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09.7.21 同登金頂第七天

一早很快樂的醒來了
感冒症狀也比之前好了一些些
這幾天雖然每天都在吶喊著我沒睡飽
但是說實在經過六天的休息
沒工作
沒報告
沒作業
沒讀書
沒討論
沒行政業務
外加每天遊樂喝酒
身心靈都達到極度放鬆的狀態XD
於是乎今天起了個大早…
不誇張耶!!!
真的是大早耶!!!!
我作夢都沒想到在中國大陸居然可以六點半起床…
離吃早餐還有半個多小時哩….
就很開心的丟下還在睡的雅婷到外面去散步去了~
鳳凰湖賓館除了養了一堆孔雀
旁邊還有個湖

是非常適合早上起床散步的地方
另外一景

整個賓館有很多涼亭

迴廊

其實還頗有特色
到賓館住宿區後方的小湖

讓人有種清幽感
其實很想去走那條吊橋
但或許是因為地震的關係
還是因為年久失修
所以禁止通行…
否則如果可以上到那個島上去拍整個賓館感覺應該很不錯
一邊看著景色
一邊默默拿出手機打電話回家
這是我七天來第一次打電話回去
反正就要回家了XD
打個電話回家也很好
聽到爹娘興奮的聲音
(估計是覺得女兒失蹤好多天了XD)
想著就快回家了
感覺也非常奇妙
誰知道我會在峨嵋山打電話回家~

這時候正看到太陽慢慢出現在雲層後方

這幾天很難得可以看到若隱若現的太陽
通常四川的天空都灰濛濛的
也不容易看到太陽露臉

晃著晃著到賓館前的廣場
從停車場旁就可看到峨嵋山的層層山峰

其實可以明白為什麼峨嵋山被稱為秀
山景籠罩在雲霧之中
有種超脫於人世的感覺
這種美當然不是壯闊可以形容的XD
漸漸的發現自己很喜歡看山景
自然風光還是有它的吸引力
而且看自然景物其實對我來說輕鬆很多
寫網誌時只要附上照片說說感想就OK啦~~~~(大誤)
旅程中應該要兼顧人文跟自然景觀(認真)
否則其實很辛苦…
人接受新資訊的能力實在是太有限了
所以當一整天都只看某些特定的東西
沒有多久就累了
旅行中轉換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逛完賓館周遭
七點多就回房間收拾好行李
吃早餐前要把行李都拿到旅館大廳

因為下峨嵋山後就要直接回成都川大
所以大行李就直接放在大廳
我們只帶隨身行李跟重要的東西上峨嵋山
當然我又帶了桃子XD….
放完行李就去吃早餐了
放一下老師的早餐照意思意思…

我自己只喝了一碗稀飯
等大家吃完很快樂的準備落跑
沒想到被老師叫住了…
結果就看到老師用 = = … 這種表情看著我
手上抓著我丟在椅子上忘記拿的外套……………………………
天啊好恥啊!!!!!!!!!!!!!!!!!!!!!!!!!(翻滾)
我是白癡…………………………
丟三落四的性格在國外完全顯露出來了……………orz

於是很囧的跟大家一起晃到賓館前的停車場…
準備上峨嵋山…
這時旁邊的草坪可以坐著喝”竹葉青”茶
老師開始跟大家說起以前開會時去太湖旁的故事
因為開完會中午喝酒打通關
結果午睡睡過頭
睡醒已經超過活動時間一個小時了
於是老師就自己去太湖邊喝茶
感覺非常之愜意~
(總之大意是這樣~有興趣聽老師打通關故事的請自己去問老師XDD)
一行人晃著晃著…
就跟路邊的孔雀相遇了

