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2008.7.3 悠哉悠哉過一天

早上本來想早早起床打網誌


卻又鬧鐘幹掉睡得香甜


醒來以後覺得自己很蠢


明明就起不來


還是會設六點半的鬧鐘


早餐依舊是麵包





好吃是好吃


卻開始懷念自己煮的小米粥


配自己家裡高麗菜的味道


吃飽後一樣規律的去上課


今天一開始就很刺激


御館老師拿了紙叫我們畫圖





一邊發表一邊指著圖演講


還要被錄影機錄下來


整個就很緊張


結果韓國三人超級衝


馬上就講完了


我拖到第四個才上去講


邊講邊抖邊結巴


超級沒用


不過總算是講完了


聽說明天還是要發表


講跟自己未來夢想有關的東西



好累!!!


不過上課有遇到一位石村先生


人非常好


在中國待到三歲才回日本


所以還在學中文


也會一些


是個溫和的老人


 

 



中餐吃中華燴飯





我只想說


中華燴飯什麼時候這麼好吃過了????????


 


下午上地域文化演習





竹田老師講解了鳥取的歷史


日本的百萬石指的是行政區劃(有城的地方)的大小


因為一石可以供一個成年男子吃一年


所以說百萬石就可以養活百萬人


鳥取的規模大概是32萬石


鳥取跟日本的大城市其實距離很遠


(這我們親身體會到了)


比起來跟韓國還比較近


(= =)


也因此這裡的韓國跟青島人還不少


歷史遺跡有三德山的投入堂


(之後會去~容我晚點介紹)


鳥取也因為沙丘的關係


有成立全球的沙漠研究中心


研究農業等等產業的發展


或許是因為這樣


鳥取大也有很多內蒙古來的學生


學習相關的科目


連非洲來的都有呢!


 


這裡的名產有二十世紀梨、西瓜、辣韭等等


不過梨子要到八月底才有


殘念~~吃不到哩


總之這裡目前以發展高科技產業為目標


跟台灣還真有那麼點像


我自己覺得上這堂課很不錯啦


不過很多人陷入打瞌睡狀態


有圖為證


 





 



上完課


很開心的到交流中心用電腦


真希望可以用的更久一點呢


直到晚上才到一家叫做札幌亭的拉麵店吃晚餐





這家拉麵店


怎麼說呢


所有的料理都能打死賣鹽的XDD


饅頭小姐吃到一半就吃不下去了


我吃的炒飯算是很清淡了



 



吃飽後


到中古店去買了看上眼的包包


嘿嘿


之後還到超市去買東西


(黃米奧!!俺買到衛生棉條了!! 問桂菁各買一包夠不夠)


而我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掙扎


買了第一包水蜜桃





日本的水蜜桃還是一樣的多汁呀~~~>/////<


回宿舍的路上遇到韓國五人組


雖然很不情願


不過還是打了招呼



韓國人是一種很妙的物種


在一群人的時候很恐怖


好像隨時都會找人幹架


只有在落單的時候才有可愛的可能性


在國外遇到韓國人是很囧的事情


要打架又不行


要裝作沒看見也不行


= =整個就是麻煩


不喜歡!!


一想到銘傳的人回台灣後


我們還要跟韓國人相處整整一周


實在是不敢想像


 

 



今天是到這裡後最輕鬆的一天


不過感覺還是很累


在將要結束一天時心情異常低落


希望明天能恢復!!


 



- -P.S.目前在寄宿家庭

照片回學校再補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怎麼大家都這麼唾棄韓國人XD



我當年可是跟他們打成一片(台灣區叛徒...)



共食共玩還學了一堆韓語呢~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

"日本的百萬石指的是行政區劃(有城的地方)的大小"

日本現在還在用石來當單位啊!!???

請原諒我的孤陋,不過日本男人現在一年還吃得下一石米嗎XD?

用這種方式計算行政區話還真是古意盎然啊XD...



"全球的沙漠研究中心"

轉錄兩人對話:

A:沙漠研究中心?那是研究什麼啊?

B:研究沙漠啊!!

A:喔...

(無言三秒鐘)

我到現在還想不到應該作出甚麼反應(倒)



"黃米奧!!俺買到衛生棉條了!!"

這句話讓別人看到搞不好會以為閣下是從非洲去的= =

看起來像是一輩子沒看過衛生棉條一樣XDDDD



"今天是到這裡後最輕鬆的一天

不過感覺還是很累

在將要結束一天時心情異常低落"

無論如何~我也希望閣下能盡快恢復~

有機會也要調節一下自己的精力唷!

像閣下這樣每件事情都衝到底很快就會脫力了(苦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