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08.7.18 最終結業第二十天

Home stay第二天

沒有賴床的本錢

因為沒有早點起床的話早上解決生理問題將會變得非常尷尬



起床後繼續用著手邊的電腦

覺得有網路是讓人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過沒多久Home stay的貓在房間門口喵喵叫

所以就放他進來晃晃

別看她長得一臉凶樣



昨晚這傢伙吃飯的時候想進飯廳

卻因不會開門在門外唉唉叫了半天

進來以後還一直站到椅子旁

把手伸到Home媽手上一邊”咪嗚……..” 叫

還被笑說這傢伙只會叫而已XD

聽說他冬天的時候會長到兩倍大~

現在是夏天掉毛期

所以看起來禿禿沒毛

還蠻好笑的



用了一下電腦玩一下貓

就到樓下去吃早餐了

早餐是Home媽做的焗烤土司

裡面有各種蔬果

這份早餐…………已經超過一般料理店的等級了…….

超級好吃!!!



吃飽飯Home爸就帶我們去上課

今天早上第一堂課是鄉土工藝

主題是倉吉織

大概是這種感覺





說實在我沒認真上課

= =不喜歡這種不華麗的織品



下一堂課的主題更囧

是”韓國文化”呢!!!!!!!!!!

= =為什麼不是台灣文化????

只講韓國文化????

到這裡以後其實會覺得韓國與台灣的國際地位相差很多

好像台灣人不太像是台灣人?

韓國文化對外國來說也是比較強勢的文化



對文化已經談的太多

先暫時停止吧!



總之這堂課學打韓國太鼓



我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我只有胡亂敲幾下就放棄了

但聽說可以發洩壓力

池谷老師很開心的大打那顆鼓



真不知道他平常有多少壓力呀…(汗)

學完太鼓又回到休息室

聽韓國傳統民歌的介紹

阿還不是阿里郎……..

覺得很無趣所以也沒在聽

最後那個老師要我們跟著一起唱的時候實在很恐怖

只見他一頭熱血唱得渾然忘我

卻不知道他在嗨啥……………

我人一定很不好

一直在發呆等時間過



一節過後又一節

接著又要為了下午的發表準備

主題還是異文化的比較

總之是很難用日文表達的東西

在緊張中

這堂課過得特別快

很快的又到了午餐時間

中餐吃飯糰加義大利麵



還是頗普通

不過買到了便宜葡萄!!!



這樣子只要一百円

很划算啊!!!!!!!!!!!!!!

跟饅頭兩人分贓以後只要五十円就可以吃到一串半啦~~~

有夠優惠的價格



在一陣狼吞虎嚥之下

(巧姿的partner看到我的吃法都傻了XD)

結束了午餐時間

又繼續抱我下午發表的佛腳

把發表的內容附上好啦~~~

以下是我的發表內容

「皆さん,こんにちは。私は XXX と 言います。 今日は 着るもの と 民族衣装 に ついて 発表します。今、日本と 韓国と 台湾の 着るもの は 洋服が、 伝統の着るものは 全然 違います。日本では 浴衣と 和服を 祭りと 節句の ときに よく 着ます。韓国の 伝統の 着るものは『ハンボッ』と 言います。 結婚式と 元旦に きます。でも、台湾の方は ちょっと 違うと 思います。台湾は いろいろな 民族が 住んで います。ですから、伝統の着るものも 全然 違います。台湾は 原住民の服 と『客家人』の 『藍衫』と 中国からの『旗袍』など いろいろな 種類が あります。 台湾は 多元社会です。 社会と 建物と 言葉など、生活スタイルは それぞれ 違います。私は それは いいことだと 思います。 しかし、外国に 行ったとき 紹介するとき ちょっと 困ります。 でも、私は 台湾の 文化が 好きです。」



看到就知道

這些字的發音我根本沒完全掌握

完全就是為了發表而發表

在念的結結巴巴



與語無倫次後

好不容易發表結束了!!!

慶幸之餘

有點感傷

表示我的日本之行漸進尾聲

結束後

鳥取大的老師跟主任也來了





一陣感性之後

終於領到了結業證書

成績很不錯!!!XD





接著本來是等待回home stay家裡的時間

卻因巧姿的home爸要帶她去柯南博物館

老師們就順便問了我們要不要也一起跟去玩

結果就是出乎意料的

柯南博物館成了下個集體參訪的地點

由鳥取短期大學國際交流學科的老師

(也就是之前出現過的”哥哥”)



(放上照片喚醒大家的記憶)



載著拖油瓶我、饅頭跟笑匠

跟著巧姿home爸的車

開心的往柯南博物館移動

不過這個老師也很微妙

開車非常的”猛烈”

坐在這台車上還真的很刺激XDD

一路上

笑匠被我跟饅頭惡劣的擠到前座去

擔任起陪老師聊天的重責大任

說著說著

笑匠問我們說

“你們不覺得他長得很像報告班長裡面的李XX嗎?(XX…名字我忘了...應該是李興文吧!!)”

