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2008.7.5家庭生活第七天

八點起床

吃到日本真正的早餐

好吃可是實在有夠多

對於不習慣早上吃飯的我來說

有點太超過了



這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吃飽飯後

跑去找狗狗ゴロ玩



長的很像蜂蜜幸運草裡的利達

超級可愛的傢伙!!!

第一次喜歡狗居然是在日本

第一次遛狗也是在日本



早餐吃到飽後

收拾一下行李也大概十點半了

接著依照原定計會去看馬戲團表演





出發前

因為太陽實在有夠大

爺爺奶奶一直說著我們應該要記得戴著帽子

還把他們的帽子給我們看

爺爺的帽子上有很可愛的裝飾

是一個珊瑚鈕扣

爺爺神采飛揚的說珊瑚以前有非常多

只是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突然發現我很喜歡老人臉上的表情

特別是在他們擁有昨日光彩的瞬間

好像突然年輕了起來

世界上的一切都操之在手

不過這些卻也在他們回到現實世界的瞬間消逝

短暫

卻非常的美







出門後

Home媽先帶我們去馬戲團公演地

買完票後到Jusgo去逛街

Jusgo感覺類似台灣的百貨公司

但東西卻多更多

成套浴衣也只要日幣5000不到

非常想要再買一套呀…=3=

恩…

是有如天堂一般的地方呢

愛美姐跟home媽聽到我們這麼說的瞬間都笑了



逛了大概一小時

馬戲團也差不多要開演了

進去以後大吃一驚

我們居然坐在指定席

是舞台旁第三排

馬戲團聲光效果一流

但卻照相禁止

殘念!!!



狗秀、不恐怖的小丑、腳踏車疊羅漢、空中飛人等等

有的刺激有的好笑

其中有個小丑抓了隻斑馬絨毛玩偶

上發條以後那隻玩偶就開始跑了!!!

直到音樂結束的瞬間

玩偶也軟倒在地上

有夠驚人!!!!

後來發現小丑把一隻很可愛的小狗裝在絨毛斑馬皮裡面

親眼所見真的很驚人



不過在看到開演的瞬間有種難過的感覺

有印象以來第一次看馬戲團居然是在日本

黃米奧…

你說你的喪禮想請馬戲團來是吧?

我想可能有點難度喔= =   



看表演看著看著

其中總有出ㄘㄟˊ的時候

(當然!!又不是機器人)

不知道這些團員在面對成功與失敗的瞬間心裡在想些什麼

像我們寫完報告被打槍的時候??

或是這對他們來說早就已經是如機械化般的動作?

看到他們木然的表情

我猜不透他們心中的意念



馬戲團在空中飛人表演後造成的高潮中結束

結束後因為早餐吃太好

中餐根本吃不下

home媽就帶我們到一家叫做Guest的家庭餐廳

吃了很好吃的布丁上面加抹茶冰淇淋

台灣根本沒有這種水準的甜食!!

還吃到日本的pizza

口感也很棒啊!!!!





吃完以後去買晚上要煮的菜





順便買了檸檬



愛美姐看到後笑說”是要吃的??”

我就用很破的日文說我想做台灣的甜點

沒想到愛美姐跟home媽都很高興

有帶愛玉來真是太好了!



回家路上home媽帶我們去宇倍神社

這裡的麒麟獅子舞非常有名

算是因藩第一大社吧

當然…

要像觀光客一樣拍照











買御守

然後大家一起合照



難得來日本homestay

就算像觀光客也是值得!!





接著回家

幫home媽準備晚餐

學到了一些新菜的做法



回台灣有空一定要好好嘗試

晚餐做到一半

看有空間就開始做起了愛玉



一直很努力的用破日文解是愛玉到底是什麼植物跟形成的原理

還好home媽太厲害

英文好又會說一點中文

才有辦法勉強溝通

搓了兩下示範後

就丟給愛美姐跟home媽玩了XDDD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居然一包小小的種子

可以洗出這麼多像果凍的東西



晚餐時

依舊搭配奶奶說著戰爭逃難的過程

不過我已經有點知識過載了

很多言語都化成一長串的雜音流過我的耳朵

但至少對奶奶跟爺爺更加了解

很喜歡爺爺奶奶

就算不是完全了解他們說的話

還是覺得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過了沒多久

Home爸邀請來的台灣人就到了

一個中年歐巴桑、一個年輕小姐跟一個想假裝年輕的中年男子

吵吵鬧鬧的過了一個晚上

自己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大家都很親切

尤其是在縣政府工作的那位小姐

在異地看到台灣人雖然是很讓人開心的事情

卻因此對home爸媽造成困擾了

感覺上日本人在家裡看到自顧自吵鬧的台灣人會覺得很困擾

台灣人回去後

只剩下疲憊的感覺



好想好好睡一覺



今天特別覺得

日本人對馬戲團的印象充滿童年的色彩

幾乎每個人聽到馬戲團都會說到”很棒呢!! 我小時候看過!!”

充滿興奮的感覺

對於附屬於遊樂園小丑很恐怖的台灣來說很難想像XD

每次看到小丑都只會想到多納都囉桑(麥當勞叔叔)

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小丑不存在

這次看了馬戲團

真的是種難得的經驗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

鉤羅長得好呆啊!!

很難想像如果有一隻這麼憨的狗看著我笑…

我應該會跟他四目相對、心靈交流五分鐘吧(大心)!



本來看到票價的時候我還倒抽了一口冷氣

兩千多塊日幣好像有點恐怖(大驚小怪XD?)

但是看到妳們竟然坐在這麼前面的位置

想來倒也覺得不太貴了(笑)



宇倍神社的麒麟…

長得好像長頸鹿和馬的混合體= =

請問一下這尊頭像是Made in China嗎?(被踢飛)



晚餐

右下角的那個是可樂餅嗎嗎嗎嗎!!!?

果然日本人每個都會作漢堡排和可樂餅啊…(筆記)



小丑…

我對小丑的印象完全來自於劉偉強導演的「咒樂園」

口袋裡有一百塊又不知道去哪花的人可以租回來看看

網址如下

http://upload.ppfilm.cn/moviebigpic/200704/20070429133155_3.jpg

另外

這張圖是整部片最恐怖的部分= =



再度感謝水鬼大的記錄和分享(鞠躬)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