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2008.7.1 反差很大第三天



早上持續賴床


因為昨天爆累的逛街行程


導致晚上有點睡不著


小腿持續痠痛中


早餐在學生食堂解決





吃完以後八點五十分開始上課


夭壽的是日本一堂課長達一個半小時


真的有累到


今天除了上會話課


又上了作文課


題目是拿手的料理


原本非常得意


心想哈哈~總算有我拿手的啦~~~”


於是就隨意回答了麻油雞


囧點在接下來我們要一一回答這些料理的製作過程


當然是用日文回答……………………….


這是後非常後悔自己挑了一道莫名其妙的台灣料理


經過一個早上的摧殘


腦袋有如被放在地上踩踏


所有的日文都用盡了


中餐終於有機會吃人山人海的學生食堂





花了419円吃了很不錯的一餐






下午上電腦課





教我們怎麼作日文ppt


總之也就是大同小異


只是改成日文罷了


不過日本電腦夭壽難用


鍵盤對應位置不一樣


亂七八糟的狀態下結束了電腦課


下課後黑人老師幫我處理了無線上網的問題


目前可以開始用無線上網了!!!!!(感動翻滾中)


只是如果不是上班時間就得要在空曠的廣場用電腦


有總是比沒有好啦


冠儀的MAC被排斥不能用無線


我還算是很幸運了


 


回宿舍後一行人終於有機會把國教室叫我們帶來的土產拿去送





(都快被我們壓爛了!!)


還看到募集跟陪我們的學生的海報





到便利商店後


依照慣例開始買麵包跟到處亂看


….


看到專業的A書區


偷偷拍了一張



男生應該很希望能生在日本吧!!





離開便利商店後到對面中古店晃了一圈



這裡真的是我到現在為止看到最像天堂的店


便宜啊!!!


有沒有人想要挑啥做二手生意的


跟我說想要啥阿~~


我自己看到一個背包





還頗想要的


不過等過幾天再說吧~


把錢都花光就糟了XDD


一群人逛完這間中古商品店後就沒力了


逃回宿舍睡覺去也~~


 


睡到五點半多


又準備出門學響響舞






響響舞是日本的傳統舞蹈


響響祭專用就是囉!!


響響舞拿的傘架上綁了鈴鐺


所以在跳舞的時候會發出響響


也因此而得名


當天晚上除了我們幾個有興趣的台灣學生


教我們跳的人有些是日本人


有些好像是嫁到這裡的中國人


都非常好相處


其中還有看到幾個跟媽媽一起來跳舞的小孩


覺得很慚愧


像他們一樣大的時候我想電視占用了我大多數的時間


如今我對傳統文化的復興毫無貢獻


台灣文化中除了吃說不出其他種


要不是因為爹娘我搞不好連台語都不會


台灣文化?


大家看完課本都只會說我們是多元文化融合的民族


事實上這盤大雜燴已經走味了


實際上真正的文化我們保留了多少?


又知道多少??


而日本


傳統文化卻隨著一代一代往下傳遞


覺得很慚愧


我看清楚自己身後的文化


又該怎麼對別人說我們不同?


 


另外


學跳日本傳統舞蹈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每次每次


看到日本式的祭典


都會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怎麼會有一個民族能夠追求如此完整純粹的美感??


當祭典舞蹈開始


一個人就不再是一個人


而是一整個畫面中的一小格


這時候個體的存在只是為了整體的美


而不是突出的個人


我自己認為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祭典的原因


= = 雖然我自己很難相處


不過看到這種團體感


其實讓我想到咱們的史方報告


內心深處的聲音說:為何不願追求團體的美感?”


實際上我也知道只是每個人追求的美感不同罷了……


能否出現完整的美? 我想這個問題短期內不會有答案


 


學完一首響響舞


又看那裡的某些留學生、日本人跟為數不少的中國人跳了另一首


拍完照片、收拾善後


回到宿舍已經是八點多了


晚餐?





便利商店真的是我的好朋友阿


不過日本便利商店賣的便當水準比台灣高太多了


吃過以後會覺得台灣便當是餵豬的阿!?


話說好吃是好吃


價錢可一點都不好吃XDD


來這裡第三天


漸漸要讓自己習慣日本的物價


要是以台灣物價來看


那還真的會吃不下


 


九點多時


東海學生有如被雷打到一般


因為在宿舍留守的日本老師要來跟我們一起睡


雖然她人超好


可是就是不怎麼習慣


而且我們根本不敢大吵大鬧


老師來的時候帶了零食


請我們跟銘傳的學生一起吃





還有幾個日本學生也一起來了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因為剛在寢室被其他四個人叫香蕉公主”…


就被補充我的綽號叫”Banana”


(超貼心的!!!還跟日本人說可以叫我カオリ!!!  = =)


後來我們幾個精神不佳


就很無理的溜去洗澡了


我想日本人應該覺得我們很討厭吧XD


 


當天晚上剩下的時間


在御館(應該是XD)老師先就寢後


陷入一片寂靜


過沒多久也只好全部乖乖去睡


= =發洩不足的啊!!!!


 


今天還有一些感想


突然覺得日本學生沒有日劇那麼夢幻就是了


對大多數日本學生來說


年收入三百萬!? 無理!!


開車上課!? 無理


真實身分是黑道老大!? 無理~~~~~~


實際上


因為日本的學費比台灣貴太多


(以鳥取大學為例一個學期光學費就五六十萬日幣…)


學生為了念書跟賺生活費


有時候一學期必須接4.5份工作


一個月收入大約四萬日幣


學生不管走到哪都還是貧窮階級


日本的學生也沒有太好過就是了


 


此外


雖然我們很愛說日本人多有禮貌多有教養


但校園內貼滿禁菸牌還是會有人抽菸


走回宿舍睡覺的路上還是會看到腳踏車大辣辣的停在人行道上


 





很妙的是日本車子看到行人真的會停下來


不知是否有年齡上的差距


(也就是年齡造成文化上的差距)


不論他們這麼做的原因為何


(目前我也無法推測原因為何)


只是台灣人真的得檢討自己開車的方式跟行徑


假設把台中市政府改成日本鳥取市政府(或是你們喜歡哪個市請自己替換)


台中人換成日本人


交通事故應該會少很多

3 意見:

匿名 提到...

俺練劍道館的老師也叫俺香蕉公主阿囧>~

匿名 提到...

因為聽說

在日本撞死一個人(尤其是一家之主)

你要養他們全家....

所以....沒人敢給他撞下去~"~

匿名 提到...

那看蜂蜜幸運草是不是比較合理=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