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08.7.12 磨練不斷第十四天

六點準時被鬧鐘叫醒

難得沒有賴床

畢竟不早點開始行動就來不及跑完全程了

收拾收拾後七點左右出發

感謝這間給了我網路跟舒適的旅館







走到還沒有什麼人的松江車站




坐上七點二十三分的車

從松江到出雲市

途中經過穴道湖





像海一樣的湖面

有種廣闊的美感

八點多到了出雲市




發現要到出雲大社的方法還頗麻煩

要坐公車或是坐市內電車才能到

距離有點遠

本來是打算要坐電車去的

又不怎麼確定要怎麼坐

於是就跑到電車站內去觀望




結果觀望太久

賣票的老杯就很親切的問我說想去哪裡

“出雲大社”我說到

老杯回答說今天是假日

到一號乘車口坐公車是最快的方法

道過謝後我就到一號乘車口去了

八點半坐上公車

到出雲大社前共花了490日幣



到大社前的瞬間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還好我昨天沒有一被打擊就回到鳥取

否則根本不可能看到出雲大社

沿路從松的參道往內走

還看到因幡白兔的塑像








很開心的拍了照

往內走看到參拜之處




這時候完全沒意識到今天一連串的磨難才正要開始



數位相機悄悄的出現不祥的紅光

告訴我他餓了再也沒任何力氣幫我服務

更囧的是他死不瞑目

鏡頭都還來不及收進去就自動關機了

囧!!!!

人生地不熟

日文又不好

難得到這哩!!!!

怨念阿!!!!!!!!!!

這時候還是只能打起精神

想辦法排除障礙

往出雲大社旁的道路走

想嘗試找有沒有關於相機的店

走著走著因為手上抓著相機

有個在計程車上等待客人的司機老杯就笑容燦爛的問我需不需要他幫我拍照

這時候我只好謝謝他

跟他說我的相機沒電了

“這真是太可惜了!!!” 老杯不可置信的說

接著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跟老杯解釋我是台灣來的短期留學生

7月20號就要回台灣了

老杯就很開心的跟我解釋了一堆出雲大社的故事

還拿了兩張附近的地圖給我

說我要逛的時候可以參考參考

這時候就趁勢問老杯附近有沒有可能可以給我一點幫助的店

人超好的老杯就跟我說前面有一家照相館

我可能可以在那裡找到充電的地方

道過謝後往前走

到寫真店後

跟老闆娘解釋我是哪裡來的後

老闆娘也很好心的把我的相機抓過去研究了半天

跟我說他們那裡賣的電池都不是充電式的

我這隻除非有充電器否則沒有辦法處理

囧的是我明明記得我有待充電器出門

在我包包裡卻找不到他

這時候也沒辦法

要嘛….就放棄拍好不容易到的出雲大社

要嘛…山不轉路轉

想別的方法拍照

於是在照相館買了拍完就丟掉的相機

又問了車站附近有沒有專門的相機店或是電器行

老闆娘不是很清楚

又跟裡面好幾個人討論

原本寧靜的照相館裡突然雞飛狗跳

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總是遇到好人願意給我各種協助

後來雖然沒有找到任何電器行

但至少可以繼續拍照

至少可以繼續我的旅行



向老闆娘跟其他員工道過謝後

帶著即可拍

為了避免摔爛

把相機包在我可愛的外套中

又繼續進行我的旅程

這時候心裡其實很怨恨

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一直出師不利

不順的感覺實在很挫折

走著走著

卻又轉念一想

如果不讓我遇到這麼多事情

我很可能就是拍照、趕車、拍照、趕車

根本很少跟當地互動

甚至是說日文的機會

不是很可惜?

這麼一想

覺得瞬間輕鬆了許多

又邁開愉悅的步伐往前走



到出雲大社旁的神樂殿

被龐大的「注連繩」嚇了一跳

(註:就是廟門口的大繩子)

注連繩裡都是硬幣

不過不知道是作的時候就被塞進去的

還是神通廣大的日本人為了想讓願望成真塞進去的

總之很神奇的景像

拜殿的外面擠滿了朝聖的人

畢竟是求愛情的地方

人人都很瘋狂呢XD



本殿則位在拜殿後方

不開放參觀

因為年代有點久遠了(1744年改建的)

看到本殿的瞬間覺得超驊老師如果來這裡

應該會很開心吧?

傳統日式木造建築到處都是

這時候請了不少日本人幫我拍照

用即可拍沒有自拍成功的自信XD

而且剛剛都跟那麼多人講話了

不差這幾個啦(丟)



看完出雲大社

買了一堆御守

出雲大社的御守貴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

大概是其他神社的兩倍吧!