於是坳據說很少跟動物拍照的老師跟孔雀拍張合照

但孔雀似乎不太領情…
自顧自的往角落走去………XDDD
拍完照峨嵋山觀景車也到了
於是準備上車~
上峨嵋山的山路其實還蠻曲折的
雖然沒有到貢嘎山的山路那麼誇張
但在中國似乎是司機決定一切
我們坐的這台車還算是安穩
過了大概一小時
就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在這裡學習到速購技能
搶在大家前面就先買了峨嵋山地圖跟明信片
裡面包含有金頂、佛光、十方普賢、報國寺等等地方的圖跟介紹
三十塊人民幣
可以接受了啦- -
當然放大家在這裡上個廁所、買個東西
不會讓我們停留太久的
上車又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途中我們車的導遊說著峨嵋山有「秀」之稱的由來
還有峨嵋山特有的蛙類「彈琴蛙」
據說報國寺附近的水池裡住的這些蛙類
叫起來就像彈琴一樣會有”噹噹噹”的聲音
另外峨嵋山也有許多猴子出沒
尤其是在洪樁坪附近設立了相關研究機構
更是猴子聚集的地方
而報國寺附近更是值得一看的景點
另外還有牛心石等等等地方可以看…
邊聽著導遊的簡介
老師邊在旁邊抱怨他們一車的導遊很混都不介紹景點的
邊補充以前拍攝電視節目時跟峨嵋山相關的種種
(包括一個攝影助裡與他的家庭問題還有拍節目時去了哪些地方)
之前為了拍節目
老師其實已經上過峨嵋山兩次了
但因為峨嵋山地勢的關係
長期雲霧繚繞
即使最高的金頂也很難看到太陽
反而陰天雨天的時間多很多
所以老師也沒看過金頂出太陽的樣子

是說按照行程
照理來說今天本來只有要帶我們到報國寺
然後去看青蛙XD
(直到昨天早上導遊都是這麼跟我們說的)
但這個案被川大的樊老師否決掉了XDDD
(“那些東西有啥好看!!沒意思!!!!當然要上金頂!!!”)
所以我們今天要坐纜車上金頂
其實整個峨嵋山景區非常大
一天的時間要看全部的景點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所以我們這次是坐車到雷洞坪
然後走一小段路再搭纜車上金頂
雷洞坪的位置大概就在這裡

然後最頂端是金頂
這趟往雷洞坪移動的一個小時
在導遊跟老師的說明中過的非常快~
到了雷洞坪

本來早上還很好的天氣
到了這裡卻發現山上真的佈滿霧氣
從這裡開始要走一小段步道
峨嵋山路

雖然雲霧繚繞感覺很棒…
但人也太多了一點吧!!!!
而且我跟老師已經算是走在最前面的了…
還是有很多中國觀光客….=3=
步道兩旁有許多可以看到山崖的地方

景點是很好
但為什麼有那麼多垃圾!!!????
….好懷疑雲霧若散去…
山谷底是不是都是垃圾……..

到處都可以看到秀麗的山景
唉…我想觀光客的素質可能需要再提升…
也可能是因為這條步道是往金頂索道(纜車)必經的路
人比較多,人為破壞也比較嚴重
步道兩側有很多賣東西的攤位

商品以竹葉青、童玩、佛珠等等當地特產(?)為主
今天雅婷跟著東華妹一起行動

是說雅婷的鏡頭對著我…
那這時候我在幹嘛?

恩….在拍山景- -……………
這七天來我可能都是這個狀態…
很快的走過不長的步道
到了搭纜車的地方

ㄜ…
其實不是這棟寺廟
是寺廟對面的建築
但總之是在這一帶…(再一次的不負責任發言…)
然後接著又是排長長的隊伍等著上金頂
唉….當然還是人人人人人山人海………….

當然很多人淹沒在人群中….
是說大概等了20分鐘吧………
才能順利搭上纜車
纜車票…長這樣…

人民幣40元!!!!!!!!!!!!!!!!!!!
貴死哩!!!!要死啦!!!
不過是個纜車阿!!!
好不容易擠上纜車………..
就可以發現…………
還是滿滿的人………………………

總之40塊的纜車還是因為一車人很多所以分攤掉了
不然應該不只收40塊…
好不容易擠上了金頂
都已經到吃午餐的時間了
於是順著纜車出口走道往外走
當然還是經過一堆賣小吃、泡麵、紀念品的攤位

提醒外來遊客:不管中國哪裡的觀光區食物都不便宜
山頂更是比山底貴…
當然要過海的食物也不會便宜…
不想多幫食物賦纜車錢的話
記得帶食物上山~
但如果不想背著重物又想提振中國當地經濟
也是買的到食物的啦…

經過小吃攤
還看到很多很妙的精神標語…
例如:

