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2008.7.13 奔波忙碌第十五天

一樣是六點

睡眼惺忪的起床

行李昨天已經收好了

所以沒什麼要特別整理的

把房間收拾乾淨



刷牙洗臉完就出發了

(很棒的青年旅館...只是爬上山時會經過墓地XDD)







今天預計到宮島

到廣島車站買好今天到岡山的新幹線自由席車票

雖然說背包客就是要把行李都背在身上到處逛

但我已經厭倦當蝸牛了

所以就找了個日幣三百円(平常價)很貴的寄物櫃

把所有不用帶到宮島去的行李都放在寄物櫃裡

行李減輕真的很爽XD



到宮島共要花費五百七十円



坐電車到宮島站再坐渡輪到宮島

在渡輪上

感覺彷彿不是身處在人世中

遠處飄渺的山影

與海平面連成一片





渡輪漸漸接近宮島神社的大鳥居



感覺實在很夢幻

難怪會被稱為日本三景



到宮島後看到毛利元就嚴島合戰的遺跡





一路往嚴島神社走

看到很多鹿在路上慢步

(不過要玩鹿的人比較建議去奈良玩..這裡的鹿不能玩也不能餵)





還看到很詭異的景像…



那傢伙到底是想幹嘛啊!?

這樣盯著幫人拍照的老兄

意味不明!!



沿路向前走

水面上的鳥居一直在旁邊





到嚴島神社後買了神社跟寶物館的門票





就開始參觀內部

看到了有名的鏡之池(占卜時會出現未來的倒影)





能劇舞台





整個神社都很美









還是買了一堆御守

出了神社後在旁看到伊藤博文種的九本松







又在寶物館門口看到前代鳥居的基柱

泡在水裡木製鳥居總是會腐爛

所以目前看到的鳥居已經是七代目了~







實在很好奇實際上的鳥居到底有多大

適逢退潮

我就跑到鳥居前面去照相囉

站在他前面的對比是這種感覺



很大一個呢!!

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在寶物館內

有許多鎮社之寶

有張秀吉進獻的繡圖

上面梵文的部分居然是用女人的頭髮繡的

還有很多閃閃發亮的經書跟捲軸

不過...對歷史或美術沒有興趣的人不建議進來

文物數量沒有想像中的多



參觀完畢後沿著神社旁的小路往前走

看到廣島限定的扭蛋





還看被替換下來的木柱

也被認為是靈驗之物



大家除了排隊去摸

上面有縫隙之處更被塞滿硬幣



日本人真的很可愛



接著轉戰千層閣

千層閣又稱為豐國神社

現在附屬於嚴島神社

祭祀對象為豐臣秀吉

在往千層閣走的路上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五重塔





沿路還看到龍鬚之松





這棵松樹傾斜之後依然沿著地面生長著

還長了兩百一十年

所以就變成景點了= =



持續往上走

參觀了全木製的千層閣



仔細看了千層閣內的結構

覺得跟台灣木造建築有很大的不同

日本的木造建築偏向粗糙

不是說用的料不好

而是說他們的梁柱可能是整棵木頭刨都沒刨做出來的



很驚人呢

不過參觀千層閣的時候有點擔心這裡還能再撐多久

有很多地方都有被蟲蛀蝕的痕跡

要看的人快點來吧XD



參觀完經過五重塔的時候拍了不少照片



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到廣島了

再往下走的路上遇到一個老杯跟我說”真是高阿”

我笑著回答他說”沒有問題的”後有點得意

難道沒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呀XDD

帶著暗爽的心情下山



下山的路上再次對日本人產生敬佩之心

因適逢退潮

許多附近的居民聚集在一起

清理嚴島神社的鏡之池



要是在台灣根本不太可能

多數人會覺得”關我什麼事啊(攤)”

但在日本卻不是如此

感嘆!



邊抱著感嘆的心邊開始逛宮島的商店街

(的確是差不多要回廣島了啦…我我…我只是順便逛而已)

買了有名的楓葉饅頭後繼續往前走





看到巨大的勺子



順便拍了此處的介紹~~~

想看的人自己看呀~~~~~~~噗~~~~



沒那麼壞心啦XD

拍了簡體中文的

請自行參照XDDDD



坐船回宮島的路上

一邊想著真想在這裡待長一點的時間

如果再次踏上這裡的土地

希望能帶給與我同行的人跟此時一樣的感動



補充…JR西日本找仲間由紀惠廣告太奸詐了



這樣很有吸引力阿…!!!





回到廣島後

差了三十秒卻錯過一班新幹線

這樣一來到達鳥取的時間會整整晚一個小時

不過依照計畫

還是可以在四點半的時候趕回學校

如果改坐另外兩台更快的新幹線

反而會提早到

但是卻會貴好幾千

並不是身上現金不足的我可以坐得起的

(坐不起...)