不過聽說真的很靈

為了黃米奧!!!! 砸錢啦!!!



之後離開出雲神社

再次嘗試找電池的充電器

不過無功而返

回到車站附近

看到產地直銷的葡萄

終於便宜的買到葡萄啦~

三串才120円

是我在日本看到最便宜的價錢了



在十一點半左右

為了省交通費坐上巴士

交通費比較便宜

而且又比電車快很多



一路上經過許多小城鎮

走54號道路

沿路吃著葡萄

跟為了維持體力硬買的便宜午餐

一邊擔心錢不夠一邊繼續克難的旅程






兩點多快三點的時候

接近到廣島的時間

可是卻仍然在深山中

正疑惑時

經過一個隧道後

卻發先廣島就在眼前

有種柳暗花明的感覺



好不容易到了廣島

拖著疲憊的身軀

下車時差點找不到乘車卷

超級緊張

又發現自己下錯站

應該在巴士總站下車

卻拖到總站

結果方向感整個亂了

後來只好到觀光案內所問青年旅館的方向跟怎麼去

知道方向後又繼續向前走

但在地下街卻又再次迷失

只好回到案內所再問一次

所內兩位好心的大姐問我有沒有訂房

我回答他們雖然前一天晚上有傳mail預定旅社

卻不知道有沒有成功訂到房間

這兩位大姐就直接幫我打電話到旅館去確認

之後又教我怎麼坐車到YH旅社去

坐公車到牛田一町目後還要走大概五分鐘的山坡路

才好不容易滿身大汗的到了青年旅館

登記完刷完兩千多円住宿費

放完行李

再次出征!!



本來想去宮島

但因照相機仍是死不瞑目狀態

現在到宮島未免太可惜

所以就先去找相機的充電器

找了半天在巴士中心附近一家電器行

問了一個店員

他卻說他從來沒看過這種電池

囧!!

富士明明就是日本貨

在台灣隨便一家相機店都買的到充電器

日本卻找都找不到

後來我問他有沒有旅充

也是試了半天才找到

一台相機的充電器

讓我橫跨了半個中國地方才找到



買到充電器後改先到原爆Dome附近參觀

看到原爆Dome的瞬間震驚到說不出話來

原本富麗的建築物

卻只剩下斷垣殘壁

很多日本人在這裡都是一臉嚴肅

面對自己國家真實的過去

總是會讓人感觸特別深吧

原爆Dome附近也聚集了大批的外國人

多半是驚嘆原子彈的威力

臉上卻沒有深沉的哀痛



邊走邊照著相

經過原爆Dome、平和紀念公園等地

看到很多日本人對著紀念碑獻花敬禮祭拜

卻覺得眼眶痠痛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戰爭對我來說或許太過沉重

這種難以形容的感覺也讓我無法承受

覺得來到這裡很值得

有很多感覺不是從課本上或是其他地方可以感受到的

我想我還會想到這裡來

只是絕對不想再自己一個人來



收拾起自己殘破的心情

往回走的路上為了節省旅費

決定省下公車二百一十円

又不確定有沒有錢吃廣島燒XD

只好在便利商店買了兩個飯糰




走了快五公里

回到青年旅館

坐在地上開始吃餐

以及整理這兩天的遊記

上傳一篇網誌後

開心的泡澡去

青年旅館真的是好地方

我一個人用六個人的房間

還很便宜

有想出國的人真的可以考慮



今天歷經種種磨難

卻仍然是肉體疲憊精神滿滿的一天

希望自己能在旅行中獲益良多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記得我們要去旗尾山拍鄉土教材照片時,老爹叫妳多準備幾個電池,果然

派上了用場。沒想到這次居然還是出了錯,確實在風景秀麗,想拍照的地

方,相機不合作是很遺憾的感覺,老爹在少女峰上有過這經驗,妳這次在

出雲大社的經驗,相信以後出門總會確認相機和附屬配備都已準備齊全。

遇到問題坦承向別人請教是對的,尤其出門在外時更是如此,因為大部分

人都是樂於助人的,請教別人有助於解決問題,也可減輕心裡的難過感。

是吧?爹

匿名 提到...

二十號回台灣啊!

那那那,可以在台中見面了咩!>///<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 part1:

老話一句…

從旅館門口到出雲車站的那幾張照片來看…

地板都很乾淨…

感覺確實很不一樣…



坐公車花了490…

請問那台公車是貓巴士嗎!!???

日本的交通費好高阿QQ…

一個月不賺個七八萬根本沒辦法過日子吧(淚)?



