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九州記遊:第十一天 阿蘇火山、瀑布之旅

昨晚,打網誌到意識不清…
其實後來根本不知道打了什麼XD。
只是一直心想「啊…再拖欠下去不得了…」,
就半睡半醒在梅木家的客廳硬是完成了當天的網誌。
準備走回貨櫃房間睡覺時,阿姊還沒用完網路,
所以一個人揹著電腦、雜物等等,拿著手電筒走著沒有燈的夜路回房間。
天上的星星多得驚人,也亮得驚人
(結果吃完晚餐時還發生了小插曲,鄉子小姐要回對外營業的餐廳拿東西時,
剛出家門就衝回來大喊「UFO!真的看到幽浮了!!!!」,
阿姊嚇的要死。我興奮的跟梅木先生出去看,結論是只是很亮的星星罷了XD),
但山上的夜晚非常冷,衣服穿得不多所以邊走邊顫抖著,
反正是順利回到房間丟完電腦。
接著又因為貨櫃屋沒有衛浴設備,於是再走夜路到餐廳去刷牙洗臉。
路途中邊走邊想,邊覺得好笑。
以前的我怎麼敢一個人走這種夜路!嚇都嚇死…
意識到多少也是種突破的瞬間,感覺還不錯。

總之十二點多人已經整個昏迷睡死了,
又因為今天是「風のもり」(對外營業的餐廳)休息的日子,

(附上今早餐廳的照片)
理論上可以睡到自然醒。
(想到又附註一下,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下南小國的「風のもり」,
意外的可以發現很多臺灣人來過這裡的身影。)
不過昨天鄉子小姐說要帶我們到阿蘇火山去,
九點要出發所以至少八點半起床就好。
於是早上七點多醒來,賴床賴到八點多,等阿姊起床才一起去吃早餐。
就這樣,早餐吃了好吃的厚片吐司跟阿蘇出產的牛奶,
超‧級‧好‧喝!臺灣的牛一定營養不良心情又不好,牛奶才會那麼難喝…
快速的吞完早餐,九點多搭著鄉子小姐的車出發到阿蘇去!
從南小國到阿蘇大概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邊聊天邊看風景其實也很快就到了。
但今天天氣比想像中的更糟,不只是天氣冷、風大,連雲層都很厚,
拍起照來景色都變得很厚重。

但來都來了,有機會還是要拍個照…

風真的很大…而且煙霧迷漫的。
阿蘇火山區有很多賣硫磺、水晶等礦物的攤販。

在這裡阿姊看到防止癡呆的石頭,後來很興奮的買了,
誰會收到這禮物也敬請期待阿姊回臺灣吧。
就在這時候,賣石頭的老伯說「今天阿蘇火山禁止通行唷!」
………………………………
瞬間三人石化在當場…
老伯大概是看到我們的反應很大,於是又問了我們是哪裡來的,
聽到臺灣之後沉思了三秒…說
「嗯…還是不行唷。有瓦斯,會死的。」
超好笑的反應!

總之雖然得到沒開放的答案,鄉子小姐說還是上去看看吧,
於是繼續搭著車往山上去。
到了入山口看到的是全區開放………………….
老伯你耍我呀!!!!!
不是說禁止通行嗎?????

到了火山口…鄉子小姐說她在車上等我們,我們去逛就好。
本來以為今天人應該很少,但還是有不少遊客在這裡。

不過有很多煙是真的…

連顏色詭異的火山口都看不清楚,
不過位置在大概是在我指的那個位置,

有個藍綠色的地方,就是火山口。
跟想像中好像差很多哩…
整個火山口區域分成五區:A、B1、B2、C、D,A區平常是根本不開放的,
B1區就是一班人看最大的1、2號火山口的位置,
B2區有3到7號火山口,C是停車場,D是展望所跟退避壕…
一到山頂當然是先到B1去拍照,所以才有這些照片。
剛開始警戒燈還是黃色,

只要沒有心臟、支氣管疾病,或是身體不舒服都可以上山。
於是拍到著名的阿蘇火山,一號火山口。

但就在這時候,廣播聲突然大作…
說山頂觀測所測到火山瓦斯含量大增,所以B2地區封閉,
還在B2區內的民眾請盡速撤離….
就因為這樣,B2區就沒有辦法參觀拍照了。
只好再去晃晃D區跟砂千里…
展望台看到的景色很普通,就只是火山口西側風景。