總之上了最慢的一隻新幹線







到了岡山又轉車到鳥取



沿路上半睡半醒

卻覺得車跑得太慢

很想幫他跑快點

實在是很蠢XD

後來開始專心看外面的景色

因此忘了焦躁

有人說日本境內仍然有神靈居住

我自己對這點卻是深信不疑

這裡的山水太美了

怎麼可能不是被神靈眷顧的地方?

日本鄉間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

就是有一種閒適的美感

跟大城市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三點半的時候趕回鳥取車站

買了到鳥取大學站前的票



瞬間覺得有點感傷

我這次的旅程就這麼結束了

學到很多

卻還想學更多

真的是很無奈的事情



回到鳥取大

迅速的收拾好行李

跟大家一起準備轉移到鳥取短期大學







途中經過傳說中的白兔海岸

在小海島上看見鳥居的瞬間被神聖感壟罩





到鳥取大

卻很快的又開始了歡迎會

這時候我的腦袋早就過載了

而且又跟一個韓國妹同組

整個就很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這裡的學生人人都很親切

老師人也都很好

對一整天都沒吃正餐的我來說

這裡提供的晚餐有夠好吃(雖然還是有一堆的油炸物…)

吃完飯拍完照





大家就很開心的回到旅館

此時卻很囧的下起了大雨

實在是很好笑的情景=______=

一群人帶著全身的家當奮力往日式旅館衝

蠢也

不過旅館很大很舒服



洗澡的地方還有熱水可以泡

舒舒服服懶懶散散的過了一個遲來的平靜夜晚



奮鬥趕車衝衝衝

應該是這次自助旅行的最佳寫照

囧的是自己慢慢發現…

我自助旅行的方法已經被老爹的衝衝衝方法影響了!!!!

速度慢不下來啊!!!!

這點是下一次自助旅行要改進的地方

三天來

雖然跑了許多的地方

卻還有更多的地方沒去

學了很多

卻有更多沒學到

自己回想起來

覺得這三天有如夢一般

作了很多事

走了很多路

遇見很多人

旅行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也就是說…

下次出遊旅伴招募中XDD

希望能以慢節奏的深度旅遊為目標

地點…未定XDD

13 意見:

匿名 提到...

快快衝,前面還有很多景點,這是許多旅行者的心情寫照,主要是想看的

東西太多,而時間卻很有限,自然發出的感覺,是年輕好奇的寫照,並不

是受別人影響的。深度旅行是另一種方式,也許比較適合年紀稍大,或有

錢有閒的人吧!?兩種方式品味不同,但都有益和有趣,隨著場合和條件

不同做自己喜歡的選擇吧。爹

匿名 提到...

閱...

匿名 提到...

看文章沒留言的明天會澇賽

匿名 提到...

=.=

內容真是太豐富了(日本果然不同>"<)

匿名 提到...

我是饅頭

對啊,我們跟你出去根本就是行軍....

只是你起床所花費的時間真的是你所說的...人神共憤

我要當你深度旅遊的伴侶~~~!!!

還有...我不喜歡仲間由紀惠....

該死的極道先師



阿阿對了對了

老大(水鬼)她爹

我想娶你的女兒回家當童養媳

匿名 提到...

我要報名(舉手)



有了這次的慘痛教訓

我行李會減少很多的 哈哈

請不要嫌棄我 哈哈

匿名 提到...

.....饅頭

= =我也沒那麼人神共憤好不好!!

我化妝只需要五分鐘ㄟ~(得意)



阿雄...

你先把鋼碗拿回去再討論行李減少的問題XDD

匿名 提到...

宮島篇-幾點感想:

渡輪往宮島的那兩張照片…

第一張看起來有點像是往淡水的渡輪(因為天色也是灰濛濛的)

第二張就破功了XD…如果是淡水的渡輪…岸邊不會那麼乾淨= =…

不知道日本的海邊和湖邊除了仰賴國民公德心以外

還另外花了多少養護清潔費用XD…



關於毛利元就的嚴島之戰…

我說水鬼大實在是非常壞心阿= =…

在此附上簡中繁三種資料~請諸位酌量取用~



簡單:一位老兄參考毛利元就大河劇後的簡單敘述(還有附圖唷!)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enryYee&f_ART_ID=748831



中等:著名(著名不可靠?)的百度百科,戰場插圖還是很謎樣的小田原包圍戰,不可靠指數UP!!!

http://baike.baidu.com/view/79900.htm



複雜:把網路上的DOC文件用網頁形式呈現…內容按日記載…連戰敗者的辭世句都有XD,歡迎阿雄及饅頭等

日文達人分析翻譯(拜)

http://72.14.235.104/search?

q=cache:VC4UkrcgYgMJ:fuhrer.myweb.hinet.net/articles/Essay50.doc+%E5%9A%B4%E5%B3%

B6%E5%90%88%E6%88%B0&hl=zh-TW&ct=clnk&cd=3&gl=tw





鹿就在路上走來走去???

那他們的大大呢?

應該會有一些難聞的味道吧!??

難不成是SONY的新科技= =?



(盯著鳥居在水裡的圖片)……

我不太懂為什麼它會浸到水裡去阿XD?