精神標語背後的意義其實很有趣
多數系上的大家應該都聽過超驊老師說過這個XD…
(即使我沒修過共史也聽過了XD….但為了爹娘寫一下這段)
超驊老師曾經在某間餐廳的員工守則裡看到一條
"禁止無故毆打客人"
…………………………………………….
所以….這條精神標語表示……???
1.有緣故就可以毆打客人????????????????
2………之前有客人被無故毆打過!!!!?????????
這真是太讚了…………………
在這裡看到”文明旅遊、和諧相處”….
大概也是類似的情況……………

一邊跟雅萍嘲笑那些標語
一邊跟著大家往外走
經過一小片松木林
然後看著外面的天空突然發現……..
雲霧…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

看到藍色的天空
襯托著幾縷雲煙
再一次看到四川藍色的天空
居然是在常年雲霧繚繞的峨嵋山頂…
運氣是有沒有這麼好!!

當然要適時的拍張合照~

本來希望是東海團拍再一張
但卻變成有閒雜人等的合照XD………..

總之我們已經早別人一步到山頂了
所以在外面胡鬧閒扯的時間剛好等那些落後的團員
拍完照才進餐廳
既然到了峨嵋山
當然要喝據說很有名的茶

竹葉青
當然因為這就是一種茶
所以長一副茶樣…..(超級廢話….)
午餐還是一樣吃那些合菜
根本已經吃到懶得拍了….
反正也不好吃也不特別
這餐還是一樣鹹死賣鹽的
但似乎沒有其他餐辣…
吃了一堆很鹹的脆筍
或許是整桌中算好吃的一道菜….
是說我絕對不是要撇清自己沒認真拍照的責任
我手上共有維珊、雅婷、雅萍、少儒跟自己拍的照片
沒有一個人拍這餐!!!!!!!!!!!!!!!!!!!!!!
就知道有多普通……

吃飽飯當然早早離開餐廳
到外面去閒晃等其他人出來
峨嵋山金頂海拔三千多公尺
氣溫比平地低多了
所以沒看我一直穿著外套~
但沒有帶外套上來的人就要開始冷啦
這時候剛買的披肩終於發揮她第一次功能

披在正妹身上終於有發揮的餘地XDD
是說人正穿什麼都好看
我回來後用過幾次
都沒雅婷大姐姐用起來好看XDD

等待終有結束時
人稍稍到齊以後終於可以慢慢往金頂移動…
然後
馬上就看到
滿滿都是人的金頂………………….

………………….
靠!!!!!
中央那個金光閃閃的是啥鬼啊!!???
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十面普賢啊!!???
…………心中五味雜陳…………
難得到金頂
應該是要很興奮的
但看到這個佛像卻又開心不起來………
而且在難得出太陽的金頂配上本來就金光閃閃的十面普賢
還頗刺眼的…..
用張合照來說明一下…

可惜不知道會有這種閃到不行的狀況….
否則應該要像老師一樣戴墨鏡……

然後既然到金頂了…
還是一定要的合照…

雖然給他很無聊就是了
不過聽說這張照片有登在六月多某天的聯合報上
主題是討論啥臺灣跟中國學術交流之類的
然後在川大方面用了這張照片
一直沒有去找那天的報紙來看…
所以也沒辦法確定到底放的是哪張照片…

是說既然是在峨嵋金頂…
有人很堅持要在金頂擺出峨嵋劍法的動作….

據說是周芷若是吧XDDDD
不過本人生來低調
當然不可能做出這種動作XDD
而且後來證實只要是在跟金庸相關的各個景點
管你是峨嵋是華山
都會有人擺這個動作拍照….
這樣想想就覺得人生有點兒空虛…XD

拍完合照…
走上階梯…
普賢菩薩就這樣矗立在眼前

閃亮亮的…
除了非常容易過曝…
敝人在下身為妖魔鬼怪的一員…
覺得這畫面好恐怖…
如果真的有神佛鬼怪,而且人真的有可能成為神佛鬼怪
屆時我一定在毒舌地獄裡
是說哪天如果有哪個認識我的人真的成了佛
請不要渡我
在毒舌地獄裡我一定不孤單

普賢菩薩底下是供奉處
有點像是廟宇內光明燈的感覺
但當下沒有進去看個究竟
唉唷,那時內心只有暗想我想去九華山看鬼王
婆婆媽媽攻佔的朝拜勝地真的引不起我太多興趣
從金頂向下拍 可以看到階梯兩側都是普賢菩薩的白象……..

