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九州記遊:第五天 鐵道溫泉慵懶行

前一天的半夜睡死,今天六點多驚醒。
雖然有設鬧鐘,行李也早就收好了,但畢竟是移動的一天,還是有點緊張。
起床之後又趕了兩段網誌,
堅持到原本設定好吃早餐的時間,才到樓下大廳用餐。
在這裡不得不誠心推薦一下長崎的東橫INN…
這裡的早餐超豐盛!

飯糰、醃菜、雜煮、水果罐頭,重點是煎鮭魚吃到飽啊!!!
好久沒看到這麼瀟灑的自助餐了…
居然還是早餐…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鮭魚,但這個好吃到我都要流淚了。
於是第二輪,又吃了個飯糰…(到底多會吃…)

然後鮭魚持續放題~
大概是有史以來吃最飽的早餐(剔牙)。
今天的車既然是八點四十九分開,也就理所當然的打網誌打到八點半,
才把電腦隨意塞在行李箱裡,帶著大行李離開飯店。
昨天在看夜景前,先到綠色窗口換了新的全九州JR PASS,
同時也先訂好今天的座位。
其實從長崎到大分有兩個選擇,一是回到博多,轉Sonic到別府、大分;
另一個選擇則是像我今天這樣跑,從長崎坐車到鳥栖,
轉坐由布院之森到大分。
前者比後者省20分鐘,但後者是跑阿蘇高原線,
等於是從北九州中部直接切到大分,加上車型又很有特色,
所以綠色窗口的辦事員很認真的跟說:
「到博多快20分鐘,可是由布院之森很漂亮喔!!!坐那個吧~」
於是訂票確定(蓋章)XDD。

其實運氣也很好,因為不是個鐵道控,
其實坐什麼車我都無所謂,只要快就好…
但這種想法在九州玩的時候大概會很可惜。
總之位子是確定好了,時間到了上車方可。

八點四十分左右再次搭上海鷗號。
這次搭的海鷗是灰色海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累還是鬼遮眼,這兩天指定席從來沒有順利找到位子過XD…
都是找了老半天發現連車廂都搞錯,超蠢。
上車後繼續努力打著網誌,打著打著又是睡眼惺忪,
只好收拾好電腦繼續睡。
睡醒已經快到鳥栖了,下車後等十三分鐘轉搭由布院之森~

是全車對號,而且沒有拿到指定席根本就上不了車的那種列車。
前一天預訂還有座位運氣實在很好。

這班車除了內部裝潢是木造的,還有很多額外的服務,
例如說景色的介紹跟說明,賣由布院的豆腐冰淇淋、由布院之森限定商品,
還有車掌小姐帶著帽子、衣服跟牌子問你要不要拍照留念。
於是,就這樣玩了由布院之森的車掌小姐cos:

很貼心吧!
有搭這台車真的太好了。
途中經過的景色

除了農村就是森林…
所以除了拍幾張照還是一直睡。
睡醒就再拍照,重複睡睡醒醒的過程。
喔對了,還有寫了幾張字歪歪扭扭扭的明信片。
車內還有地方可以坐著吃點心,看窗外的景色。


是很有感覺的一班列車,難怪這麼多人推薦。
途中經過慈恩瀑布時有解說,列車還停下來讓大家拍照,
可惜因為我坐電車左側,看不到在右側的景色…
同班車遇到一對年輕夫婦帶著小女兒出來玩,果然是臺灣人…XD…
聊兩句的時候,那位爸爸眼神很死的說:
「小朋友還小千萬不要帶他們出們!!不過你應該還早啦。」
互祝旅途愉快後,一家人就在由布院下車,四十分鐘後抵達大分。
下午一點多,到旅館丟完東西已經趕不上一點半到由布院的車了,
於是增加了一些在大分市內閒逛的時間。


就這樣逛了一下街道跟商店街,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可能是這裡的水果沒給我「激安」感覺的原因吧XD…

總之逛了一下大分市內,兩點前就走回車站了。
上了一班慢車,到由布院要一個多小時,不過沒車也是沒辦法,

反正就繼續睡…今天比重最重行程可能是睡覺。
下午三點多,終於抵達由布院。

由布院車站古色古香,連剪票口都沒有XD…
出口旁邊就是案內所,

在這裡拿到了由布院的地圖。
看起來是已經沒有到金麟湖的接駁車了,於是問了走路過去要多久,
得到的答案是三十分鐘左右。
想想其實也還好,於是就動身開始走。
離開車站之前,先注意了一下回大分的時刻表,

否則沒車回去就囧了。
由布院的溫泉旅館,百分之兩千是我不可能負擔的起的地方,
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把房間訂在大分的原因。
(而且這裡多數的旅館應該都是沒有網路的XDDD)

由布院除了以溫泉聞名,另外還有很多特色小店~

如果有時間願意慢慢逛的話或許會很有收穫~
(錢包爸爸大流淚)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農產品販賣所XD

裡面還有賣種子那些東西,於是一開始就把今天的零用錢都花掉了XD,
全部買了給老爹的禮物~

買完東西繼續向前走,由布岳就在旁邊,景色非常好。

路上還可以看到馬車載客觀光,

不過用膝蓋想也知道很貴。
只是從來沒想過,原來馬噠噠的跑起來還是蠻快的…
對馬的印象只停留在澄清湖馬場有人牽著走的馬,
覺得這東西跑起來應該也還好…XD
好傻好天真。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怎麼好像越來越荒涼,
說好的金麟湖呢?
於是看迎面走來一個日本老太太,上前請教她到金麟湖到底要怎麼走。
沒想到老太太大驚,說我完全走到反方向去了了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下好笑了。
老太太接著說,雖然那條路離他要去的地方有點繞路,
但是讓他帶我到比較近的地方吧!
千謝萬謝,就跟在老太太的後面走著。
走著走著,老太太問我從哪裡來,聽到我說是臺灣來的,瞬間大驚了一下。
他說沒想到臺灣來的人日文如此上手…
因為日本各地有許多方言,很多日本人講方言卻不講通用的日文,
所以一般日文講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這當然是老太太的謬讚,本人的日文已經退化到一個人神共憤的境界了。)
接著問我「一個人?獨身?」
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她更訝異了…
於是不斷提醒我要小心、注意安全,
雖然日本治安很好,但是自己一個人還是要特別小心。
靠近通往金麟湖的路時,又說到車站旁的足湯其實就是金麟湖的湖水,
要找金麟湖沿著車站旁邊跟著水流往上走很快就到了。
(囧…那案內所的人是怎樣?)
兩人往前走的途中不斷抄著近路XD…