是全球暖化或是海平面上升的關係嗎??

(在金田一裡也看過類似的情況)



日本的古蹟似乎很注重保存那種「古典感」

從告示牌到工作人員的穿著等等,

都試圖成現出那種歷史景點的陳舊感.

台灣的景點經營就有點幼稚

各個廟宇一面炫耀自己的悠久歷史,

又一面爭相抹上速利康~琉璃瓦~還有俗到爆炸的花花綠綠…

套一句驊哥的名言:「同學~台灣的廟宇阿~很愛把垃圾場弄到屋頂上去~」

於是大家一面看著這種假古蹟,然後還要為了台灣悠久(?)的歷史讚不絕口…

文化罪人就是台灣罪人…這個例子應該再淺顯不過了…

匿名 提到...

宮島篇-II

說到秀吉進獻的產品…

看了水鬼大帶回來的喔嘛給後…

深感日本的佛教文物深具特色啊!!!

藏密佛教一直都有很強的藝術性,

但是過於鮮艷和濃重的風格又會讓人感到很有邪教感XD(踢飛)

針對藏密唐卡藝術有簡介如下

http://web2.tmu.edu.tw/b101091121/tibetart.htm

若想進一步了解只要菇狗”唐卡”就可以了



但是日本佛教因為融合了淨土教和密教兩大系統…

因此藝術表現上簡約而富有意義

佛珠的設計簡單,還有一個小盒子可以裝~

裡面還有密教系統的種子字圖案…一整個就是用心到不行.

簡單的說…種子字就是藏密崇拜偶像的文字象徵,

著名的六字真言就是這種象徵手法的其中一種表現.

而種子字則是一個專門代表某神尊的單字,

念一下就表現了該神尊的一切神力

以下是應用實例

http://www.sitatapatra.com/Sanskrit/abhaya/Sanskrit53.htm

以及五種種子字

http://www.siddham.org/yuan2/multi/5buddhas.html

還有六字真言維基解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D%E5%AD%97%E7%9C%9F%E8%A8%80



不知不覺快要一千字了= =…

老是在阿鬼大的地盤撒野(拜)…真是非常抱歉QQ

宮島篇的回應先到此為止XD

匿名 提到...

懶同學....你的留言也太多了吧??

都可以打成網誌了

匿名 提到...

你別忘了你還有碗,防曬乳在我這

匿名 提到...

千層閣-幾點感想:

看到這裡的古樹告示…

就讓我想到台中名產”台中珍貴老樹”的可愛告示牌,

相信大家都看過高速公路上的那種綠底白字,

台中的告示牌就是同樣材質顏色,

此外,若是順著告示牌所指的方向看過去…

通常只看得到電線桿…

從中港路到大雅沿路上的所有告示牌通通都指著電線桿…

這是我的台中十大之謎的其中一樣XD

因此…光是那個龍髯松告示牌就已經有夾帶入關的價值了XDDD



喜愛爬山的人似乎都很愛在山上和人打招呼啊?

想起去年爬旗尾山的時候也遇到了那位據說山底到山頂只要十五分鐘的登山達人XD

和水鬼大記錄的那位老人頗有幾分相似~

不過他沒認出閣下的國籍~

恐怕也是經過那些時日後,妳的回應語氣更有信心了,

應該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XD



清理鏡之池的事情…

可以回顧到西湖山國小的打掃時間…

他們跪著擦地的樣子仍然令我動容.

一個人從小就被教育要喜愛自己生活的環境,

尊重自己生活的環境

那麼長大以後就會以相同的精神去服務自己生活的環境…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絕對不是用來推銷ADSL的= =…

而是一個確鑿而影響深遠的事實…



“邊抱著感嘆的心邊開始逛宮島的商店街(的確是差不多要回廣島了啦…我我…我只是順便逛而已)”

所以說…水鬼大是傲嬌XD? (傲嬌之義解說於下)

http://komica.dyndns.org/wiki/?cmd=read&page=%E5%82%B2%E5%AC%8C&word=%E5%82%B2%

E5%AC%8C



藤屋的楓葉饅頭實在是絕品阿QQ~

好好吃喔~~(今天萬分不捨的吃掉最後一個XD)

(在眾人的勸阻下放棄讓它變成傳家之寶的打算XD)(誤)



兩列列車真的差很多耶…

上面的實在太富有設計感了QQ!!

非常漂亮的說…我們的高鐵相較之下有點虛~(但是也很好看啦XD)



雖然很不想捏他…也很不想吐槽…

但是請大家記住那張旅館房間的照片…

在幾天以後會有”戲劇性”的變化…

差異之大直逼”韓風整型診所”廣告招牌(徵求超連結中)XDDDD



深度旅行團…

我也要…(舉手)

聽說柬埔寨只要七千元台幣…

還可以享受你追我打的叢林生活(踢飛XD)

匿名 提到...

s804192002:

恩,饅頭大不知道在下的回應是"裏網誌"嗎(大誤)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