到一堆臉殘的照片XD,整片看下來最能看的就是這個:

那我們其他就不討論了。加上今天的活動本來是一對一,可是因為明天會轉成雨天,臨時多了一個法國女生同行,可是又因為她不太會英文,導致拍攝進行到一半幾乎都是法文進行。然後法國妹超級會,本人有生之年沒親眼看過這麼會當model的人,誇張程度讓我都想問她是不是可以當我model…那種感覺是舉手投足充滿自信之餘,展現出的氣勢就是老娘各種角度都美。為什麼?!我不懂啊orz!!!!model也需要天份,可能更需要培養吧最後決定帶著自己的自拍棒去旁邊玩沙…Q____Q…我想,被認識的人拍攝還是比較輕鬆一點,現在看著這堆臉殘的照片,不禁回憶起去年去東京迪士尼時拍下的照片

啊哀徵求下次離家出走的旅伴。

  不過今天走的16區確實適合街拍,走過公園、舊城市、鐵橋,我自己拍到很多漂亮的點,走道鐵橋時想到《全面啟動》的片段,很想進到夢中跟人邊走邊聊走不會結束的一條路。攝影師說這裡也是《不可能的任務6》的拍攝地點,可能等到電影上映就可以看的到,不過我一直有種《不可能的任務6》不就是跟木乃伊廝殺得很開心的那部片嗎的感覺(大誤)







  最後整個活動表定2小時,其實走了三小時,行程本身扣除本人臉殘以外很有趣,還看到巴爾札克故居、法國總理馬克宏的老婆以前教書的地方。臉殘的照片真心不能見人,給大家看看自拍棒拍的照片們好了





  最後決定,都來到巴黎了還是去爬爬鐵塔,出發前還有人叫我摳下一塊巴黎鐵塔當紀念品,都不知道這是存什麼心回到鐵塔下排了落落長的隊伍(排最久的是進去的安檢啊orz),買了上到塔頂(!?)的票,再排隊搭電梯上到第二層。這時候其實就已經覺得不妙了,認識我有點時間或是跟我一起出遊過的友人們可能都知道,我.有.懼.高.症。雲霄飛車類的可能還好畢竟是在會動的東西上面,可是自由落體類的遊樂設施、纜車、透明電梯或是透明地板這種我真的不行。到了第二層有點腳軟,決定快點上去第三層以免夜長夢多,結果差點癱軟在電梯裡。故作鎮定的到了第三層,下電梯的時候腳都浮浮的,好像剛下船一樣。


風景確實很好,風很大,登高望遠可以看到塞納河、聖母院、戰神廣場等建築物,對巴黎的城市建築地理分布可以有進一步的認識,可是因為太高在這裡的時後腦真的很殘,一邊故作鎮定拍照一邊找「啊啊聖母院在那,戰神廣場在那,蒙馬特高地在那,嗯?巴黎鐵塔呢???等等我不就在巴黎鐵塔上嗎orz...」,有夠智障。另外可以注意在這裡看得到臺灣101的標示唷!這麼說,會特地來爬巴黎鐵塔是因為如果這次不上去,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但往往因為這樣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反而不受重視,這樣說起來是該安排上101觀景台看看了。人好像也是,當對方距離跟我們越進卻越總是不懂得珍惜,有點哀傷。




  在第三層繞完一圈,立馬搭電梯回到第二層,過程中還是覺得我要死了。回到第二層後卻又覺得沒有用自己的腳走一段怎麼算來過巴黎鐵塔,就這樣又走到第一層,還邊抖邊伸手摸了巴黎鐵塔,然後才搭電梯回到地面,決定買個烤雞來吃壓壓驚。





  夏季時段的巴黎,即使到了晚上8:00天還是亮的,發現已經到了八點的瞬間非常震驚,立馬用最快的速度去搭車回民宿。過程中覺得渴就在車站販賣機投飲料,沒想到飲料掉下來拿飲料的口卻打不開,發現是前一個人也投了飲料,結果那罐飲料卡在出料口,導致後續沒人可以順利打開那個領飲料的開口。一籌莫展之際,一個法國女生來看能不能幫上忙,覺得沒辦法幫到忙後說了抱歉就先離開了。後來又來了個法國大媽跟大哥,兩個人研究機器很久,法國大哥本來想用充電器插頭把卡住的那瓶飲料勾出來,但看了一下還是沒辦法,可是這時候他又突然發現他可以直接用蠻力把出料口抬高,就叫我去把我投的飲料拖出來,居然就這樣得到了飲料本人。當下千恩萬謝的心情完全溢於言表,差點跪在地上叩三個響頭,用英文、法文(差點順勢飆日文、中文跟台語)道過謝後搭車回Chaville。真心說,法國人超好的啊!完全不是印象中那回事啊!!!

  回到民宿,棧長加油很努力地想要偷吃我的晚餐烤雞,超級可愛>/////<。享受著棧長作陪的時光,結束開心的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