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08.7.7 回到正常生活第九天

醒來發現一直很害羞

不肯出現的兩隻貓就在我們身邊踏來踏去

在發現我們醒來的瞬間又馬上逃走

早餐吃的一樣豐盛

還出現沒有調過味的優格

Home媽還拿出看起來貴到翻掉的櫻花蜜

超級清爽的甜味

好吃!!!!





今天爺爺奶奶都特別盛裝出現

平常穿著汗衫的爺爺為了跟我們照相也穿上了襯衫

(奶奶堅持穿著隨便不准跟lady照相XDD)









照完像也只能匆匆的出發

本來爺爺還欲言又止的想告訴我宮島神社的故事

卻想到我們八點五十分要上課

就帶著微笑跟我們說”快點出門吧”

在我們上車後

爺爺一直揮手到看不見為止

奶奶則陪我們一起回學校

一路上仍是奶奶說個不停

到學校以後

依依不捨的分開了

奶奶跟Home媽都說請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他們家

Home媽說如果以後還有來日本一定要跟他聯絡

一起過了三天有如家人一般的生活

感覺就跟異國戀情一樣的奇妙

(雖然我根本沒經歷過異國戀…不過我猜異國戀的感覺應該像是這樣吧XD

很感動…想到又心酸的感覺)



殘酷的上課時間接續在後

不過很有趣的是遇到幾個大陸人

他們真的很奇妙

多數人在國內都沒有學過日文

四月到日本開始念研究所

有點詭異

為什麼可以這樣搞???

搞不清楚他們的教育制度

不過卻覺得他們很厲害

有勇氣到異國本來就不容易

更別說是長時間都不能回家

要我3年不回家?

省省吧

我省三餐的錢也想回家



今天上課的時候比較能夠跟日本人談話了

雖然還是有很多的空格用比手劃腳帶過

或許還是一種進步吧?

要是一直擔心這擔心那的

根本沒有辦法說要自由行

連想買東西都做不到



十點二十分上完課後

馬上到湖西小學校去見習





再次跟可愛的韓國人見了面

這個行程

我只想學阿雄說”累死老娘我”

一到小學

先自我介紹

接著有小學生來找我們

給我們名牌



之後分組寫七夕祈願

(對…國曆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噗!!!我想穿浴衣放煙火!!!)

寫完之後的行程居然是依照組別分組競賽

賽啥???躲避球!!!????

打完之後雖然我們這隊是冠軍

但是那又怎樣阿= =!!!!

有啥好處嘛=3=

睡眠不足狀態更加嚴重



打玩躲避球到他們的圖書館去休息了一下

看到讓我非常懷念的漫畫

鄉親啊!!!

每個人小時候都看過的歷史漫畫啊!!!

太感人了!!





中午吃了日本營養午餐



= =說實在我不喜歡

魚排很油

飯很鹹

不過免錢的牛奶居然是傳說中的逸品

而且真的很好喝

吃飯的時候

旁邊兩個早熟的小鬼不斷想在我身上挖八卦





(黃色哪位就是幫我做名牌的傢伙)

我就直接問他們有沒有男朋友了

他們說”因為還是小學生所以沒有”

我就問他們是只有他們這樣還是小學生都這樣

他們回說大多數的小學生都沒有

恩…

還是覺得日本小孩很早熟

除了談話的話題很爆

男生還會互稱” いけメン(型男)”

參加基服的時候去的都是偏遠學校

我又不太在意小朋友在想啥

所以實在沒有辦法好好的比較

暗自覺得台灣的小朋友很不會裝

日本小孩卻很上手

有時候小小的差距就在這



吃飽飯

休息約20分鐘

看他們掃地



這些行程真的很夭壽

對喜歡小孩的人來說

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麗又飄花

對我來說卻像在地獄一樣

吵雜又沒調理的地方

更正

跟台灣比起來有條理多了

這裡的老師比較有在管

假愛的教育行放任之實是不行的!!!

在這裡老師不知道有沒有在打學生

但是至少可以成功壓制死小孩

而且跟小學生的感情又異常的好

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的



之後隨班伴讀

其實就是看他們上課的樣子    

很抱歉我在小學生的課堂上不斷打瞌睡

下午正是適合睡覺的時間

上什麼日本的分數啊!!

俺我早就會啦!!!殺人啦!!!

還看老師解釋擴分解釋半天

不過小六上分數會不會有點簡單?

不知道日本的小學校是不是都像今天參觀的一樣

如果是的話

那日本還真的是落實了小班教學制度

原本兩個班級拆成三班上算數

老師真的可以接近學生關心每個人的學習狀況

讓人訝異的是日本小學生就會作筆記

我自己很羨慕

畢竟我到大學才會作逐字稿XDD

如果早點學會抄筆記的方法

根本不會在上大學的時候被筆記整得亂七八糟



下午三點左右終於結束了課程

真心的跟小學生們說”ありかと ございます~~(快放我回去!!!)”