在到處亂晃時,沿路看到有超多躲避處…

配上那個廣播聲真的會讓人很緊張!
還有到處都是這牌子…

…………………………………….
反正還是跟阿姊去拍了砂千里

整片山地覆滿火山灰跟岩石,是非常壯觀卻荒涼的景色…



就在我走在通往東邊展望所的路上時,
廣播聲再次大作…但說實在離了一段距離我聽不太清楚到底在廣播啥…
只是看觀光客人好像瞬間都消失了= =…
往回看,看到阿姊在路口揮手叫我趕快回去,
鄉子小姐也開著車到後面的路上………
!?!??!滿心問號的跑回去,
才知道因為風向的關係,整個火山口區域都很危險,
所以要大家馬上撤離!
……………………………………………
也太刺激了吧!!
上車以後鄉子小姐就說他超擔心我們兩個的,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上面停車場的車全部都下山了XD…還好我們都沒事…
心中其實很困惑,火山口的瓦斯有恐怖成這樣?
雖然不知道是因為瓦斯的關係,還是因為天氣冷風又大的關係,
頭有點暈、喉嚨有點癢,但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吧…
鄉子小姐又說以前有人在這裡死掉唷!
在撤離的時候來不及,於是用毛巾掩住口鼻躲在避難處裡,
就這樣死掉了…………………………………超恐怖。
這故事告訴我們…要躲請躲到封閉的室內…
下山看到上山時的標誌已經變成全面封鎖了…

….到底該說是幸運看到火山口了,還是不幸沒辦法逛完整個區域。
總之旅行就是這樣,什麼都強求不得的。

下山時看到一些人在騎馬散步,滿腦子還是前天吃到的馬肉刺身…

對不起,以後不吃了。
這裡每隻馬好像都有很可愛的名字,有機會來看的人可以注意一下XD。

下一站,下山以後鄉子小姐帶我們到阿蘇神社去,

還跟我們說了火之祭典的情況,阿蘇畢竟是號稱火之國,祭典當然跟火有關。
還說要買饅頭回家(就是日式點心,誰跟我講黑糖饅頭我翻臉…),

三人又到小店外。
沒想到店老闆因為工作太多人手不足,就說「現在沒空做!等一下再來!」,
還給了鄉子小姐兩個饅頭,讓我們先吃。

雖然這饅頭好吃到誇張,但還是從沒看過這樣子的老闆XDDD…

阿蘇神社有幾個重要的日本文化財,
不過今天會來只是因為到阿蘇來應該要看一下這個地方,
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那些點。看照片就好。


不過這裡有達成心願的石頭跟一棵結緣樹…
大家都去拜了那個石頭,我在鄉子小姐強烈建議下去繞了結緣樹…

買御守的時候也買了緣結守…
阿哈!不過比較喜歡的還是金運守!XD

三人逛完神社,準備去吃午餐,
往外走的時候看到阿蘇神社的神水讓很多人趨之若鶩…

於是出現很驚人的畫面…

回到神社門口,饅頭大叔終於有空做饅頭了。

鄉子小姐買了一盒回家,說是爺爺奶奶很喜歡這個~

今天的午餐,是在一間叫做玫瑰屋的店裡解決。

鄉子小姐說,這間店春天會開很多花,很漂亮。
重點是…玫瑰屋的午餐是「食べ放題」…吃到飽!!!

一個人1260,鄉子小姐就這樣請客了…
天阿我到日本以後沒吃過這麼貴的東西阿…
喔嗚之後我一定會認真好好工作的…QAQ!!!!
滿心感謝,又想盡量回本所已吃了好多:

而且加入了澱粉加澱粉俱樂部XD…
而且還有第二盤,怕嚇到人就不貼照片了。
但是甜點一定要介紹一下:

阿蘇的牛奶超好喝。
那個冰淇淋也超好吃…都要流淚了。
不過那個熱帶水果盤帶來好多好多歡樂,
大概是因為鳳梨、芭樂等等等水果混在一起,所以啥是啥根本搞不清楚!
由其是那個木瓜實在很像蘿蔔乾…XD
三人猜半天猜不出來是啥,連店員都搞不清楚…XDDD
歡樂而且奢侈的吃完午餐,亂買了一些小東西後又繼續往下一站走。
這時候,阿姊買了熊本特產馬肉刺身「馬刺し(ばさし)」糖果,
就這樣開了在車上分給大家吃……

