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08.7.11結業出遊第十三天

早上九點發表

昨晚大家又很晚睡

醒來的時候七點四十分了

大家都昏昏沉沉的飄來飄去

早餐是昨天買的土司

吃完後就去發表了


發表順序由一班先開始

也就是說…

我第三個就上去了

講阿講的

雖然有點緊張也有點結巴

不過講完以後覺得真好

總算結束了一半以上的課程

真感人XDD

接著輪到饅頭他們發表訪問統計報告





有夠難的報告

他們居然還能做得很有趣

實在令人佩服XDD

我覺得饅頭應該是我們之中日文最得心應手的人吧

發表結束後

中心長感性的致詞完(請不要忘記鳥取的好)

伴讀的老先生們也要回去了

拿了一張101的明信片給我很喜歡的那位爺爺

感謝他兩個禮拜的照顧

看到他眼中泛著淚光

我自己也超級想哭的


重拾起開心的心情

大家開始拍照呀



這是跟銘傳”大便”小姐的合照









疑似跟韓國人有心結的御館老師

(韓國人遲到他就直接問他們”現在幾點了???”XD 超恐怖~~不過他對我們超好)








很有趣的中心長跟黑黑老師


接著十二點

開始午餐時間





飯糰有如俄羅斯輪盤一般

會吃到啥都不知道

我吃到鰹魚

饅頭吃到一個梅子的

快死了XDD

= =早就說過日本的梅子只在漫畫裡好吃

為啥沒人要相信我= =+++

不過這種日式吃法很讚ㄟ

不是說東西特別好吃

而是每個人在吃了飯糰以後飽很快

根本不用怕肚子餓XDD


吃完後

還有點心時間~

吃到梅子口味的洋芋片





我覺得很好吃ㄟXDD

結束後

頒發一個恐怖韓國妹跟銘傳的結業證書

頒完以後就拍合照啦!!

拍完合照又跟日本學生拍一些照片後

大家就各自踏上歸途了

我要開始我的自由行

其他人四點開始也要進行第二次的homestay

饅頭跟阿雄不斷叫我要小心

一直送我到鳥取大學車站後才離開

從這裡開始

之後遭遇到的所有問題

我都得要自己想辦法去面對

相對的跟環境與自己對話的時間也會多很多

” 應該會有很多不同的體悟吧” 這麼想著

上了車開始

卻開始覺得自己的膽子有點大

“到底在想什麼? 這麼做是想證明什麼?”心中不斷的問自己

卻知道對自己來說

這次旅行具有非凡的意義

只要成功

以後不管要做什麼、在哪裡

我都不會有問題

往壞處想

沒成功就回鳥取就好啦

還可以很開心的睡兩天覺

有什麼好怕的??


抱持這樣的心情

自助旅行揭開了序幕





到了鳥取車站


為了要先往大阪還是直接到松江換JR周遊券著實猶豫了好一陣子

後來決定往松江走

因為古城總是比雪拼跟神戶牛對我更有吸引力

不過壞處是一開始就要跟日本人第一線接觸

這時候日文不好的弱點就完全顯現了出來


果然在買票的時候為了需不需要轉車? 普通車跟特急有啥差?等等問題

讓站務員困擾了好一陣子

哼哼

俺的日文發音就是不準確~

文法也錯一堆呀!!!

= =日文系光學は跟が就學了一年

我敢亂講已經很不錯了XDD

最後終於搞清楚要先坐車到米子再轉車

反正總是出發的第一步!!

電車慢慢晃呀晃的晃到了倉吉市





也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度過一個禮拜的地方

這時候想跟去homestay的四人說

放棄吧!!!XDD 這裡根本不可能有啥東西可以雪拼的XDD

有夠偏僻!!


途中陸陸續續經過許多個小車站

說到這裡我又想感慨一下

每個小車站都有他主打的東西

溫泉、自然景觀、古代文化

誰說文化事業不值錢?

台灣現在不過是靠賣老本

一路走來

看到日本觀光產業背後堅實的文化基礎

為什麼台灣總是認為文科是沒有用的科目?


電車在倉吉市停了好一陣子

跟台灣一樣

電車總是要讓比自己快的車先通過

台灣的情況是不停造成誤點

車班大亂

卻沒有辦法解決

但是日本卻把錯車時間還有行車時間都算的剛剛好

根本不太可能誤點

或許這是台鐵必須跟日本學習的地方

不適當的營運方式造成時常改點減班

但日本卻仍然是小站一堆

營運不善根本身的服務品質我想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每天誤點又不方便有誰能配合他?

到底是車班配合人還是人要配合車班?


四點左右車子終於再開了

就在這段停留時間

我除了胡思亂想

也好好的研究了JR時刻表

終於讓我看懂了





在繼續往前進的過程中

經過很多在山間的小農村

還有靠海的小漁村

有時候很好奇住在那裡的人們心中會想些什麼?

又是怎麼過他們的生活?