四點我們五個就溜到鳥取車站前去逛街去了

到了以後分開解決彼此的需求XD

畢竟我不擅長長時間逛衣服

所以先跑去買了相機的記憶卡



昨天晚上前代記憶卡死了

只能讀不能照

所以只好再花錢買一張

沒想到1GXD卡日本只賣2480円

比台灣更便宜

還是富士原廠

之後去逛了鳥取沒什麼商店的商店街

跟沒什麼東西的大丸百貨

雖然號稱鳥取最大的百貨公司

但是卻沒有什麼東西

所以我的錢包爸爸大笑著走出百貨公司

又去買了小花眼藥水跟要給老爹的種子

還玩到商店街轉轉搖搖抽獎機



抽到小線香煙火一包



很有趣

接著走到上次home媽帶我們去的麵包店旁的新古書店

為自己非凡的認路能力感到很自豪



途中看到有趣的告示



原來是迷惑行為阿XDD



到新古書店買了一本日本史



跟一本要給黃米奧的妖怪大全

花不到兩千円

果然是新古書店!

六點跟大家集合後

回到學校準備上課要用的東西

跟寫一直寫不完的網誌



晚餐吃很好

卻只要不到300円







漸漸的

只有累可以形容現在的狀況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吃慣了...擺很多菜在桌上的我



看到那最後一張圖很不習慣....畫面很素雅耶...=.=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part2

日本小孩的教育形式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因為沒有對這個議題的資料

事實上很難做怎樣的猜想

但是從漫畫和影劇的經驗中可以看出

他們”也”飽受青中年斷層之苦

這點應該是世界各國共同的問題.



相對來說

問題可能出在「教育對社會來說到底是個甚麼東西?」

智識性的教育,台灣恐怕能居全球前十名.(奧林匹亞數學競賽的輝煌事蹟就別提了)

五育除了智育以外的教育,恐怕小到讓人搖頭

反映社會觀點的新聞時常有「清大之狼,竟是清大研究生!」或是「博士畢業,蹲在家裡當宅男」這種標

題…

這點就可以看出我們的社會是如何看待教育的,

好學生=好人

這比牛頓三大定律還要根深蒂固.

一個人可以在學校拿獎學金獎狀獎品,

然後帶頭拆學校的水龍頭搗蛋…

沒有人教他愛惜學校、愛惜自己和別人

這種教育本來還維繫在師長的強大壓力上

十個學生不做壞事有十一個理由是「老師會處罰」

現在連處罰的權柄都沒有了…

連耶穌和釋迦牟尼都要有地獄才能讓人向善阿阿阿阿!!!

人本教育基金會你們醒醒吧XD!!!

在這種狀況下

原本約束的力量消失了,又從來就沒有人在意如何建立一個小孩融入社會的價值觀…

於是就造就了上述的兩個新聞標題…

教育到底是什麼?

絕對不只是打招呼不要說「大家安安ㄚ!」而已…



咖美拉店那張圖的旁邊…是多拿滋先生吧!!

竟然有沒看過的口味耶QQ….

看起來超像多拿滋便當XD…



不過閣下的導航能力已經到達恐怖的程度了…

如果把在下丟在那裏肯定要到處裝可憐問路…

「葛格~~請問鳥取大學怎麼走QQ?」<==========大概是這種狀況XD



「迷惑行為」的中譯是不是「令人困擾的行為」阿…?

如果有人跳舞的話…確實很令人困擾XDDD



我也覺得最後一張圖…

太過素雅了XDDD

不過不管怎麼吃都好過女餐,

起碼我肯定那些肉都是熟的= =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part1



鉤羅真的好可愛XD(踢飛)



不過日本城市裡的老年女性

確實有一種雍容的美感

(從電視上得來的印象如此XD)

漁村或是農村就不然了

這與她們年輕時所受的教育想來會有很密切的關係吧?

不過另一方面…….

妳是不是變高啦!!!



也許如果我們成長在中國大陸

呼吸到日本的空氣以後

也會打死都不想回家…

中國人實在很有趣

在中國罵外國罵得最兇

有機會到外國生根卻打死不想回去XD

「我…我可不是喜歡這裡才待在這裡的喔…我只是可憐你們才待在這裡的!(甩頭)」

所以說…中國是傲嬌XD?



湖西小學校?可是我看起來是寫湖「山」西小學校哩XD…

要閣下在一群小鬼中活動實在太不人道了(大笑)

以前在工作時連帶一班國小生一節課都讓我汗流浹背(苦笑)

每次有過這種經驗就覺得老師和父母是全世界最偉大的人XDDD

(另外,妳的名字寫得比較漂亮XD,是小孩偏心的結果嗎XD?)



營養午餐看起來有點單薄…

不知道他們的午餐付費制度如何…

這點可以拿回來讓立法院參考參考XD



關於兩個小鬼…

我只能說完全了解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羅莉控(踢飛)

感覺實在很不像國小生= =

而且從她們對男朋友的回答就可以知道她們完全了解男朋友的意義是甚麼

不像台灣小朋友會爭先恐後的炫耀自己的所謂「男朋友」…

果然很成熟…

我想還是把黑澀會和棒棒糖這種傷害兒童智商和價值觀的節目停掉吧…(被拖走)



掃地的這點我只有一個想法…

他們竟然跪著抹地耶!

這和我們當年拿拖把甩水到牆壁上的人渣行徑實在差太遠了(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