其實就是田間小徑…
老太太笑說,因為他老公住院,每天都要來看他,
走著走著就對這裡的路非常熟悉了。

於是走到通往金麟湖的路時,老太太說雖然很想帶我到金麟湖,
但因為還有其他事情要辦,就沒有辦法跟我一起去了。
分開前還不忘一再提醒:
「往前走到底,看到一條這麼大條的小路(比了大概一公尺半),
走那條小路之後會看到一條橋,橋旁邊有個小階梯,
走下小階梯繼續走就知道了!」
道過謝,說了再見之後,繼續前往金麟湖…
其實真的很幸運,不是每個人旅行途中都會遇到好人,
這種「一期一會」的感覺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到,
所以更要珍惜這種帶著謝意,卻又有點感傷的離別…

獨自往由布岳走著…

過沒多久,果然看到那座小橋…

過沒多久就真的找到金麟湖了!

關於金麟湖,有以下這些介紹:

大概是說金麟湖名稱的由來與轉變,
還有因為湖水是溫泉、冷泉匯集而成的,所以早上很容易被霧氣籠罩。
當天運氣不錯,天氣很好,水面上的倒影很美。

不過很可惜是來的時候是初秋,要是十一月中或月底來,
金麟湖應該會有紅葉陪襯,氛圍應該會完全不同。

金麟湖的另一角…



其實我在拍的時候一直努力想避開那間歐風旅館。
總覺得他破壞了山景。
這是我最喜歡金麟湖的地方!

小小的神社,湖面上的鳥居,好像是湖水之神出現的地方。
於是繞到神社後面來拍一張~

還順便到此一遊了一下XD

走完環湖步道不用半小時,不拍照的話十分鐘就走完了。

有些人因為來的時候天氣不好,
或是其他原因覺得金麟湖根本不用花時間來,
但我自己覺得很值得。

起碼今天的金麟湖湖水閃閃發亮~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逛完金麟湖,還遇到幾個旅行團的臺灣人,
聊了幾句,順便請他們幫忙拍了照~

金麟湖週邊是有名的特色小店區,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常常說在這裡錢包爸爸血流成河~





不過我今天的額度已經都變成蘿蔔子了,
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買的東西,
所以什麼都沒買!
還有一個問題是旅程雖然進展到第五天,
我還是得搬行李一個人走三天。
還有半個九州沒繞,這時候買太重的東西實在不是明智之舉。
所以也不可能買地酒,小東西又怕花太多錢根本不敢去看XD,
錢包爸爸成功逃離魔掌~

時間的關係(實在不想拖太晚回大分),也沒辦法在由布院泡湯,
想到下午老太太跟我說的足湯是金麟湖的湖水,
就決定利用等電車的時間泡泡車站旁的足湯過過癮。

價錢不貴,日幣160還附贈一條毛巾XD…

剛泡的感覺是水不熱,但泡五分鐘後卻從腳底逐漸湧現一股暖意
感覺很棒XD。
車站旁的景色也不錯~

整個泡足湯的地方是很有感覺的地方哩!
於是要記念一下。

泡完湯,剛好搭上回大分的電車,
一邊吃著由布院著名的豆腐冰~

吃完就睡,睡醒就回到大分了。
回到旅館,開始吃晚餐~
晚餐是在由布院車站旁(當地人逛的)超市看到的便當。

當然,還是特價的XD
不到日幣三百塊的便當,菜色豐富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在由布院看到已經變黃的銀杏葉,

阿蘇高原氣溫還是低很多…
阿姊還是有希望~
現在要擔心的是農場生活會不會冷死XD。
另外,不要覺得沒有午餐的照片很奇怪~
沒有的東西要怎麼有照片勒~XDDDD
嗯,我一定會瘦!

晚上繼續努力打著網誌,直到眼皮撐不住為止。
剩下的只好隔天繼續努力了…

5 意見:

掰咖 提到...

列車真的好有FU喔~~!!!!
是說學姊在拍照的時候 後面的北北在偷看阿XDDD
而且特色小店怎麼沒進去逛逛看看呢~可以只看不買阿~~(竊笑

匿名 提到...

爹說:選擇金鱗湖這條路很不錯,細細品味金鱗湖覺得他很寧靜安詳,湖水很清澈,山景很美,相信秋末樹葉變黃後湖水映著山色一定呈現一片金黃,在微風吹撫下一定金鱗片片。老母說:美不勝收。

羊駝ㄦ 提到...

俗拉~~買啦~~~
走過路過看過不要錯過啊!!
要買啊!!!
一期一會阿!!!!
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啊!!

羊駝ㄦ 提到...

忘記講,
你很適合戴那個帽帽ㄟ。

雅玟 提到...

我有逛啦,但很克制。
不過真的沒有特別打到心裡的東西,
所以就沒多花錢了。

關於列車...
北北根本只是在想啥時輪到他吧!!!
帽帽就算了吧...
我不愛飛碟帽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