我承認這張只是為了增加自己出現的版面……….XD
=3=唉唷難得都拍了這些照片…
總是要讓他們有機會出場一下…

拍完由上看往下方的照片
繞過金光閃閃的普賢菩薩
看到的是銅殿,也就是華藏寺的大雄寶殿
繼續往前走
此時出現了非常有趣的橋段
環繞著金光普賢的是一群白象
於是在中國這種地方一定可以看到的是大人小孩死命爬上白象像與之合照
既然來了,不妨入境隨俗~
就請老師騎個白象….

XDDDDDDDD
他老大真的配合啦!!!!!
當下除了覺得好笑,其實默默有點恐怖的感覺XD....

回歸正題繼續看金頂~
然後個人私自覺得中國大陸的邏輯很奇怪
怎麼說?
既然這地方叫金頂
好像就非得要有個金色的什麼
除了金帥帥的普賢菩薩
還要有個供奉用的金殿
金殿上再大大的擺著金頂的匾額

雖然到此一遊照片一定是要拍的
只是心中默默的有點淒涼
自己不是個金庸迷
成長過程中看埃及三部曲、魔戒等等等翻譯小說的時間比練功的時間長太多了
對中文創作沒什麼興趣
即使到現在還是如此
所以也沒有多期待在這裡的山頂上看到大鵰或絕情花(?)之類的東西
(不好意思阿…敝人在下我唯一練過的金庸只有神鵰俠侶一套,
到現在還是如此!)
但若單純只以自然風光的角度來看
就像老師說的懷念金頂樸實的木構建築
或許在下意識裡仍期待舉目所見的景物保有古樸的風味
當然有人如果要說我這是歷史病、不知變通也是完全沒有問題
只是現在的峨嵋金頂與個人喜好相差甚遠罷了
在天氣真的很好的情況下
稍帶涼意的峨嵋金頂其實還是頗為迷人

當然我指的不是那個普賢像= =…….
只是老師說上金頂三次,只有這次是看到金頂出太陽
其他兩次濃霧瀰漫就算了
還有一次甚至下著小雨
因為自己的好運氣而雀躍
而且峨嵋山因為海拔較高
終年濃霧繚繞也是很自然的
當天偶爾還是會有一陣陣雲或霧飄過
金殿旁的空間就會變成這樣

當然要有對照圖
在濃霧散去後….

相差很多吧?
兩種景色在五分鐘內交替數次
靜靜的感受這五分鐘,體會到的只有飄渺的美感
然後心底自責,為什麼自己對於臺灣的美景沒有太多觀察、體會、著墨?
這是未來該去做的功課。
老師可能真的很開心
還在金頂擺出「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頂天立地姿跟金頂拍了合照
我快笑死了真的
即使當下不能笑出來
還是好想笑
回來後看著照片背有點癢
但這不就是旅行XD?
即使當下做了什麼蠢事
回到家還能夠回味無窮
就是旅行的醍醐味吧

在金頂逛完一圈、拍完照
好多人一邊玩一邊拍照還沒到金殿旁
至少走到一半才遇到雅萍維珊~
雅婷的話根本還沒走到這裡XD
我們就先去逛銀殿了

銀殿基本上是禪房
就沒有特別進去看什麼
只是禪房旁邊就是最經典的”結緣處”
恩……..相信家中有信佛的人都會知道這是什麼…
總之在我看來就是一個賣相關商品的地方(肯定)
但我可能跟這些商品沒什麼緣份就是了(菸)
很努力想幫老母找些什麼
舉目所見卻只有奇妙的講道CD或是佛珠、佛經啥啥的
有鑒於我根本搞不清楚那些到底是啥玩意
最終還是放棄了結緣的動機
兩手空空的出了銀殿偏房
晃到角落吃桃子XD
在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峨嵋金頂金、銀、銅三殿的相對位置

恩…閃亮到好刺眼…(暈)

老師在這裡終於開心的把菸拿出來抽
然後抽菸給普賢菩薩看

因為其他人還沒逛完,先逛完的人只好好好休息
繼續拍合照~
以維珊為例:

拍完之後認命等待集合

集合後又拍了一堆合照準備往纜車站移動
途中經過情人鎖

目前在峨嵋、華山等等很多地方都有情人鎖
華山位在金鎖關,也就是北峰纜車站往西峰的路途中
峨嵋山則是在金頂往下山纜車站的路途中
只是旁邊就是捨身崖捨身崖捨身崖捨身崖捨身崖捨身崖捨身崖………….

