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團體

大一上...

懵懵懂懂...

對於自己不足之處並不懂得反省

看到你一個人把報告作完

只覺得輸了

只覺得你自以為了不起

直到結束

才懂得反省

開始向前跑



大一下...

有妳們在...讓我有完美的合作經驗

文成公主是吧!?

光印資料就不知道花了多少錢

大家的報告

相互體諒

相互配合

期末報告...

居然可以提早做完

還有一堆時間可以討論"寒門"."關隴統治集團"."氏族"等問題

懷念那段住在妳們房間的那段日子

充滿笑聲



大二上...

散漫空洞的討論

全身毛細孔都不對勁

作不出個結果

內容亂七八糟

很生氣

更覺得不可思議

讀到教研所

居然表現出這種程度

累了

生氣了

於是

我選擇了放棄

不顧道義的退了課

頭也不回的離開



大二下

獨自承擔報告的壓力

漸漸覺得這樣很快樂

遇到問題找學長姐討論

一步步的往理想邁進

這時

很快樂



大三上...

團體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越來越不明白

為何要以團體作業?

有你們在很不錯

至少我不是一個人努力

我想我也多少有點進步了吧?

但日積月累的窘境

逐漸淹沒我生存的空間

除了髒字跟造口業

又學到了什麼?

努力?

態度?

還是專業技巧?

我看不到



累了

疲倦了

讓我走吧...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團體-本來是麻煩的東西

要在這世上

找到對的合的能溝通的人

何其困難?



不能安慰妳什麼...因為我終究是幸運的(沒資格說話

或許曾還過不盡理想的小組

或許也深感厭煩 無法興人溝通...

或許...對於結果...還是在意...

但想想那不過只是一門門課

讓妳看清"人性"的課罷了!(嘆...



最近覺得 人與人的溝通

可能有很多條件

共同基礎...知識 能力 目標...還有最重要的信任

實際上 格本不可能包括...

所以 最後只有幾種選擇

放棄一些人(不一定是除名 而是忽視...

信任一些人(與那可信之人 坦誠相見

...以打擊共同敵人(某丘XDDD)為目標...



問:學到什麼?

答:人性可悲不可期待也!



以上乃野生化麵包言

匿名 提到...

唉...最近的我...該書痛苦嗎?或許吧!

在一個小我2屆的世界

在一個屬於高職生的世界...

該說什麼??我也不懂= =

他們什麼都不懂,就只知道玩...那我該怎麼辦><"

跟男朋友一分手,總覺得世界毀滅了= =

或許..是我的錯...

我該堅強的,對吧!?

匿名 提到...

我重新申請了一個msn帳號...ya-hui1209有空來跟我說聲哈囉吧!!

記得也把你帳號給我唷!ㄟˊ 你放假怎麼會在新竹??不回來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