雖然一點馬肉的成分都沒有,但味道卻很有那食物的畫面XD
鄉子小姐的反應實在太好笑了!
是說阿姊非常好心的把那罐糖果給我了,
想嘗試的~請跟我聯絡~

下午第一個景點是「鍋ヶ滝」瀑布~



這裡是松嶋菜菜子拍生茶廣告的地方,所以最近好像更大人氣。

不過…就是個可以去瀑布後面繞一圈的瀑布XD
風景不錯,正適合吃到飽後的運動!
於是來到此一遊一下~

在我們到處拍照的時候,鄉子小姐就這樣一整天都在我們旁邊等待…

面帶溫柔的微笑問我們「拍到好照片了嗎?」
喔嗚…超不好意思的….請快讓我工作QAQ!

去完鍋ヶ滝,請鄉子小姐帶我們到日本唯一的夫婦瀑布去,
我們再自己走回家。

嗯…就是個單身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的地方XDDDD

有很討厭的告示牌…
噢~又是那滿溢的愛……………= =凸
還有沿途通往瀑布的步道~
是很好走卻閃死人的路…

喔這就是夫婦瀑布….



看圖看圖…不要再叫我說話了。
外面賣紀念品的地方還有很多北爛的拍照道具…

真是夠了。
在這裡又殺了錢包爸爸。
然後走了好遠的路回家,途中看到變色的銀杏…

在夕陽的光輝中閃閃發亮。
還聽信阿姊的讒言走了恐怖的隧道…


雖然真的比較近,但是感覺在這種隧道裡被神隱一點都不奇怪…
晚上鄉子小姐才說現在已經沒什麼人在走那條路了,
因為下大雨的時候土層可能不太穩定,雖然沒下雨的話就沒關係…

總之是好不容易在落日時回到餐廳外

喜歡今天晚霞的顏色

今天是梅木家的家庭日,所以我跟阿姊是吃兩人的晚餐~

說實在晚餐吃這個已經太多了= =
何況中午又是吃到飽…
本來想邊工作邊減肥,這下慘了,反而通通胖回來了。
晚上依舊是溫泉泡到通體舒暢。
在寒冷的夜裡,繁星閃爍著,泡完澡暖洋洋,根本不想打字XD。
於是早早睡…明天還要早起工作呢!

8 意見:

掰咖 提到...

火山的那個警報好酷炫好有FU喔!!!!!台灣有這樣子的嗎?
瀑布好漂亮,現場看也這麼棒嗎? 還是拍照技術加了分??
然後...馬肉刺身糖果...可以報名踹一下嗎XDDDD

羊駝ㄦ 提到...

學姊應該去瀑布下修行一下啊!!!!!
表示到此一遊啊!!!!
我也好想吃冰喝鮮奶啊!!!!!!!
好懷念啊!!濃郁的奶香啊!!

ps 穿過了那個隧道,要小心!!!
不能吃太胖啊!!!會被抓走的!!!

雅玟 提到...

報名完全沒問題!!!!
請在這裡畫押~(遞)
待我回去找個良辰吉時來踹XDD

...然後我吃了一堆但還是沒多胖。

掰咖 提到...

最後還要還偷炫耀一下XDDDDD

羊駝ㄦ 提到...

學姊這樣不對阿不對阿不對阿(耍賴
你都沒有發現都沒發現都沒發現
不跟你好啦~~~~~
你要接神隱少女啊!!!!你要接神隱少女啊!!
要說你也覺得那個隧道很神隱少女阿
QAQ........

雅玟 提到...

ㄜ...
我就是因為覺得很神隱少女才會這樣打阿XDDD
是還要接啥?

羊駝ㄦ 提到...

ㄜ....
其實也沒有啦,只是想說會被吐槽你以為神隱喔這樣XDDDD
是說,
我收到惹我收到惹我收到惹!!!!!!!!
感謝~~~~有好可愛的貓咪老師喔~~~~~~
蓋的好~˙ 阿胖來加菜囉~~~(阿胖:喵嗚~~~~~~(心)

盲羊 提到...

>///<饅頭~~(口水)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