恩,就是上圖被濃霧(或是雲)遮蔽那裡
總之又是個有跳崖傳說的地方
當然傳說有好多種,有殉道者,也有情人,
或許這也是峨嵋情人鎖的由來
只是身若易捨,或許也是種幸福。
情人鎖本身有點無聊就是了
感情絕對不是一鎖能定之事
鎖在人離又是情何以堪。
這時候內心不禁想大喊:
…………………………………………………………………………………………………
媽的!!!蓮死就算了為什麼連最後一面都沒出現啊!!!
還因為車禍南京鎖深深的嵌在身上分都分不開!?!????
這是少女漫畫應該出現的劇情嗎!?!?!?!?!?!(大怒)
還我青春的眼淚啊!!!!(倒)

呼…小女子失態了(冷靜…)
走過捨身崖、情人鎖
開始準備下山囉~

走下兩側掛滿情人鎖的階梯
被濃霧籠罩的纜車站就若隱若現的出現在眼前

然後當然跟來的時候一樣要買票排隊搭纜車下山
不過這時後就發現下山的纜車票上有玄機……..

吭!!!比上山便宜十塊啊!!!!
難道是看準了上山費力這點所以反映在票價上嗎…
這個纜車公司城府好深阿….(汗)
帶著心底的震驚,還是搭著纜車下山
這時後山下雲霧已經大到看不太清楚東西了

沿途小徑的景色
突然變得很有特殊的意境

整條林道雲霧繚繞
感覺在這裡有仙人出沒也不奇怪
所以筆記小說裡面那些怪東西出現的場合一定都不單純啊!!

下午兩點半的雷洞坪
也已經是雲霧繚繞狀態

非常喜歡這種朦朧的美感
尤其是兩側的山景
好像被潑墨塗畫了一般

當下帶著濕氣的冷空氣進到肺裡
雖然有點涼
卻異常的清新
只是這種清爽的感覺並沒有延續到雷洞坪的廁所中……(遠目)

待人集合的差不多,理所當然怎麼上山就得怎麼下山
還是坐回峨嵋山觀景車
顛簸一路下山
只是我一路都在睡
睡死到最後到了該下車的地方又是被老師叫醒的(恥)
唉唷,這麼早起床
一路到處閒晃拍照其實也是很耗體力的好不
到底路況或是車況有多差我個人當下是不知道啦
後來才聽說另外一車前一天第一組扮演貴妃的微胖中國學生
在中途小賣店下車稍作休息的時候大吐了一場………….
恩….我真的是很幸運的- -“””

總之總之總之的總之….
唉唷就是坐車搖的很慘終於回到景區門口然後再回到鳳凰湖酒店…
這過程除了地獄觀景車造成的嘔吐物跟本人的夢境以外根本沒啥好寫的嘛…
所以總之總之總之的總之….(硬是又多寫了一次)
回到酒店就等於回到一個有安全廁所的地方
然後繼續等待人回來
這過程對於動作比較快的人來說還真的要找點事作
所以就開始看大廳的魚缸東拍西拍…

只是這隻不知名的魚保護色真的很不錯
導致老師很疑惑我到底為啥要瞪著空魚缸看
恩,其實他躲的很好。

在魚身上浪費了不少生命後,終於等到再次上車的時間
其實本來想說晚會都結束了
鐵定不用練習啦~
應該可以延續剛剛的夢境繼續睡覺吧?
大錯特錯……………..
可能是覺得剛剛下峨嵋山時大家早就睡飽了
也可能是少了晚會表演的壓力
咱們負責活動的蒙古少年奮力的又帶起了活動
什麼活動?
仍舊是真心話大冒險…………..
本次活動因尺度不小,因此分成兩個部分說明…
因採取主題式,所以並非按照時間先後順序排列
以下先出來的是活動中比較正常的畫面…
首先是這位仁兄

