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2008.6.30 跑跑跑 向前跑

日本時間六點

被自己設的鬧鐘吵醒

飛奔去把它關了

倒頭又繼續睡

沒有辦法

鳥取溫度大概比台灣低了10度

正適合睡覺

直到七點多才再次驚醒

刷牙洗臉外加陪室友們到便利商店買早餐

八點多韓國學生們帶我們到小賣店跟教室的時候

在門口遇到一隻很親切的虎斑貓



我想他是餓了吧!

給他一點點麵包他馬上就吃掉了

還會自己抓鏡頭~

八點五十開始上日本語課程

看起來很簡單

實際上要講出來還是一大弱點

所以覺得有那麼點辛苦

不過總算也是坳過了

有個不錯的日本學生協助我們討論

接著負責國際交流的老師跟我們說明各大注意事項

帶我們逛學校


而且終於有可以裝飲用水的地方~

可以把所有的水壺都裝滿了(心)


中午吃飯時間學生食堂爆滿

我們五人只好到校外去吃

經過一家拉麵店為了省時間就進去吃了

學生拉麵四百八十円


很不錯吧!

不過看到其他人都吃七百円的炸雞套餐

有夠大碗的!!

列入怨念物之一!!

老闆人很好

老闆娘也很健談~


還說她也來過台灣呢!



完食後

一點開始由日本學生帶著逛鳥取大學周邊

沿路看到橫著過的斑馬線

真是便民的設計!!

台灣的斑馬線是什麼東西阿

日本交通實在是沒什麼好挑的

接著還看到日本女高中生


放上背影讓大家看看XD

順便增加網誌點閱率

最棒的莫過於超市吧!

水果、食物、餅乾一應俱全

連小孩子的浴衣都有喔~


還有長的很像詛咒用的人偶除蟲劑…


這個台灣絕對不會有!!!

華麗的煙花


聽說很好喝的牛奶


還有推薦者XD
>



超市廣告的台詞也超好笑


最猛的還是買了西瓜的老杯


為什麼猛呢?

那顆西瓜要價980円…

請自行折合台幣

這讓我非常好奇阿…

不知道吃下去會不會有龍飛出來…

不過我想吃水蜜桃!!




(最後放上衛生棉條的照片…黃米奧請告訴我桂菁小姐是要哪一種)

離開超市後到鳥取大學站內

在那裡拿到不少旅遊資訊

更猛的是有通緝犯ㄟ!!


有看到他本人請打電話通知警察XD

剛剛想罵我沒有真正放女高中生照片的人請稍安勿躁XD

正面版在此補上(心)




反觀鳥取車站附近我就覺得比較無聊了

也可能是沒有逛到什麼特別的

去了大創百円店感覺很台灣

有些人在那裏買土產送人

收到的人應該很五味雜陳吧

去了精品店感覺很像高級的台灣精品店

對我的荷包都沒什麼殺傷力

如果有因幡獅子商品我還比較想要


車站裡的鬼太郎商店對我來說也沒啥吸引力

四點多回到宿舍

五點二十開始homestay的歡迎會

我跟隊長還有育廷同一家

很幸運的碰到一位很好相處的太太

正在學習中文的她第一次當home媽

小孩都大了且分散各地

家中剩下她的父母跟愛人(不知道是老公還是其他XD)

接待我們的那幾天是她放假的時間

還約好一起去看馬戲團(心)



歡迎會結束後

終於溜到圖書館嘗試用網路

不過筆電IP搞不定

只好用日本的桌機

實在很難用

用到晚上八點半我的耐心就死了

打完電話回到宿舍開始繼續整理資料、洗澡、洗衣服

又是忙碌的一天



覺得能當寄宿家庭的人都不簡單

今天看到的每個home爸媽都有兩把刷子

有個接待韓國人的老杯一進來就說了好幾句韓文跟中文

我們這個home媽也是

中文程度非常不錯

不論年紀如何

真的都應該保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今天我在一群日本人身上看到這種精神的實踐



另外雖然這麼說很不好意思

不過日本負責國際交換事務的老師們專業程度絕對遠超過我在東海看到的

這也是種悲哀吧

4 意見:

匿名 提到...

XD,果然人到了異地

網誌一整個就活起來

想當初我室友到日本

也是日日長篇哩ZD



不過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吼=Q=

匿名 提到...

雖然說生活不外乎食衣住行

但是…

日本感覺上和電視裡的樣子真的一模一樣啊!!!?

不管是商店、汽車、還是街巷的樣子

都和電視裡的形象相當接近

而且地上真的相當乾淨哩!!!

果然公德心有斷層性的差距啊(苦笑)



詛咒用的娃娃除蟲劑GJ…

不過話說回來…

日本娃娃用除蟲劑幹嘛?

反正放一支等身大的電蚊拍在她旁邊~

她晚上就會自己起來打了嘛!!!!(心)

(怎麼覺得背後涼涼的XDDDD)



另外一件事

只有我看到整櫃都是日本貨感到很訝異嗎?(感覺很貴的樣子XD)

在日本有沒有「台灣專區」啊?(看著家X福的「日本櫃」)

西瓜夭壽貴(看著家裡像冬瓜一樣大特價198的西瓜)…

這個吃下去已經不是有龍飛出來了…

可能有附贈小嬰兒(踢飛)…

通緝犯的部分有嚇到我XD…

我看到的第一時間心想:「靠!妳們的同行者有這副尊容的人啊!實在太危險了!!!」

後來才發現是我搞錯了= =

不過把通緝犯的樣子直接弄出來不會嚇到小孩嗎?(日本的犯人看起來真的滿恐怖的XD)



Homestay…

相信妳這樣端莊有禮(?)的小朋友

一定很得人喜愛的~~

請好好享受這段家留(響應大家說中文活動XD)的時間吧!!



PS:希望大家不會因為在嚇的留言而誤以為這裡是閃光專區啊QQ~

水鬼需要大家的共同支持阿~走過路過就留個言吧(害怕變成句點人的個性XD)

匿名 提到...

(戴上墨鏡)

哎呀,在下我這會要去澎湖

來逛逛,沒想到就這樣瞎了



水鬼,要買眼藥哩(不然在各地的大家在這就瞎光了

XD)

匿名 提到...

在下已經把閃光度調低了說...(連暱稱都改回來啦XD)

我只是覺得水鬼大在百忙之中還要寫網誌~

其恆心實在令人佩服(像我就沒那種閒情逸致)(踢飛)



不過話說回來~

要每天更新網誌實在相當不易啊...

幸虧有水鬼大的支持~這些東西才能夠被記錄下來,

否則船過水無痕,很快的就把值得記憶的事情給忘了QQ~



話說...今年買了(可能是)最後一顆西瓜XD~

水鬼大應該吃不到吧X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