卻無法得到答案


深深的覺得台灣是個小地方

以前都覺得日本夠小了

但今天一走才發現日本大到走不完

自己實在太天真了

感嘆自己的時間不足

無法看清楚每個細節


電車之旅進行到下市的時候

漸漸開始不耐煩

而且車上有個怪咖

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

到處亂晃亂看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旅行的危險XDDD

期待他快快下車也~





到大山口的途中

看到很多風力發電用的風車





有種奇妙又詭異的感覺

莫名其妙彷彿被消音的寧靜感一項是我最害怕的氣氛

不過黃米奧或許會很喜歡吧





經過隱歧諸島的時候



看到浮在水面上的島嶼

覺得這裡真是太美了

真希望我能到那裡去看看


五點半到米子

在這裡換車後六點十六分到了松江

想說先去換pass券繼續往出雲走

結果在JR綠色窗口折騰超久

最後服務員撕了票才發現這張pass不能在這裡用

瞬間超囧

大概跟無頭蒼蠅沒什麼兩樣

因為旅行社的愚蠢錯誤造成旅費瞬間爆增

一度很想坐車回鳥取

卻又不甘心就此放棄

打電話回家跟老爹報告後還是決定繼續走原定的行程

只是有些地方可能就沒有辦法去了

下關跟山口必須被犧牲掉

走到這裡

實在也沒有體力先到出雲去了

決定在松江落腳

找了三四家旅館

到其中一家旅館時本來已經要住下來了

問網路的時候才知道那家沒有

服務見習生就很好心的幫我把資料準備好

帶我到另一家同系列的旅館

跟旅館的服務員說我要住最便宜的、有網路的房間

於是住了下來

附有晚餐





但實在不好吃

加上我心情不好食慾不振

吃完青菜跟飯我就落跑了

回到小小的房間





怕鑰匙反鎖在屋內

不敢插在通電處

改以筷子代替XDD





好小孩不要學喔


覺得有出來走走放掉很多的壓力

好像從來日本以後所有的壓力都在一晚消失了

我想聊一整個晚上的MSN的確有點幫助XDD

又好好的沉澱了一個晚上

覺得非常的開心

還好沒有夾著尾巴逃回鳥取


嘗試打電話得阿雄跟巧姿

卻都打不通

無奈

希望他們別太擔心我XDD

行軍的我好得很喔XDD



3 意見:

匿名 提到...

首先在出發前考慮完成旅行的好處和萬一失敗回鳥取,這樣的利弊得失,

決定往前走是很對的想法。以後出門要有一點失誤的準備,例如錢兩可帶

點裕量,如此山口和下關就不必割愛,且心情也會好些。這一次在旅行社

購票的失誤,是導因於小姐扯爛,而我們本身對旅遊資訊也沒有充分準

備,因此她扯爛我們也沒發現。這是一次經驗,代價是心情不好和山口與

下關沒去,以後就可以避免,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由妳旅途中很多深入

的觀察,我發現妳獲得很多,應該是一次很成功的旅行。另外,因為一次

旅行卸掉了兩週來的壓力,讓妳可以輕鬆的走完第三週也是很值得的。待

妳回家後再詳細分享妳旅行的樂趣吧。爹

匿名 提到...

幾點感想:

“醒來的時候七點四十分了

大家都昏昏沉沉的飄來飄去”

睡眼惺忪時看成

“醒來的時候七點四十分了

看到很多阿飄飄來飄去”

一整個就是提神到不行= =…



閣下的合照照片表情有點僵硬哩XD?

是因為強忍離別的難過…

還是因為想睡覺阿??XD(踢飛)…

(三張照片連續看下來,真的覺得閣下淚光閃閃啊!!!)(萌奔)



恐怖韓國妹?

願聞其詳…XD



很喜歡妳在自助旅行前的心理分析…

這件事情本身真的很勇敢,也很令人羨慕…

不只需要勇氣,足夠的資金,更重要的是行動力…

有些人就算家財萬貫的去日本也很難自發性的作出這種計畫和行程的(苦笑)

不論過程結果如何,光是這個經驗和表現出的勇氣,就已經讓我感到很敬佩了(笑)



在倉吉市的那張照片裡…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hantom824&b=34&f=1236641485&p=13

可以請攝影專家分析一下左上角的奇妙黑點是什麼嗎?

我看到的第一時間…

覺得是幽浮XDDDD(大笑)



台日的文化比較似乎是這次旅行的一個重點

在下以為除了人為的問題之外,

雙方歷史發展的特性和時間長度也有一點根本性的差距.

日本始終以日本文化為主體,就算有西方文明的進入也被作為一種融合或加成.

台灣的歷史發展則斷裂並互不相容

(就連語言都分歧到乾脆另外成立一台了= =)

一個地方真的要發展一種文化時,在台灣光是選擇要發展的”哪一種”文化都會引起爭議…

短短兩百餘年的歷史進程有沒有那麼多的文化資產,現在留下來的又有多少…這些都是問題.

真的有了的時候,是不是能夠達成共識並力發展?又是另外一個難解的疑問.

這是不是很多人一起來作台灣史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我想很難說(苦笑)…



在松江的驚險過程真讓人捏把冷汗…

只能說我很贊成閣下的決定,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相信妳在日後重看這些資料時,

一定也會很高興自己有堅持下去…

沒有辦法給妳立即的協助,

也讓我感到非常憂慮和懊惱(苦笑)

匿名 提到...

(接上文)



“服務見習生就很好心的幫我把資料準備好

帶我到另一家同系列的旅館”

這段超級扯…我幾乎可以保證在台灣的觀光區不可能見到這種情況…

鄉下地方也許因為員工實在太閒所以還有可能大開佛心助人為樂,

但要作到引文中那種程度…在下除了道德感的解釋以外,也認為是”專業性”的極致呈現…

服務業的本質就是貼心入微,以他人為自己.

就算妳不是他們的客戶,他一樣能這樣服務…這真的令我感到十分驚訝,並深感如此之不易…

感謝妳在旅行中所遇到的一切幫助(拜)…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踢飛)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