當天他其實中獎兩次
第一次本來處罰方式是叫他打電話給手機裡面某位女性告白
好死不死指定人選居然是他系上的教授XDDDDDDDD
於是便在該位仁兄求饒下作罷
第二次就請他對一車的女生唱情歌
恩,這可能是當天最容易的大冒險…..
周生祥在這天也非常不幸的中獎了
好像是叫他去親導遊跟川大的帶隊老師吧

後來是川大的老師去親他就是了

感覺是無關痛癢甚至可能有點開心的大冒險XD

另外一種
也是很常見(??)的處罰方式
就是畫臉~
由生日跟我同一天的東華妹操刀XD

成果其實也沒那麼糟(菸)


底下接下來…
仍舊是七天來玩都玩不膩之……
真心話大冒險之………………………
第七天鹹濕大暴走版…………………

--------------想清楚再看的分隔線-------------------------------

其實活動一開始沒有這麼誇張的真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的口味就越來越重越來越重越來越重了……

是說這張照片本身並沒有任何鹹濕的點
中年女子幫少年塗口紅本身哪有什麼好特別的?
特別的其實是整個真心話大冒險的過程………
各位看倌想想….
塗口紅哪有什麼冒險的??
一定是想要在哪留下印記才會出現口紅這種東西嘛…
那到底是在哪呢?
答案揭曉…………..

恩……………..
是咱們負責帶活動的蒙古少年呢………………….

看他那崩潰的樣子……………………
可能被另一個同性親脖子感受不是特別好吧(隔岸觀虎鬥之菸)
雖然親完之後又一副鎮定樣….但前一秒他的表情實在是好傷痛呀~
可惜敝人在下不是個腐女,否則應該看的蠻爽的….
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男男的畫面………..

靠…..鹹濕是鹹濕…
但有時候真讓人看了不是那麼舒服阿……………………………….
只能說敝人在下小女子我真的不好此道…………………………..
整個過程只有男男嗎?
當然不只…………..
整個戰線涵蓋男女,場地包含途中經過的休息站….

我說真的………………..
要我在大庭廣眾下跟一個嚴格說起來根本不認識的人跳舞…………..
還不如叫我去把一間中國廁所掃乾淨………………………..

男生的大冒險除了男男版,男女版當然也是OK

要親指定人物的下巴之類的…(寒)

女版大冒險當然更恐怖
上面那個在休息站找人跳舞的就算了
還有找三個男的各含一隻手指這種鬼屁畫面…

這,真的是大冒險………
而且是我這輩子絕對不想碰到的大冒險…..
另外還有諸如在男生的肚子上一邊用手畫圈圈…
一邊說……
“唉呀好肥的小肚肚呀~~~~~~~~(心)”

不知該名男性作何感想….XD

還有深情款款的雙手環繞男子的脖子…
一邊溫柔的用四川話說………..

“你是豬阿………”
XD………………………..

只是寶藝姑娘運氣似乎不是非常好…
被抽中的命中率高就算了
大冒險的課題更是百百種…
這次要做的是親在場三位帶隊男老師……………………..



這畫面
不需要多做說明了- -……….
當下其實一邊笑一邊覺得毛骨悚然…
還好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不過如果是我,我想毛骨悚然的可能是現在表情很開心的三位老師XD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或許他們心中會這樣吶喊著吧XDDD
但不管怎麼樣
應該都比這樣好一點…

這張照片只可意會不可言談
而且可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心靈創傷XD
沒看懂的大家可以不用勉強(心)

不過看到整個活動週遭環繞的相機
其實可以發現X果日報如果要找尋人才基本上是一點都不需要擔心的
多少嗜血的明日之星啊!!!!XDDD

總之總之總之的總之
度過這恐怖的這兩、三個小時
晚上六點四十分左右我們到了晚上預計要吃的火鍋店
對,就是老師在前幾天不斷思思念念的四川麻辣鍋
(“這次活動怎麼都沒吃麻辣鍋呢??”這種狀態)
其實川大方面好像是怕我們不適應當地飲食
要是第一天就拉肚子就尷尬了…(汗)
所以從不太辣的東西開始慢慢訓練
麻辣鍋放在最後一晚吃。
這時候導遊可嗨的勒…
原本平靜的臉上突然出現那種買彩卷再開一碼就會中獎的表情(?)
開始說明四川麻辣鍋的重點就是花椒的麻…
然後其實基本上是用麻辣鍋的湯底把食物燙熟來吃
基本上的基本上湯頭不換,所以沒人喝湯。
棍….聽到這我頭皮都麻了…
也就是說如果麻辣鍋是法國的文化的話我現在可以吃到拿破崙的口水就是了……
此時川大的同學開始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煮沸過都消毒了唄~”
……………………..不是這樣的吧!!!!
有些東西不是煮過就可以吃的吧!!!???
不過來都來了….還能怎麼樣….
於是下了車進了店裡
坐定,看著恐怖的一鍋東西出現在面前….
以下就是正宗麻辣鍋的真相………..

