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問題意識????

我真的搞不懂問題意識了..........

依照歷史短文寫作教的理論.........

我認為不是問題意識的東西..........

在魏晉南北朝史報告中卻是問題意識.........



到底要怎麼區分一個句子是不是問題意識?????

頭好痛.......................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說實在的 在下也不是很懂

(妳應讓去問懶同學...

不過若是努力回答的話

首先,理論 畢竟是理論(癈言XD

但也並不是不能互通

最基本的 一篇只有二千的論文和無限長度的報告

在問的方式 本來就該不同

前者求明確求清楚

後者重視的卻是更全面的觀察(我自己想的啦XD

其次,則可是因為"目的"的不同

就像上次女王(指某研究所學姐)說的那樣

每篇文章寫作 總有個目的...

(史料整理和分析 提出自己創見 或反對他人見解等...

那"目的"一般來說就是"問題意識"...

短文寫作時 我們被要求要有"問"("?"句)

魏晉卻可以把你的問放在心中

(也就是指"研究動機"

不一定是"提了什麼好問題"



重要的是 我們在寫文章時要知道自已為何要做這研究?

不必為此頭痛...也不必急...

像妳這樣修課 不久就能夠了解了(在下可是經驗論者XD



p.s.

以上回答 為純粹個人想法 與任何他人意見無關


匿名 提到...

不過就這樣說起來.........

研究動機就等於是問題意識??

我覺得這種東西還是很難掌握呢.....

雖然知道報告內容跟長度不一樣.....撰寫報告的方式也會有差.....

但是就問題意識來說..........

我還是不懂..........(倒)

= ="而且我覺得我有可能曲解牛津先生的意思了....

現在一整個很頭痛..............



不過還是感謝學姊的想法分享XD~~



= ="問懶學長喔..........

下次遇到他還不知道是啥米時候呢......

張貼留言