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2008.7.14 無聊上課第十六天

七點半左右

睡眼惺忪的離開床榻

第一天開始短大的課程

心中有點不習慣

因為短大位在山上

我們得在早上八點多出門

搭上倉吉車站前到大學的公車

雖然不用錢

但表示要比在鳥取大學的時候更早起床

實在不是讓人愉快的新聞



今天有老師帶我們一起坐車

八點四十五分左右跟老師一起離開我們住的旅館

到便利商店買了早餐



到鳥短大後開始吃…

帶著黑眼圈邊吃早餐邊寫對第一天的感想



實在覺得很多餘

但是不寫又不行

上第一堂課有點覺得自己像幼稚園的學生

居然跟十八九歲國際交流學科的學生玩遊戲

不太能接受= =;;;



好不容易撐完第一堂課

第二堂課更是無聊的王道

一個據說長得很像葛屁老師的老師

講解日文招呼語的來源跟意義

卻讓大家陷入想睡又不能睡的狀態

無聊到眾人紛紛”起都蘭”

這時候特別怨恨日本90分鐘的上課時間

根本就不符合學生精神集中的時間

有夠痛苦



好不容易撐到下課

中餐去買了短大學生自己做的義大利麵



看起來很好吃

吃了卻有種微妙的感覺………………

為什麼這個意大利麵………………………..

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是酸的??????????????????

而且還是日本酸梅的味道!!???

微妙………..

實在稱不上好吃

而且吃完以後還是有種空虛的飢餓感

好懷念鳥取大學的學生食堂



下午安排的行程是講解網路使用問題跟校園介紹

結束後第二個行程卻比上午的更加催眠



由鳥取平井知事講「地球市民與城市交流」

這個題目…對日本學生來說都夠無聊了

叫我們聽根本就是要命…

上課的時候饅頭睡到深處無怨尤

= =我自己是趁機寫今天的感想

有些日本學生也早已跟周公約會去了

韓國學生那桌很開心的在玩賓果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果然到哪國的學生都是一樣



還好我們不用聽到結束

過半個小時交換生們就落跑囉



坐著公車回到大阪屋

老師們又帶我們認識了一下附近的商店

知道重要商店在哪後

就放我們回去大阪屋休息了



韓國學生晚上要去跟其他韓國人交流

我們則是要跟日中友好協會的成員吃飯

不過到六點半之前大家一直都在大阪屋呈現裝死狀態

大阪屋的老闆人超好的

送我們名產打吹團子吃



感想是….

好吃!!!! 但是還是能打死賣糖的

= =日本的點心多數都很甜!!!

請配合熱茶服用(茶)



吃完點心我們還很蠢的泡了泡麵



= =沒辦法

因為中餐實在不夠吃

所以只好靠泡麵

來日本第一天時買的泡麵總算有吃掉的機會

我可不想把7-11有賣的泡麵帶回來台灣

這樣感覺實在很蠢XD

不過”凍”兵衛豆皮口味很不錯ㄟ

偏甜就是了

有興趣的自己買來吃吃看XD



六點半左右

大家跟著短大的一個老師一起到了旅館



跟日中友好協會的成員吃飯



今天來的成員多半有點年紀

不過卻都是很和善的人

多數人甚至會說中文

晚餐就在東拉西扯中進行著

不過因為日本老杯對台灣有不少疑問

我一餐兩千一的天婦羅飯吃了半小時還沒辦法順利吃完

雖然很好吃卻沒有細細品嘗的命= =



吃完晚餐日本老杯們還讓我們吃了正宗又貴到翻掉的鳥取西瓜

很甜很好吃

不過想到他的價錢就覺得台灣的西瓜還是比較實際

多虧鄭饅頭不吃第二片

我才能吃到兩塊西瓜XDD



飯後日本老先生們問我們對日本女生的感覺怎麼樣

我們就說日本女生很漂亮

但卻又讓這些日本先生不以為然(!?)

他們覺得台灣的女生比較上進又比較純淨

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是因為出國交換的學生都被挑過

所以表現看起來會比較上進一點

純淨的話…..

我想也是樣本數不足才會得到這種結論XDD

有趣的是多數日本中老年人都這麼覺得

恩…請來台灣玩一趟~~可以徹底的打破各位的幻想

吃飽後得到一本日文書

拍完合照後



送書給我的大叔就送我們回到大阪屋



今晚的聚會在會長致詞時是讓我最訝異的時候

在場的各位學習中文的原因是為了日中、日台的友好盡一份心力

這種提升到國家層級的理想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呀

不過有機會參加這種活動讓人覺得很愉快

來這裡那麼多天

每天都覺得視野不斷被強迫擴大

也算是好事吧?


10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哪有睡到深處不怨尤...

還有我今天打電話給你你幹麻不接???

對了 我要跟你拿照片

匿名 提到...

豆皮+泡麵....真是開了眼界了....

匿名 提到...

水鬼妳肥來啦

歡迎回到可愛的台灣(哈~)



上面這篇可是閣下驚人倒帶系統發威?

佩服佩服是也

匿名 提到...

我都可以啊

那約在學校好了

我在打給妳

妳要是敢不接.妳就.....

對了.我回國那天被迫搬家

所以我已經不在是住那個彎來彎去的家了

匿名 提到...

給你我的msn

聽我娓娓道來

s804192002@yahoo.com.tw

匿名 提到...

宮島と広島良かったでしょう?又日本に来てくださいね。台湾でも元気に過ごして下さい!

匿名 提到...

宮島と広島良かったでしょう?又日本に来てくださいね。台湾でも元気に過ごして下さい!

匿名 提到...

你那個義大利麵真的很噁心!!!!

又讓我想起它的味感

拿走拿走!!(尖叫)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吃完日本酸梅就沒事了啊

匿名 提到...

妳第十六天也太久了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