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08.7.19 深入體驗日常生活第二十一天

早上依舊早起…

迎接我們的是Homestay豪華早餐





看到這餐後感覺……….

元定食你可以更騙錢一點…

這樣居然是早餐!!!

難以置信啊!!!!



吃飽飯跑去看home爸的作物

無農藥稻田、柿子、南瓜、番茄、茄子等等等









很難想像花園裡的作物居然可以供給一個家庭三餐所需的大部分食材

鄉下還是有鄉下的好處



過了不久

home媽問我們有沒有對哪些東西感興趣的

早有耳聞home媽茶道很強

所以就要求能不能體驗看看日本的茶道

home媽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沒想到茶道比想像中的複雜而且講究許多

從一開始抹茶粉就要先過濾才能裝入茶道用抹茶粉罐中



布置茶室後發點心也得注意



放置在材質有點像吸油面紙的紙巾上



(上面有很可愛的花紋啊!!! 照理來說是每個日本傳統女性要隨身攜帶的東西)



接著要用刷具在倒入少許熱水的茶碗中稍微刷洗

將熱水倒掉

把碗轉一圈半後(不是整個碗轉…是為了要讓碗外的花紋在內)

取適當分量抹茶粉放入茶碗中(大概一匙半吧!)

倒入熱水

開始用手碗的力量把抹茶刷到起泡為止



起身將茶碗花紋朝飲茶者放置於飲茶者面前

飲茶者將茶碗花紋轉到面向其他人後

用兩口半把茶喝完

之後用手指將碗邊上的茶擦掉

然後開始欣賞那個茶碗的美感

接著放下碗



點心可以先吃也可以後吃(吧?)



真的真的……

是超級繁複的過程啊!!!!

我腿都麻了………………………………..

不過點心是黑部立山來的土產~ 超好吃~

配抹茶剛剛好!



這比當年在京都買的抹茶好喝多了= =



學都學了…

當然也要嘗試看看



第一次大失敗!!!

一點泡都沒有!!!!!

不過抓到秘訣以後第二次就簡單了

總是如此XD

現在給我用具的話我搞不好還做得出來唷!!



接著本來想穿看看傳統和服的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home媽只好改讓我們穿浴衣看看



雖然我已經會穿了XDD

以後想嘗試的人請跟我聯絡XD

現在我有三套可以任君挑選了!

還是要給大家看看浴衣照~



忙了一早(??根本不是我們在忙阿XD)

在等待午餐的時間

我們不斷的跟貓玩~

波斯貓臉還是很臭~



我們一直拍照也把黑臉貓貓弄得很火大XD





中午的午餐好得很驚人

第一次體驗日式烤肉



專業的home爸掌握全局



不管是牛舌



霜降牛肉



雞胗



牛胃



一整個就是高級呀!!!!

吃到我都快哭了

這算成台幣不知道要多少金才吃得起來



吃完午餐

泡了我帶到日本去當土產的包種茶

大家一起喝茶吃鳳梨酥



很囧的是……………..

包種茶上的包裝印有

“寒雨連江夜入吳

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陽親友如相問

一片冰心在玉壺”

home爸滿臉笑容的說: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吧!

………………………………

……………………………………………………

心想完蛋了…早知道就不要買這包茶…

這這這…用日文解釋唐詩…會不會太困難一點!!!

想是這麼想

還是得面帶微笑的硬著頭皮解釋

不要問我怎麼解釋的….

我當時腦中一片空白



吃完點心

陪我們住homestay的同學們就先回去了

Home媽這時候又拿出一顆哈密瓜給我們吃

一邊跟我們說著在她當看護士的時候的總總

home媽退休後又回到鳥取短期大學念書

去年有機會到紐西蘭去

無法跟當地homestay溝通的home媽

在離開時也流下了感傷的淚水

聽到最後覺得超鼻酸的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能多走多看真的很幸運…



在一陣對話後

home爸回到家中

加入聊天的行列

互相留了地址

並在房子前照相後



就將我們送回到大阪屋





在依依不捨的情緒中

眼睛發酸笑容僵硬的與homestay分開

回到久違的旅館

見到久違的同伴們

開口說兩天沒用的中文

一群女人們開心的談論彼此homestay的經驗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饅頭家裡的home爸

饅頭在homestay時

看了照片後問她家home爸說家裡是不是有狗

home爸一本正經的說”いますですけど もう 天国に 行きました”

超妙



鳥短大的老師在大家都回來以後

溫柔但殘酷的提醒了我們

“東海大學的各位要記得趕快收行李唷~~~

你們明天早上五點多就要離開旅館了~~~~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去吃飯吧!!”