對照大社前的原木鳥居和下面的”小人”

深深感到親臨現場一定宏偉異常…

有道:數大 便是美,(深怕米奧姊姊會從便字後面斷句XD)

但其實不然…

太平頭汴坑的清涼護國寺…

裡面的大殿過堂中有一個挑高的室內空間,

內有東南西北四天王…身高應該超過五公尺…

不才站在四尊中間時…不禁肅然起敬,寒毛直豎…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533

(內有圖片…現在的毀損更嚴重,還在外面加上很久沒擦的玻璃…)

(在下當時在靠近他們前面的介紹牌時…一直很擔心他們會一傢伙招呼在我腦袋上XD)

庸俗的油漆和混凝土構型根本創造不出一絲宗教美感!

簡直就是可怕到了極點,人們進去會一臉嚴肅根本就不是有感於佛法弘大…

而是根本就嚇傻啦!!XDD

再看到出雲大社迎接眾人的建築…

心中除了嘆息也不知該說些甚麼…



怕大家不知道因白兔的故事(謎:只有你不知道吧{指})

故事與遊戲王卡(?)介紹如下XD

http://baike.baidu.com/view/619703.html

文化意義則見於下

http://angelcity.idv.tw/world/kami2.htm

另外…

我一開始以為這尊雕像是日本學校裡會背著東西追壞學生的那尊石像哩XDDDD



“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一直出師不利

不順的感覺實在很挫折

走著走著

卻又轉念一想

如果不讓我遇到這麼多事情

我很可能就是拍照、趕車、拍照、趕車

根本很少跟當地互動

甚至是說日文的機會

不是很可惜?’

我們常說”挫折使人成長”…

其意杳然.

這件事情剛好作為一個活例子…

所謂成長,未必是指在挫折之後我們學到了什麼技能或是經驗,

而是我們如何在面對挫折時改變自己的想法,

使挫折對我們的影響降到最小…

所謂”善敗者不亡”.即如此也.

閣下確實有很大的成長,令人欣慰亦令人欽羨!



那個葡萄…看起來很好吃哩(心)

而且對照價格來看,確實便宜許多…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part2:

青年旅館的旅費真是驚人…

幾乎值一張鐵路車票了…

記得日文課的老師說,在日本買東西想換算成台幣,

不能按照匯率推回來~否則什麼都買不下手XD

便宜的東西大大方方的除以十就對了…

一百日幣就是十元台幣~

四百五的便當就是四十五XD

雖然是自我催眠…不過確實比較好一點XD…



找不到充電器?

真是奇怪哩…一般來說電池上都會有型號…

而型號應該是同一家廠商都統一的編號吧?

就算因為不同國家出產而有差異

看型號應該也知道那顆電池的適用充電器吧…

難道那是富士出在台灣的限定典藏版= =?



我們很難想像日本留下原爆紀念館的勇氣和動機

戰後以殘骸為紀念館的例子並不少

著名的亞利桑納紀念館就是其中之一

http://tw.myblog.yahoo.com/navyblueoldpun-oldnavy2850/article?

mid=301&prev=307&next=199&l=f&fid=10

美國作為戰勝國,對於戰爭的同情或是回憶有其理所當然的意義

日本作為戰敗國,同時更是戰爭的始作俑者…

親日者認為原爆紀念館的建立是為了歌詠和平的可貴與不易

仇日者認為原爆紀念館的建立是為了粉飾自己成為受害者.

不論如何,每個日本人到了這裡,都會重複回憶起這段血腥而至今仍塵埃未定的過去,

這種面對歷史的勇氣,以及維護歷史和民族尊嚴的頑固原則…讓我對海島民族的”彈性”有著比較不同的

看法

美化甚至無視過去的種種歷史疑案,固然令人生氣,但那麼堅定的相信自己是世界的中心…

那麼堅定的擁載自己的領袖和國家…

和我想像中海島民族”商人無祖國”的觀念有著很大的落差…



戰爭除了血肉橫飛之外…

對於別人指責的眼光是否更令生存者感到心碎?

留下了原爆紀念館,

彷彿是在一個殺人入獄的少年家門口,

貼上他的獄中生活供人觀賞,不論指責或是同情,那名少年也只能默默承受.

這才是面對歷史的勇氣…

不論是哪一個國家,著書立說考證南京大屠殺,二二八,還有數不清的歷史懸案…

在已經死去的人眼中,究竟是所謂”沉冤得雪的大快人心”還是”無知輿論的影響操弄”?

比不上大大方方的留下罪惡的記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