媽喂………….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換湯底萬年之鍋嗎……
看他那逐漸沸騰的樣子……...

泡沫都是紅色的……………
等等…
有人記得我不能吃辣嗎…………
看到那紅色泡沫噴發的瞬間……..
腦中閃過的居然是小時候跟燒酒螺相關的痛苦回憶……..
啊啊啊啊!!!!吃什麼麻辣鍋啊!!!!(潰)
這根本不是人可以吃的東西啊!!!!
雅萍吃完都嘴唇都腫成這樣了啊啊啊啊!!!!

這東西真的可以吃嗎!!!????
不是毒藥之類的嗎!!!????!?!?!?!?
內心的O.S.雖然是這樣
但是除了吃以外好像也沒有其他辦法……………
所以還是吃…
但是表情其實很難看…………….
反正不管是肉、豬肚、黃喉或是啥鬼,全部都天殺的辣加麻….
只好拼命喝酒解渴….
經過多次嘗試
其實我只要吃麻辣鍋都可以喝很多酒….
然後腸胃就壞掉了XDDDDD

總之當天除了吃也沒別的辦法
所以就吃吧…
反正就是吃著吃著嘴也腫臉也紅的狀態
然後是一定要去敬酒

總是要好好達謝對方這麼多天來的照顧
身材微胖的女生就是這次的團長
是非常有能力但黨化的帶團者
まあ…反正就是這樣…
這次對川大團隊最大的意見就是這點
至少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然後幾度跟人用啤酒瓶乾杯
感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寶藝好像很擔心我是在亂喝一通XD
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
總之繼續跟同團的人敬酒

是說 畢竟我逃過了多數的團體活動呀XDD
所以在當下還是非常感激的~
謝謝大家很不想包容的包容
雖然本人脫離組織還是順利的過到了第七天…
然後雖然以後那天如果不幸真的統一我想我真的可能會被丟到新疆去勞改勞改
連交流活動都這麼難相處呀我(羞)
不過在這幾天的行程中最要感謝的人就是老師了

不管是老師的觀察,或是歷史景點的介紹
反正是旅程中學習到很多

這場飯吃下來
過嗨吃太少又吃太辣
酒也喝的有點多
出門口時其實已經搖搖晃晃了

諸位看官看這張照片也知道
小女子當下手抖…非常之嚴重
拜託,單眼耶,還能抖成這樣不容易…
這是一間好可怕的一家店………

まあ…看來喝多的也不只我啦XD
當晚是真的頗暈…
在此要特別感謝周生祥當我的人型導盲犬XDDD…
就讓我抓著回到了車上
然後再有點暈的狀態下回到飯店
當然又是要重新拿房卡、拿行李啦之類的…
速速衝去洗手間解決喝完酒的生理問題後就加入搬行李的行列

拿完行李回房間梳洗
除了梳洗之外
萬年鍋的實力馬上就展現出來了
腸胃翻絞後馬上就拉肚子了…
而且用等級來算的話…
應該是最嚴重的S級吧………..(遠目)
痛苦的哩……..
最痛苦的是我只有帶小朋友最喜歡的表飛鳴…
偏偏表飛鳴對強烈腹瀉一點用處都沒有~~!!!!
最後還是只好在喝酒的時候跟老師求救………..
也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家醫科診所就可以拿出國用的備藥….
恥!!恥爆了!!
只好提醒自己下次千萬別做這種事。
酒畢,回到房間
直至睡前都還在拉肚子
我受夠了四川麻辣鍋的威力….
心中吶喊著下次絕對不吃那鬼東西
還好真的要回家了

旅程即將步入尾聲
漸漸的,在有些複雜地感覺中墜入在川大最後一晚的夢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