囧>…阿…還有收行李這件事

眾人只好硬著頭皮收行李

當時房間的慘況實在比戰場好不到哪去

只有亂可以形容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五名女子大學生即將從日本歸國前的慘況





帥吧

這根本就亂到犯法了!!



沒等大家收拾完行李

就到了晚餐時間

大家一起到附近的連鎖家庭式餐廳吃飯

就是上次跟第一次homestay一起去的那家啦~

附上我覺得很可愛的韓國妹兩名XD



左邊的牙套妹說我長得像主播

= =實在不是很開心的評論呀...



點的菜還是差不多

只是中午吃飽了烤肉

所以現在只能吃下清淡的食物了







饅頭一直念念不忘homestay的漢堡排

所以又點了漢堡排



沒想到上菜速度超慢

等到上菜的時候饅頭還大喊了"這啥??豬肝喔??"

倒是讓我們著實笑了好一陣子

完全就仗著沒人聽得懂我們在說啥一直亂搞

結果漢堡排如預期的很普通

饅頭陷入怨念XD





吃飽後回到旅館

繼續收拾行李XD

還好我的東西還算不多…

跟饅頭借了一個包包在加上我自己買的包包後

我的行李完全能裝的進去



算是勉強及格吧



今天最大的苦主應該是阿雄了

出國的時候就超重的行李

現在更是不知道該如何收拾

再加上買了一堆台灣買的到的東西XD

還有微妙的商品(EX 不知作用為何的小雞造型迷樣物、蕎麥麵盤、難用面膜....)

等等等物品

非常難收納

幫她收時卻出現以下事件



我:"你這個夾子壞了為啥要留著"

雄:"修好了可以用"

我:"可是中間那個不見啦 沒辦法修了 丟掉啦"

雄:"不要啦"

我:"丟掉!!(扔)"



就在我幫他把外殼像豆花包裝的面膜塞入行李箱的縫隙中後

赫然發現縫隙中露出夾子的一角



我:"(大驚)我不是把它丟了!? 你還把它撿回來喔!??"

雄:"我想留著阿"



再次的

一個普通到不行的壞掉曬衣夾又被我丟掉了

收著收著沒想到.....



我:"………….XXX….你到底想怎樣...幹嘛又把夾子撿回來啊!!??"

雄:"(大爆笑) 為什麼都會被你找到啊!!!! "

我:"你以為我瞎啦!!!(大爆走)"

雄:"唉呀…我不想丟東西嘛"

我:"有沒有人說你像撿破爛的?"

雄:"有阿~我媽都這麼說"

我:"好…算你狠"

雄:"謝謝"

我:"= = 可是你的行李箱放不下東西啦! (丟掉夾子…翻著行李箱中的物品) 等等...這個盒子 是什麼??"

雄:"是我泡麵碗的家(笑)"

我:"…………………………….它一定要住在這個盒子裡嗎???"

雄:"唉呀!! 我想把它放在盒子裡嘛"



請各位相信

那個盒子就只是一般的買來的時候附的瓦楞紙盒罷了



累死我也!!

晚上十點左右

我的耐心終於被磨光了

跑去看電視讓阿雄自己收他的東西

其他人也都收好了開始看漫畫



臉臭阿雄獨自面對她的行李發呆

直到晚上12點多

大家都準備要睡了

阿雄還是臭著臉發著呆

最後饅頭終於起身有了動作繼續塞阿雄的東西

我也繼續加入戰場

泡麵碗的家終於被阿雄自己丟掉了

泡麵碗則暫住到饅頭的手提袋中

我想海關在看X光的時候會覺得這個手提袋的主人很怪吧!

還好鋼盔泡麵碗沒有殺傷力XD



最後在兩人的擠壓下

行李箱乖乖的闔上了它的嘴

今天的折騰也暫告一段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