饅頭:”有!!!有像!!!!!!!!!!!!!!”

我:”………………….他哪位?”

其他兩人一臉囧樣的看著我

彷彿我說了什麼大逆不道的話

攻擊我不關心國片以後

兩人興奮的互推由誰代表跟那位開車的老師說這件事

兩位理所當然的擔當者

出現了以下的對話:(自動幫各位翻譯成中文~以方便大家閱讀XDD)

李笑匠跟饅頭:”老師長得很像一個台灣演電影的人ㄟ!!(- - 請自行想像日文講法)”

老師:”喔喔? 演哪一種片子呢?”

李笑匠:”(完蛋了…軍教片怎麼講???)……………ㄟ…army……. Soldier(???????)……..”

老師:”ㄟ??????? 戰爭片嗎???”

饅頭:”………………不不……是關於士兵生活的片子..…”

老師:”喔喔….(天曉得他是真懂還假懂= =….)”

老師接著問

“那那個明星在台灣有名嗎?”

眾人:”……………………..恩……………………………..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很有名XD”

饅頭:”現在已經沒什麼名了XD”

老師:”………………………………………………….這樣呀”.

之後車上陷入很長的沉默XDDDDDDDDDDDDDDDDDDD



好在柯南博物館很快的就到了XD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阿栗博士的金龜車跟少年偵探隊的銅像





當然…這些東西引起台灣韓國的女學生們瘋狂拍照與合影

拍呀拍的

老師們抓著入場券走了過來

還沒開口就被眾花癡發現首張票券上就是怪盜基德

當時的發現者們發出尖叫聲以後就把其他整疊票往我手上一塞

衝去爭搶那張怪盜小子門票

連一旁的老師都看傻了

這時仔細端詳了一下手中的票券

發現共有好幾種票

小蘭+柯南、少年偵探隊、棒球小子、柯南、怪盜基德……….

等等……………..怪盜基德?????????????????????????????

還有一張呀XDDDDDDDDDDDDDD

等到加入爭奪戰者中出現勝利的海鷗

其他人垂頭喪氣的回到門票旁時

卻發現連最後的希望都落空了XD

兩個勝利者開心的進了場

沒搶到的再搶第二順位

老師們呢?

就拿大家挑剩的吧









展場內第一展示區主要在介紹作者

接著看到各國版本的柯南

還有一堆禁止拍照的彩圖原稿



接著有一堆柯南中提到的密室實品模型(小)

還可以練習操作唷~~



歷屆電影版介紹也非常有趣

讓大家失望(?)的是新的電影版主題居然不是柯南上太空XD





晃完一圈後開始找尋館內”柯南知識問答(初級版)”的答案

在老師們的協助下這到是很快就解決了

每個人拿到一張初級證明

(別問我為什麼不拿中級…因為來一次只能玩一次…想拿中級跟高級請再來兩次)



短大的老師們為了讓我們能夠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決定飛車帶我們到每個柯南銅像旁照相留念!!!

這種行程如果不是在當地有車的話至少得走上一個小時

= = 青山剛昌在北榮町各處放了銅像

真的是”各處”

包含柯南大橋















圖書館



(因為這個姿勢被攻擊”已經死會的女人擺出這種姿勢幹嘛啊!!??”)



公園前面





(附贈無意中拍到的饅頭照片一張XDDD)



當然一定要有的閃光主題



(國小前)



= = 除了這些還有不少!!

請有興趣的自己查啦XD

所以柯南迷要來的話請先鍛鍊體力XD



順便讓大家看看門票~





回到學校後

繼續Homestay的行程

今天我的partner小百合據說為了怕我們不適應

帶了兩個朋友一起來陪我們Homestay

(不過說實在我比較偏好跟有點年紀的日本長輩相處XD)



晚上又去洗溫泉

(在去洗溫泉前還因為home媽沒有說清楚

導致我跟韓國同學都搞錯了XD

以為是叫我們先去洗澡

結果她衣服脫到一半才知道要去洗溫泉XD)



= =理所當然的是”日式”

經過這麼多天的溫泉體驗…說實在我還真的慢慢習慣了

我想回到臺灣後

冬天到來時我會非常想念日本的溫泉吧!



泡完溫泉回到Homestay家中

水分嚴重蒸發

心想回到家就有水可以喝了~

沒想到回到Homestay家中home媽很開心的說

“今天是結業式了~大家都很開心吧~~~~? 喝個酒慶祝一下吧~~~~”

於是就在吸收力特別好的時候灌下了一堆酒

酒量可能也是我這次回臺灣後會進步的技能XD

一邊吃著晚餐一面聊著天

時間不知不覺的在笑鬧中流逝

回到房間後年輕人(?)們依舊聊著課程內容與各地差異

很開心的是不少人在跟前幾天提到那位臺灣老師學中文

悲哀的是這些中文依舊是中國的中文

真希望臺灣哪天也能成為國際間的強勢文化



夜晚

就在大通鋪上安然度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