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2008.7.10 準備發表第十二天

最後一天上正課!!

心中非常雀躍呀XDD

早餐是北海道蒸糕



上面還有北海道花紋

有很重的乳酪味

不是很喜歡

換成是很強學長應該會愛死



上課中一直在做我結束發表的PPT

因為我想要用自己的筆電

所以就自己一組了XD

(謎之音:真難相處)

題目是”鳥取に 来ておどろいたこと…”

個人覺得要是日文夠好很好發揮

可惜我是日文不好的那一個XDD

再加上昨天都一直在跟老師胡扯

根本沒認真寫XD

結果今天就忙啦

插照片、說明、感想

唯一的好處是這種作法跟我平常在寫網誌的方式一樣

所以無形中壓力小了很多

做完以後又練習了一次發表

很卡!!

不過也沒辦法

反正就是剛剛才寫出來的咩

是能熟到哪去?

結束以後跟我很喜歡的陪讀先生照像



石村さん到三歲時還在中國

現在還在學中文

所以他會說一點中文

人又超好

總是面帶微笑的陪我們練習

真的非常感謝他沒帶給我幼小的(???)心靈更多創傷XD

我在練習發表的時候

他聽到我對女高中生很像大人而且很漂亮的評論不以為然

歪頭說”是這樣阿”

看來不管是哪個國家都有傳統與現代的衝突XDD

以現在日本青年來說

不化妝根本就沒辦法出門

甚至被視為不禮貌

但對老人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這堂課結束以後

有兩個昨天去逛藥妝店散盡家產的女人

現在得改吃飯糰了XDD





下午地域文化的課也是發表

可是因為要發表的東西我們昨天就弄完了

別組卻還在奮戰

我就很快樂的趴在桌上大睡特睡

直到最後才起來念稿

上台發表後等別人發表完就結束啦

說實在我發表完後一直在放空

反正連那個上課的老師都不想聽

我們那麼認真幹嘛



結束後四人開心的去逛JUSCO







沿路欣賞鳥取的景色

覺得這裡真的很漂亮

很適合養老的地方



過了大概半小時到了JUSCO



天堂啊天堂

到那裡後五人分開行動

我自己是滿載而歸

阿雄就很慘了

沒買到什麼XD



話雖如此

五個人的戰利品還是相當驚人



我還買了個浦燒秋刀魚便當





超級好吃

而且還在特價

晚餐很歡樂的在寢是吃



吃飽後去用網誌

回到宿舍發現大家在玩煙火



很順理成章的混入其中開始玩

今天來的日本學生中有個人被銘傳妹哈的要死

放上照片

他人很不錯





日本煙火很特別

多數是拿在手上玩的

只有老鼠炮比較恐怖

其他殺傷力都不大

特別是日本人在煙火大會結束時一定要放的線香煙火



根本就只有一個小星點在噴火星

可是對他們來說

放煙火到最後放他們最喜歡的線香煙火

就表示煙火大會結束了

或許是喜歡線香煙火那種寧靜的氣氛吧

就這麼結束會有種依依不捨的美感



放完煙火回到房間

又繼續準備發表的東西

沒想到日本學生這時候進來交流

大家聊得很開心

我超級想睡覺

只好溜到阿雄床上去跟他一起寫給homestay的信

沒想到寫到一半…

我“ㄟㄟ…設鬧鐘好不好  我想睡”

“我的手機早就沒電了”阿雄說

我“喔喔…那躺一下吧”

沒想到就這樣睡著了!!!

等到日本人回去

饅頭叫我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喵的

發表弄得跟趕期末報告沒啥兩樣

咪的

累死老娘我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

北海道蒸糕看起來確實很好吃…

印上花紋的想法也很有趣…

令人讚歎他們總是有許多方式能夠呈現商品的質感…

(包裝上印的花樣解析度好像很高啊XD…看起來更顯得好吃QQ)



作文的題目…

果然還是看不懂(大淚奔)…



話說回來,

妳跟另外那個…美術系的?

好像時常一起入鏡哩XD

是我的錯覺嗎…?



恩…

與其說是對老人來說化妝不太重要

我寧可相信石村先生口嫌體正直(笑)…

應該說女性的漂亮與否

本來就不完全決定於外表上…

日本的年輕人,也許和中老年人之間有著文化認同的斷層.

因此更容易使得中老年人感到不以為然吧?



恩…

如果說我在兩張吃飯團的圖前面笑了三十秒…

會很沒同情心嗎XDDDDD??????



日本的海景…感覺上和高雄有一點像

但是我一直覺得哪裡不太一樣…

對照水鬼大留下的旗津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antom824&b=15&f=1818655360&p=53

終於發現原來街道的清爽感有著天壤之別…

這次看到的日本照片,"乾淨”是最大的特色呢!



這個便當看起來是不錯…

但是一點蔬菜也沒有耶!!??

日本人對於蒲燒系列好像都有這種奇怪的堅持XDDDD

全部只有單一食材= =…



昨天和家人討論到放煙火的氣氛…

我轉述水鬼大的觀察和最後的小小蛇炮(線香煙火)

覺得台灣人放煙火多半把最大最猛的煙火筒或是大龍炮放在最後

一陣絢爛激情之後只感到無限空虛…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大家在極端激昂的狀況下突然面對結局的落差太大…

日本用小煙火作收,也許比較不會有這種空虛感吧?

匿名 提到...

ㄟ對阿

你怎麼常跟那麼美術系的一起入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